神經性皮炎好治嗎,神經性皮炎嚴重嗎 神經性皮炎嚴重麼

時間 2022-09-21 15:30:07

1樓:規範度日

神//經性皮炎又稱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瘙//癢和**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病。為常見**病,多見於成年人,兒童一般不發病。

神丆經性皮炎好發於頸部兩側、項部、肘窩、膕窩、骶尾部、腕部、踝部,亦見於腰背部、眼瞼、四肢及外丆陰等部位。皮損僅限於一處或幾處為侷限性神//經性皮炎;若皮損分布廣泛,甚至泛發於全身者,稱為泛發性神//經性皮炎。其**方法可分為系統丆**和區域性**。

系統//**可選用抗組胺類藥物、鈣劑等對症止癢,輔以維生素b族內服;瘙//癢嚴重者可選用鎮靜劑;皮疹泛發者可予普魯卡因靜脈封閉或聯合使用雷公藤類藥物。區域性**可用參膚霜**。其使用方便。

一天三次,塗抹在患處即可,無需清理,簡單方便,無任何***。

神丆經性皮炎的預防一要放鬆緊張情緒,神丆經性皮炎患者要保持樂觀,防止感情過激,特別是注意避免情緒緊張、焦慮、激動,生活力求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二要減少刺//激神//經性皮炎反覆遷延不癒、**區域性增厚粗糙的最重要原因是劇癢誘發的搔//抓,所以患者要樹立起這個病可以治好的信心,避免用//力搔抓、摩丆擦及熱水燙洗等方法來止癢。這是切斷上述惡性迴圈的重要環節。

三要調節飲食。神丆經性皮炎患者要限//制酒類、辛辣飲食,保持大//便通暢,積極**胃腸道病變。

祝你早日**!

2樓:未來你來

劇烈騷癢,成年人多見。神經性皮炎又稱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瘙癢和**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病。

3樓:**專家王香蘭

神經性皮炎 是可以**的,神經性皮炎發病的的原因尚不是很清楚,大概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一些過度緊張、興奮、憂鬱、疲勞、焦慮、急躁以及生活環境的改變,也會促使誘發出現神經性皮炎。

4樓:匿名使用者

量克服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失眠等不良精神因素,待人接物保持隨和態度。

盡量避免搔抓患處。如實在奇癢難忍時,直接用凝甫集護理軟膏就可以了,再吃上穀維素

神經性皮炎嚴重嗎 神經性皮炎嚴重麼

5樓:恭高格

神經性皮炎的常見症狀表現為區域性瘙癢,無原發皮損,漸出扁平丘疹等。還可能會引發毛囊炎,癤腫等併發症。主要以藥物**為主。

止癢消炎可以用凝甫集護理軟膏或者採取抗組胺類藥物,可以起到緩解瘙癢的作用,再服用b族維生素進行輔助**。禁止用手抓撓,避免用過熱的水清洗**。忌食魚蝦,辛辣類的食物。

神經性皮炎怎麼治效果好

神經性皮炎用什麼藥才能治好? 30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爽朗的草根一族

得了神經性皮炎如何才能**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以瘙癢和苔蘚樣病變為特徵的慢性**病,**方法雖多,但**率高。一般**使用膚康清樂軟膏就可以了。中醫認為,該病多為濕熱邪毒侵襲所為,當以清熱利濕,活血散結為治,外治法直接作用於區域性,能較好地發揮**作用。

以下幾種**參考。

敷藥**

吳茱萸5克,硫磺10克,共研細末,加凡士林適量調為稀糊狀,外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連續3~5周。或露蜂房1個,明礬30克,甜酒250克。將蜂房與明礬共研細末,放入甜酒中,煮成糊狀。

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2~3次,連續3~5周。

藥醋**

苦參200克,陳醋500毫公升,密封浸泡5~7天。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或黃柏50克,食用醋精200毫公升,密封浸泡5~7天。

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醋液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研究發現,高濃度醋酸的脫水作用可使患部**萎縮,患處呈現灰白色,隨著角質的剝脫和溶解,患處苔蘚樣鱗屑會逐漸脫落。

藥酊**

徐長卿、苦參各50克,75%酒精適量,密封浸泡5~7天。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或活蟾蜍

7樓:八卦氣質

你好 神經性皮炎患者應當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絕對不要用手撓著癢的患處,也不要用熱水燙。這樣做容易傷害**,使得患處的面積擴大。如果實在沒辦法忍受可以採用冷敷或者用水清洗的辦法緩解著癢感。

2、神經性皮炎的患者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就有精神因素,此類疾病的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採取適當的措施神經性皮炎很快就會痊癒了。

3、要注意均衡的膳食和加強體育鍛煉有助於神經性皮炎患者的**。

4、神經性皮炎往往是從區域性開始發病的,所以要在發病初期控制住病情。患者要注意各種禁忌,盡可能的防止病情擴大,增加**的難度。

外敷**方面可以使用中藥草本成份的克 炎 王,注意適量塗抹。

祝你早日**

8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科-主任醫師-張文娟-神經性皮炎怎麼**最有效

9樓:有梓維乘娟

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有3種,皮損形態有兩種,風濕熱型和血虛風燥型,辯證**,對症施治,內服和愛用雙管齊下,同時患者的飲食以及情緒上注意即可,

10樓:風合義語薇

你好,建議用複方醋酸氟輕鬆酊**外用藥。適用於神經性皮炎。對銀屑病也有一定療效。

塗於患處,每日2次。用於頭部時,應將該藥用75%乙醇按1:1的比例稀釋後再使用。

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祝早日**.

11樓:濮方須志行

**神經性皮炎最「簡單有效」方法,不嚴重乙個月可痊癒

神經性皮炎是可以**的,我告訴你個辦法外用可雷藥膏,口服維生素b2

b6如果頭皮上也有那就用藥物洗髮水配合可雷藥膏一起洗頭,洗頭的時候記得按摩幾分鐘。一般不嚴重乙個月就可以**。

12樓:烏孫驪蔡福

病情分析:神經性皮炎,一種常見慢性**病,以劇烈瘙癢,指導意見:**侷限性苔蘚樣變為特徵。可用安定鎮靜劑或抗組胺藥物。

13樓:璩賢針霜

神經性皮炎是比較頑固的,容易反覆,需要慢慢調節**的

14樓:巨集愛景資丁

激素類的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類藥物雖然見效快,但是一旦停藥就會**,使用的時間長了還會引起耐藥性。

**神經皮炎最好的產品就是純中藥的新生換膚抑菌夜,你完全可以先試試,用一二天就能看出效果。

15樓:翟幼撒靈秀

我用了神皮修復液

真的治好了神經性皮炎現在都沒**

就是不知道適合你用嗎

是在**網上買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濕為陰邪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神經性皮炎可以短期用一些外用藥,但是不可以長期的使用,因為很多外用藥裡含有激素,用後可能當時會見效,但是不治本,以後還會**,而且對機體的***很大,不要長期的使用,

意見建議:要想徹底的除根建議您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使用中成藥 克 炎 王,不含任何的激素,對機體無任何的***,由里而外,針對**直達病機,癒後不易**.

17樓:九耕順海雲

神經性皮炎**與很多因素有關,很難達到**。**除了用藥外,還需在生活上注意。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海鮮類,不要飲酒。心情要放鬆不要生氣著急。如果你的皮損增厚很明顯,可以區域性注射激素,能夠緩解症狀,但不能應用過多,而且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武漢****-**性病科-譚志建副主任醫師

18樓:範羽仁翰

管用了要過敏性皮炎還好用皮炎平之類藥

平常注意休息

注意飲食

膳食平衡了也

大病過好治

也難治好

19樓:熙澤

我也是換有神經性皮炎,醫生開了口服的藥 百癬夏塔熱片,和 氯雷他定片。還有外用藥膏糠酸莫公尺松乳膏。打點滴葡萄糖酸鈣和維生素c一起打乙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有,挺難**,不過我找到乙個老中醫,他用神經封閉術治好了我,藥名就是,曲安奈德,鹽酸利多卡因,維生素b12一起混合起來區域性肌肉注射。就是這樣,望採納以及諮詢醫生。

21樓:慶斯斯實絹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由神經功能障礙引起的具有明顯皮損的**功能障礙性疾病。其常見的表現是**劇烈瘙癢、粗糙肥厚、紋理加深、對稱分布等,多見於成年人。2023年6月一2023年2月我科採用蛇膽苦柏爽膚洗液聯合曲安奈德乳膏**侷限性神經性皮炎8l例,取得了較滿意的效果,現報道如下。

神經性皮炎怎麼**才好

22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神經性皮炎的危害性很大,要盡早來**科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病程較長,易反覆,患者要建立**信心,使用膚康清樂外抹擦劑來進行**,能迅速改變表皮症狀,疏通毛孔,增強表皮細胞活力,調節內分泌,促進**組織細胞再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呢注意個人衛生,其次是每日換洗乾淨的衣服,勤洗澡,注意每天清洗患處

記得不要用香皂洗,因為會影響**的,用珍安霜 一天三次結果很不錯!

25樓:春節之歌

神經性皮炎和自己的情緒波動、焦慮、精神過度緊張等原因有關係,此病是容易反覆。

26樓:瞭望

中醫認為本病是由於稟賦不足,皮毛腠理空疏,內因暴食過量莧菜之類,使之蘊濕化熱;外受陽光毒熱的照射,內外相合而致。

日光性皮炎重在預防,患者春季可適當讓**接受日曬,促進黑色素的形成,以加強自身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夏季要避免太陽光的曝曬,盡量不吃含光感性物質的蔬菜。

現介紹幾則中藥**本病的效驗方,患者朋友不妨一試。

27樓:

他的預言是樸實而深邃的

28樓:幸福樹

可以使用一些中藥敷塗

29樓:恭高格

神經性皮炎的常見症狀表現為區域性瘙癢,無原發皮損,漸出扁平丘疹等。還可能會引發毛囊炎,癤腫等併發症。主要以藥物**為主。

止癢消炎可以用凝甫集護理軟膏或者採取抗組胺類藥物,可以起到緩解瘙癢的作用,再服用b族維生素進行輔助**。禁止用手抓撓,避免用過熱的水清洗**。忌食魚蝦,辛辣類的食物。

30樓:金華**病防治院

神經性皮炎的**,可以分為區域性**和系統**。區域性**:1、對於新發皮損、苔蘚樣變比較輕的患者,可以外用派瑞松或艾洛松。

2、對於肥厚性苔蘚樣變的皮損,可以選用膚疾寧貼膏,隔日換1次,也可外用強效激素,如適確得霜或恩膚霜1天2-3次塗抹。3、對於頑固性的大面積的神經性皮炎的皮損,可以用區域性封閉**,如0.25%-0.

5%鹽酸普魯卡因溶液10-20ml,在病灶基底部做區域性注射。系統**:對於瘙癢劇烈者,可以口服抗組胺藥,如賽庚啶2mg,每日2次,或多塞平25mg,每日2次,或氯雷他定10mg,每日1次。

31樓:北巷長情醉人心

神經性皮炎的症狀就像是苔蘚一樣,是以慢性的**狀態。中醫這種情況就叫做牛皮癬。這是一種比較難以輕易清除的**疾病。

**上要採用抗組胺類藥物、鈣劑、維生素等多種藥物進行**外用藥常用凝甫集護理軟膏,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時要注意防止**的情況。

神經性皮炎一年多了能**嗎

32樓:深圳膚康美膚

在用藥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這些禁忌,忌手抓撓、忌熱水燙、忌煙忌酒、忌辛辣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聽說一類疾病——神經性皮炎,那癢起來是真讓人抓狂,因為瘙癢,總是自覺不自覺的用手去抓,結果原來越厚,越厚就越癢,越癢我就越抓,這種情況下有些人就會買一些藥膏塗抹,結果就是瘙癢緩解,但是一段時間過後還是會繼續。所以不要亂用激素產品,可用植物的凝甫集軟膏。

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甚至很多人都患上過,這是一種很讓人討厭的疾病,所以我們就需要更加重視它,在 神經性皮炎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神經性皮炎的護理,下面我們就看下神經性皮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性 自限性 季節性 病。病情較輕的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能喝酒嗎,神經性皮炎能喝酒嗎

這個好像還是不行的,真的。不可以,神經性皮炎又名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具有 苔蘚樣變及陣發性劇癢的慢性炎症性 病,該病的 可能與神經精神功能障礙有關,患者常有精神緊張過度興奮,憂鬱,失眠,神經衰弱,內臟疾病及更年期等症狀,日光,多汗,毛織品可誘發本病。常用凝甫集護理軟膏止癢,以及平時多加註意飲食,禁...

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用什麼藥見效快?

神經性皮炎是慢性反 作性的一種 病,好發部位是頸部 雙肘關節的伸側 雙膝關節的伸側,還有雙下肢的小腿的伸側。皮損特點是在紅斑的基礎上有苔蘚樣變,上面有細薄的鱗屑,都是由於慢性反 作 反覆搔抓引起的 改變。確診了神經性皮炎,的療程一般相對比較長,需要至少 乙個月以上。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外用抗過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