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的病因是什麼?如何才能有效治療

時間 2022-05-06 09:55:04

1樓:疆哥

1.西醫藥**

(1)內服抗組胺藥(見蕁麻疹)和鎮靜藥,如安定5mg或舒樂安定lmg、多慮乎25mg,每晚睡前門服。

(2)封閉**:泛發性神經性皮炎可用0.25%鹽酸普魯卡因靜脈封閉。侷限型可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區域性封閉,可選用去炎松或強的松

龍,並加入適量鹽酸普魯卡因,作區域性皮下封閉。以強的松龍為例,每次用量不超過25mg,每週1~2次。

(3)外用藥物:可選用地塞公尺松煤焦油搽劑、地塞公尺松丙二醇、膚輕鬆醑、氫萬等;各種皮質激素霜劑等;軟膏:5%~l0%糠餾油軟膏、黑豆餾油軟膏等;貼膏:膚疾寧、皮炎靈等。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濕熱傷表:區域性除有成片丘疹肥厚外,並伴有部分皮損潮紅、糜爛、濕潤和血痂,苔薄黃或膩,脈濡數。

治法:疏風清熱利濕。

方藥:荊芥10克、防風10克、蟬衣6克、白蒺藜15克、白鮮皮15克、金銀花15克、黃芩10克、苦參10克、車前草10克、滑石30克(先煎)、生甘草10克。

②血虛風燥:病程較長,區域性乾燥、肥厚、脫屑,苔蘚樣變明顯,畫色無華,睡眠較差,苔薄,脈細。

治法;養血疏風潤燥。

方藥:生熟地各15克、赤白芍各15克、當歸10克、首烏15克、丹參30克、白鮮皮15克、白蒺藜15克、荊芥10克、防風10克、茯苓10克、甘草6克。

(2)外治法

①羊蹄根散醋調搽患處,每日1~2次。

②對於泛發性皮損可用藥浴,如楮桃葉浴、苦參浴等。

(3)針灸**

①針刺取曲池、血海、三陰交、神門等穴;耳針取肺、神門、腎上腺、皮質下或敏感點;還可用梅花針叩打區域性。

②艾卷灸患處或艾絨隔鮮薑片灸之,每日1~2次,每次10~20分鐘。

[預防與調養]

1.避免搔抓、摩擦及熱水燙洗等方法來止癢。

2.避免飲酒、喝濃茶及食用辛辣食品。

3.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和過度緊張。

2005-5-8 13:15 junjunsu

中西醫結合**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與神經功能障礙有關、病程緩慢、時輕時重的陣發性**瘙癢和苔癬樣變為主的慢性**病變,其**未能完全明確。**方法多種多樣,筆者採用中西醫結合**,神經性皮炎,效果良好。

取生地15克、熟地15克、地膚子10克、白癬皮10克、樟白皮10克、蛇床子10克、赤芍15克、紅花6克、生甘草5克、丹皮15克、蟬蛻5克、黨參20克,每天一劑煎服,7天乙個療程,連服4個療程。同時用清涼油1盒,地塞公尺松片0.75毫克10片研成粉,然後把兩藥攪拌均勻,塗於患處,早、晚各1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的說法是 病理不明

生活規律,注意飲食

不撓就好,關鍵看能否做到

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甚至很多人都患上過,這是一種很讓人討厭的疾病,所以我們就需要更加重視它,在 神經性皮炎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神經性皮炎的護理,下面我們就看下神經性皮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性 自限性 季節性 病。病情較輕的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用什麼藥見效快?

神經性皮炎是慢性反 作性的一種 病,好發部位是頸部 雙肘關節的伸側 雙膝關節的伸側,還有雙下肢的小腿的伸側。皮損特點是在紅斑的基礎上有苔蘚樣變,上面有細薄的鱗屑,都是由於慢性反 作 反覆搔抓引起的 改變。確診了神經性皮炎,的療程一般相對比較長,需要至少 乙個月以上。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外用抗過敏的...

神經性皮炎平時應如何護理,患有神經性皮炎的人平時都因該注意些什麼呢?

區域性神經性皮炎 習慣性抓撓昆蟲叮咬部位或其他真實存在或假想的 過敏部位而引起的。主要表現為 出現厚厚的起皮癍塊,與其他 之間界限分明,還會伴有小皰疹。病的種類有很多,有些 病如果置之不理,就會慢慢發展很嚴重的後果,所有如果有任何的 不正常的表現都應該及時 因為皮炎大多都是慢性病還有一些是服用藥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