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神經性皮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7-14 19:17:55

1樓:金華**病防治院

神經性皮炎又叫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的**瘙癢和**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病。本病主要見於成年人,兒童很少發病,目前認為本病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因素,在教材上也把本病放在神經精神障礙類疾病。所以出現了神經性皮炎以後一定要自己調整工作生活狀態,避免緊張、焦慮等情緒。

**的時候,常用的藥物主要是抗組胺止癢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或者西替利嗪片等,外用激素類的藥膏,比如複方氟米鬆、滷米鬆、艾洛鬆等軟膏,對嚴重的病例可以皮損區域性封閉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在皮損控制以後,一定要避免再次的搔抓刺激,包括衣領的摩擦等等,只有切斷了瘙癢、搔抓這個迴圈,才有**的可能。

2樓:初子濯

你好 神經性皮炎患者應當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絕對不要用手撓著癢的患處,也不要用熱水燙。這樣做容易傷害**,使得患處的面積擴大。如果實在沒辦法忍受可以採用冷敷或者用水清洗的辦法緩解著癢感。

2、神經性皮炎的患者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就有精神因素,此類疾病的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採取適當的措施神經性皮炎很快就會痊癒了。

3、要注意均衡的膳食和加強體育鍛煉有助於神經性皮炎患者的**。

4、神經性皮炎往往是從區域性開始發病的,所以要在發病初期控制住病情。患者要注意各種禁忌,儘可能的防止病情擴大,增加**的難度。

外敷**方面可以使用中藥草本成份的克 炎 王,注意適量塗抹。

祝你早日**

3樓:八卦氣質

你好 首先來回答一下你最關注的問題,對於神經性皮炎反覆的發作,一般來說都是**之後沒有好好做好預防措施導致的,很多的原因都會導致神經性皮炎的**,所以對於一下事項我們一定要注意。

2精神因素是導致神經性皮炎**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很多時候都和這個因素有關,所以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度激動和憤怒以及焦慮,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

3還有就是一些疾病也會導致其發作,比如說腸胃功能障礙,還有內分泌系統不整成的朋友也容易引起哦,平時受到一些蚊蟲叮咬也容易導致發病等。

建議你;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藥物從提內調理.結合中成外擦藥克 炎 王慢慢修復表皮損傷.

祝你早日**

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神經性皮炎先要來**科檢查,確診**才能對症下藥,祛除病根。

5樓:恭高格

患有神經性皮炎要避免情緒激動。癢的時候可以用凝甫集護理軟膏,忌用手搔抓或熱水燙洗,不宜穿過硬會刺激**的衣物,生活中要忌食菸酒、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6樓:暖陽下淺淺笑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神經性皮炎可以短期用一些外用藥,但是不可以長期的使用,因為很多外用藥裡含有激素,用後可能當時會見效,但是不治本,以後還會**,而且對機體的***很大,不要長期的使用,

意見建議:要想徹底的除根建議您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從內進行調理,不含任何的激素,對機體無任何的***,由裡而外,針對**直達病機,愈後不易**,目前已有的中成藥克 炎 王,不含激素可以減少對**的傷害。

祝你早日**

7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神經性皮炎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敏感性增高,易受外界刺激而發病。其根本**是在體外,單獨外塗任何藥膏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其誘因包括休息不好,壓力大,熬夜,有胃病,前列腺炎等

指導意見:

建議去當地中醫院**科看一下配些中藥口服;當然同時可適當配中成藥克 炎 王配合** ;其次注意此類**病,應當儘量避免用手抓,畢竟神經性皮炎是越抓越重的,

8樓:素嬈眉墾

我的神經性皮炎有十幾年了,一般**在手面上,腳面上,脖子上,最過分的時候也**到了臉上, 用了很多藥,看了很多醫院,醫生聽到神經性皮炎,就開單子,口服藥片,外塗藥膏,藥水... 以前塗好了以後,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可現在 是用藥就好了,不用藥又**, 反反覆覆, 這次由8月份**,到2023年2月份了,一直還沒消下去,用了很多藥膏,我感覺都沒有藥膏可以壓制神經性皮炎,這次是**在腳面上, 為此我很苦惱, 我是個女孩子, 冬天無所謂了,可到了夏天總要露出腳面的, 到時該怎麼辦呀? 向大家求助,拜託了!!!!

9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科-主任醫師-張文娟-神經性皮炎怎麼**最有效

10樓:烏福

神經性皮炎又叫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性**病。 當歸15克,白芍15克,生地15克,丹蔘15克,苦蔘10克,秦艽10克,蒼耳子10克,生甘草10克,黃芩12克,山梔12克,白鮮皮12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3次服。

飯前服用。 初發神經性皮炎的加丹皮10克,赤芍10克;病史長久,皮損浸潤較肥厚的加白蒺藜10克,紅花10克;病史較長而皮損瀰漫性浸潤肥厚面積大的加烏梢蛇10克,羌活10克,白芷10克。

神經性皮炎怎麼治好,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才好

你好,神經性皮炎等一些 病 時一定要合理的選擇藥物,外用的藥膏最好不要用,因為很多都是含有激素的,激素 只是抑制不能治根.中醫認為這些 病是屬於內病外顯的內科疾病,雖然表現在 上,其實,病本在身體內部.患者是由於環境,病灶,飲食等諸多因素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臟腑代謝功能失調,脈絡微迴圈障礙,使機體應...

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甚至很多人都患上過,這是一種很讓人討厭的疾病,所以我們就需要更加重視它,在 神經性皮炎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神經性皮炎的護理,下面我們就看下神經性皮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性 自限性 季節性 病。病情較輕的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

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應避免勞累 緊張 菸酒 辛辣食物,內服抗組織胺藥物和鎮靜類藥物,外用炎達寧等,侷限性者可以用液氮冷凍,面積大的可以做礦泉浴等。神經性皮炎及時 可以 的,具體要根據病情和個人體質來定,可以使用芙妍霜軟膏等藥物 也可以到醫院 科就診檢查 注意 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神經性皮炎需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