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可以制愈嗎,該如何治療

時間 2021-07-23 05:28:1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爽朗的草根一族

得了神經性皮炎如何才能**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以瘙癢和苔蘚樣病變為特徵的慢性**病,**方法雖多,但**率高。一般**使用膚康清樂軟膏就可以了。中醫認為,該病多為溼熱邪毒侵襲所為,當以清熱利溼,活血散結為治,外治法直接作用於區域性,能較好地發揮**作用。

以下幾種**參考。

敷藥**

吳茱萸5克,硫磺10克,共研細末,加凡士林適量調為稀糊狀,外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連續3~5周。或露蜂房1個,明礬30克,甜酒250克。將蜂房與明礬共研細末,放入甜酒中,煮成糊狀。

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2~3次,連續3~5周。

藥醋**

苦蔘200克,陳醋500毫升,密封浸泡5~7天。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或黃柏50克,食用醋精200毫升,密封浸泡5~7天。

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醋液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研究發現,高濃度醋酸的脫水作用可使患部**萎縮,患處呈現灰白色,隨著角質的剝脫和溶解,患處苔蘚樣鱗屑會逐漸脫落。

藥酊**

徐長卿、苦蔘各50克,75%酒精適量,密封浸泡5~7天。使用時區域性常規消毒後用棉籤蘸藥外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7~10天。或活蟾蜍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可不可以**這個可能跟個體有關,我只能說我十一年神經性皮炎,用鬼臼王兩個月後好了,現在兩年沒有再犯,也許後期還會得,算不算**,我也說不好

3樓:火焰舞飛揚

治神經性皮炎宜養血潤燥,去風溼以改善整體,消炎解毒,潤膚止癢以調治區域性,頑疾亦可**。

1:處方:天名精草100克,樟腦40克,75%酒精500毫升。

用法:藥放酒精內浸泡10天后,用棉球沾藥酒塗擦患處,日塗3次。

療效:用藥1周,有效率達100%

2:處方:硫磺、砒石各50克,牛蒡子35克,蟬蛻、三七各25克,麝香0.5克,凡士林1000克。

用法:藥研細末加凡士林調成糊狀。每取適量,塗敷患處,日1次。用藥期間進辛辣物。

療效:用藥5-10次,有效率達10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徹底**,只能多注意一下然後不**。注意一下**護理,抹凝甫集看看,注意飲食和作息

5樓:

**不行,但是可以和預防,這是一個比較容易**的病了。平時多注意不要刺激,不論是吃的還是衣服還是化妝品,都要儘量避免,抹一點凝甫集的那個護理膏配合早睡,堅持下去比啥都強。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不要撓抓,越抓會越癢,撓破後還會引起感染及留下色素沉著。

2.其次,就是端一盆冷水,將毛巾浸溼,將毛巾冰敷在瘙癢部位。

3.最後,用無激素的植物軟膏,凝甫集護理軟膏,每天堅持塗抹。

注意事項

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

最好放鬆心情,應避免情緒激動。

平常注意患處清潔衛生,不要刺激患處。

神經性皮炎怎麼治好,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才好

你好,神經性皮炎等一些 病 時一定要合理的選擇藥物,外用的藥膏最好不要用,因為很多都是含有激素的,激素 只是抑制不能治根.中醫認為這些 病是屬於內病外顯的內科疾病,雖然表現在 上,其實,病本在身體內部.患者是由於環境,病灶,飲食等諸多因素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臟腑代謝功能失調,脈絡微迴圈障礙,使機體應...

神經性皮炎能喝酒嗎,神經性皮炎能喝酒嗎

這個好像還是不行的,真的。不可以,神經性皮炎又名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具有 苔蘚樣變及陣發性劇癢的慢性炎症性 病,該病的 可能與神經精神功能障礙有關,患者常有精神緊張過度興奮,憂鬱,失眠,神經衰弱,內臟疾病及更年期等症狀,日光,多汗,毛織品可誘發本病。常用凝甫集護理軟膏止癢,以及平時多加註意飲食,禁...

神經性皮炎好治嗎,神經性皮炎嚴重嗎 神經性皮炎嚴重麼

神 經性皮炎又稱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 瘙 癢和 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 病。為常見 病,多見於成年人,兒童一般不發病。神丆經性皮炎好發於頸部兩側 項部 肘窩 膕窩 骶尾部 腕部 踝部,亦見於腰背部 眼瞼 四肢及外丆陰等部位。皮損僅限於一處或幾處為侷限性神 經性皮炎 若皮損分布廣泛,甚至泛發於全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