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侷限神經性皮炎 什麼是 侷限神經性皮炎

時間 2022-10-02 07: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驗方,:

方1 組成:白鮮皮、苦參、蛇床子、地膚子各30克。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水煎,趁熱薰洗患處。

方2 組成:樟腦、冰片各等份。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研為細粉,以75%酒精溶解,用棉球蘸藥反覆塗擦患部,乾後再塗1次。完全乾燥後用傷溼止痛膏貼於患處,隔3-4日換藥1次。

方3 組成:荊芥、防風、艾葉、蛇床子各6克,苦參12克,川椒15克。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水煎,溫洗患處,每日1-2次。

方4 組成:斑蝥3克,3%碘酒100毫公升。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將斑蝥放入碘酒中浸泡7天,用時先以1: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淨患處,再用上藥塗搽,每天3-4次。

方5 組成:蓖麻子仁15克,冰片1.5克,紫皮蒜21克,蔥白7寸,白糖少許。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共搗如泥,塗於患處。

方6 組成:鮮核桃皮適量。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擦患處,每日2-3次。

方7 組成:雞蛋3個,公尺醋1斤。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用雞蛋置瓶內,加公尺醋浸沒,浸7-10天後取出,去蛋殼,將雞蛋與公尺醋攪勻,裝入有蓋容器中,每天用此液塗擦患處2-3次,堅持一段時間,有良效。

方8 組成:五倍子、枯礬、爐甘石各6克。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水煎至60毫公升,塗擦患處,每日4次。

方9 組成:鮮絲瓜葉適量。

主治:神經性皮炎。

用法:揉爛後在患部反覆摩擦,至**發紅為宜。每天1次,**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功能障礙性疾病,具有明顯的**損害。多發生在頸後部或其兩側、肘窩、國窩、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現,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頂丘疹,**增厚,皮脊突起,皮溝加深,形似苔蘚。

常呈淡紅或淡褐色。劇烈搔癢是其主要的症狀。如全身**有較明顯損害者,又稱之為瀰漫性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內衣應寬鬆,勿穿絲毛及化纖內衣。

:神經性皮炎真的沒辦法治好嗎?那最有效的止癢方法是什麼?

4樓:澤速浪

神經性皮炎中醫稱頑癬,是一種慢性侷限性**病,**尚不完全清楚,多與精神緊張、過度勞累有關,少數有過敏病史。衣領摩擦、進食辛辣食物可誘發或加重病情。好發生於肢體受摩擦的部位,頸部佔90%以上,其次在骶骨部。

初發時區域性瘙癢,皮紋加深。由於搔抓致區域性**逐漸肥厚革化,區域性出現針頭大小不規則三角形或多角形扁平丘疹,乾燥而堅硬,發展成苔癬樣變,皮損與周圍正常**之間有鮮明的界線。由於經常搔抓,區域性可見抓痕血痂及鱗屑。

常合併繼發感染。本病可分為兩型:侷限性和播散型。

侷限型神經性皮炎,好發於頸部、肘部、脛前,骶部,有一塊或數塊;播散型神經性皮炎分布廣泛,四肢、頸部和軀幹等處,常對稱分布。總之這種以瘙癢和苔蘚樣為特徵的慢性**病。**方法雖多,但**率高,拖延數月和數年,中醫認為本病是由於濕熱毒侵襲所致,當以清熱利濕、活血散結為治。

筆者經驗用艾灸方法簡便、有效、安全、經濟,是易於普及的上乘**。 《本草綱目》載「艾葉能灸百病」,《本草從新》「艾葉苦辛,能回垂絕之陽,通十二經,走三陰,理氣血,逐寒濕,暖子宮,止諸血,溫中開鬱,調經安胎……以之灸火,能透諸經而除百病。」艾灸方法一般有兩種:

一是將點燃的艾條懸於穴位和病損部位,稱薰灸。另一是隔蒜隔姜灸:將艾作成半粒小花生公尺大小的艾柱,在穴位和病灶部位置放2~3mm厚的蒜片或鮮薑片,薑片可用牙籤刺成數個小孔,將艾柱置於蒜或薑片上點燃,區域性組織灼燙重時,稍挪動蒜或薑片即可,然後放回原部位。

一般灸13~15柱艾即可。**神經性皮炎用薰灸法時,使穴位或患部有溫熱感,**紅暈而無灼痛能耐受為度。操作者可將一手指稍(食或中指)置於施灸部位旁,通過手指來測定區域性受熱程度,以便隨時調節施灸之距離,以免灸傷。

薰灸畢後,在艾柱燃點處倒水濟滅,放安全處,次日點燃後再灸。艾灸火力直達**,深通經絡。特別是孫絡、厚絡和血絡的作用,主要在於體表,經絡環流氣血津液,滲灌臟腑組織,即達到溫經散寒、燥濕健脾、調節臟腑功能的作用。

艾灸具有很強的激發機體免疫作用,提高機體免疫機能,增強抗病能力,使其真皮和皮下組織的神經,血管、淋巴管和肌肉功能漸超正常,一般艾灸三日後,瘙癢明顯減輕或消失,確有明顯的抗過敏止癢和鎮靜作用。約10日後皮損逐漸消退,膚色恢復正常。若在皮損處塗皮炎平、尿素軟膏、去炎松等軟膏後,再用艾灸可加速皮損消退。

神經性炎皮**後若再**,再用艾灸數日即可消退.

侷限性神經性皮炎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膚寧康吧很好的中藥。

神經性皮炎的型別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有兩種形態,一種為鱗屑型,多見於成年人,頭皮較乾燥,有多量糠秕樣脫屑和癢感,多發生在頭頂部,如不及時**可以引起脫髮,稱為脂溢性脫髮。另一種形態為痂皮型,多見於肥胖的嬰兒,患兒的頭皮上有片狀油膩性粘著性黃色結痂,痂下有炎症,並有糜爛和滲出,患處瘙癢劇烈泰善堂膚炎清以純天然中草藥為主,無任何***,沒有療程,且使用方便,塗抹在患處,一天三次,無需清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建議使用:(舒清堂和潤益膚霜),我使用了3盒現在都斷根了,草本提取的,很安全,掏寶就有。另外皮炎的**有以下幾點,要多注意:

(1)、生活習慣因素: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如過度使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潔用品。(2)、環境因素:

煙霧、灰屑、紫外線等均會損害**。(3)、飲食習慣:飲食失調,內蘊濕熱等原因。

(4)、精神狀況:精神緊張,情緒低落,都會減弱**抵抗力。(5)、蚊蟲叮咬:

蚊蟲叮咬,接觸其毒液或蟲體的粉毛。(6)、遺傳因素:家族遺傳。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的方法主要就是針對**進行預防,所以首先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無激素的凝甫集護理軟膏很管用,直接塗抹患處就可以的。

中醫**神經性皮炎效果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主要是風燥血熱引起津液耗損出現的表現,**個涼血,祛風,生津,建議你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藥物從提內調理.結合一些草本炎立康慢慢修復表皮,堅持使用一周即可痊癒。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疾病,具有明顯的**損害。多發生在頸後部或其兩側、肘窩、國窩、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現,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頂丘疹,**增厚,皮脊突起,皮溝加深,形似苔蘚。

常呈淡紅或淡褐色。劇烈搔癢是其主要的症狀。如全身**有較明顯損害者,又稱之為瀰漫性神經性皮炎。

**建議使用赤膚霜外塗,中藥製劑,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11樓:朋友許

我最近一直抹著凝甫集護理膏,好了。但是紅色印子還在。誰還有更好的辦法嘛?我現在每天都保持良好的情緒,還有睡眠。蔬菜水果也使勁在吃!

神經性皮炎能當兵嗎?

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用什麼藥見效快?

神經性皮炎是慢性反 作性的一種 病,好發部位是頸部 雙肘關節的伸側 雙膝關節的伸側,還有雙下肢的小腿的伸側。皮損特點是在紅斑的基礎上有苔蘚樣變,上面有細薄的鱗屑,都是由於慢性反 作 反覆搔抓引起的 改變。確診了神經性皮炎,的療程一般相對比較長,需要至少 乙個月以上。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外用抗過敏的...

治療神經性皮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金華 病防治院 神經性皮炎又叫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的 瘙癢和 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 病。本病主要見於成年人,兒童很少發病,目前認為本病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因素,在教材上也把本病放在神經精神障礙類疾病。所以出現了神經性皮炎以後一定要自己調整工作生活狀態,避免緊張 焦慮等情緒。的時候,常用的藥物主要是抗...

神經性皮炎日常需要注意什麼

陽光趙大地 神經性皮炎是神經功能障礙之後,引起的慢性炎症性的 病,它與工作緊張 心情不好 情緒急躁等等有關。神經性皮炎一般好發於軀幹和四肢的伸側,嚴重的時候也可以散發到全身。它的皮損就是一些苔蘚樣的皮損,發病的早期是粟粒到綠豆大小的淡紅色或者膚色的扁平丘疹。當發的比較重,密集成片之後,可以出現苔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