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撒酒瘋的人跟他受的教育高低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9-21 15:30:07

1樓:毒舌酸果

撒酒瘋屬於個人道德問題,跟學歷高低並沒有必然聯絡,畢竟撒酒瘋是在進入醉酒狀態以後,才會做出的敗壞道德品行的行為,而教育水平的高低並不能阻礙酒精在人體內發揮作用,僅此一點便足以說明,經常撒酒瘋應該從自身道德和品行方面尋找原因,至於受教育程度並不會從中起到實質性作用。

酒文化在上下五千年的華夏文明中有著悠久的歷史,即便如今已經進入到現代社會,華夏子孫依然傳承了各不相同的酒文化,但喝酒和撒酒瘋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性質,喝酒屬於正常的社交應酬或者是生活方式,無論酒量大小都不會以此作為撒酒瘋的藉口,其實現實生活中喜歡喝酒的人比比皆是,教育水平也是參差不齊,但只要具備基本的禮義廉恥,即便醉酒也不會撒酒瘋。

俗話說酒品便是人品,從撒酒瘋這個角度來說,這句話無疑是亙古不變的至理名言,對於乙個毫無人品和道德的人,無論是否進入醉酒狀態,都可以用喝醉了作為撒酒瘋的擋箭牌,其實很多撒酒瘋的人頭腦無比清醒,只不過是借助酒勁為自己的不道德行為開脫而已,所以說受教育程度並不會對撒酒瘋的行為造成任何影響。

由此可見,喝酒雖然在日常生活和社交禮儀中必不可少,但是在喝酒過程中還是應該恪守量力而行的準則,如果擔心喝醉以後會撒酒瘋,那麼就應該在自己的酒量範圍之內適量飲酒,一旦做出了撒酒瘋的不禮貌行為,就應該從自身道德方面尋找深層次的原因,而不是用醉酒作為開脫的理由,相信大多數人對於撒酒瘋的行為都是深惡痛絕的。

2樓:小daidai和小珠珠

經常撒酒瘋的人和他受教育高低有關係:從小受教育是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一起受教育不會分類的。從小都會灌輸思想少量飲酒、酒喝多了會傷身體。

所以喝酒時會慎重考慮自己的飲酒量、做任何事都考慮事情的嚴重性後果、有分寸性、考慮性。不會給自己或者他人帶來麻煩。

3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沒關係,教育的高低往往不能決定乙個人素質的高低,即使是高學歷高智商的人,也可能經常在大庭廣眾之下撒酒瘋。

4樓:月華如水

與乙個人受的教育程度無關,與他的性格和教養有關。

乙個人的涵養、性格,也是跟受教育高低無關的。酒風不好的人平時脾氣不怎麼好,在酒精的作用下,助長了他的壞脾氣。如果是性格和各方面有涵養的人,喝再多酒,也只是話多或者睡覺,不可能撒酒瘋。

5樓:肖先森

我個人覺得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自律性更強,喝醉的機會更少。另外喝醉了的言行多半可以反應乙個人內心的真實想法,所以我認為有一定關係。

6樓:富婆

沒有關係,因為一旦乙個人喝醉了之後,其實他自己也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只能夠從他的自身找原因。

喝醉了撒酒瘋時,人的意識是清醒的還是糊塗的

夢夢不吃糖 喝醉了撒酒瘋時,人的意識是半清醒,半糊塗的。這時腦子不聽使喚控制不了自己。在生活中還是少喝一些酒,喝醉了是很傷身體的。 不是有借酒消愁一說嘛,喝酒後人的意識是清醒的,但控制力迅速下降。這包括對身體的控制力,對言語的控制力都在下降。因為,平日裡壓抑了許多的事情和情感,酒醉後一旦不加以控制就...

為什麼我父親一喝多就撒酒瘋,愛鬧啊?

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乙個是有酒精依賴症,乙個是有難言之隱,俗話說得好 舉杯消愁愁更愁,心裡有許多不快,平時又說不出來,一旦喝了酒,就容易說出來,表現出來,撒酒瘋也是情有可原,根據你說的情況可能是有難言之隱,你們應該理解他內心深處的活動情況,有針對性的去調理一下。一般的喝多撒酒瘋是裝的,酒借慫人膽,酒...

最有效治耍酒瘋的方法,如何治理耍酒瘋的人?

這種沒法勸,建議那次去醫院檢查身體時和醫生溝通一下,嚇一下你老公,說的嚴重點。興許會有一些用 喝醉酒耍酒瘋怎麼 5 撒酒瘋可以心靈溝通 讓長輩訓斥 報警 戒酒,具體介紹如下 1 俗話說,酒壯慫人膽 絕大多數發酒瘋的情況,都是因為心裡有事兒,借題發揮。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把話說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