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疼怎麼治,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時間 2022-12-04 11:35:05

1樓:於方操涵易

髓海空虛性,虛寒化火症;【西醫檢查無頭部,器質性變化為前提下】

原因;--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四季〗〖

養生:〗〖飲食;〗~通~〖體質優;〗~

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冬養陰,春夏養陽;

---必須努力做到,否則一切養生,**不能---

【忌】~達~〖形態雅;〗∞

【【【服用中藥時,身體不適時,禁忌;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

〖四季〗〖養生:〗〖飲食;〗~通~〖體質優;〗~達~〖形態雅;〗∞**原則;

【正安邪祛】

因地,因時,因人,四診合參下,處方;

【反治】;四性,五味【酌】功效。

一般**時間;

【1---3月為基本療程】一二三許療程?

2樓:歸珺東門銘

神經性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中醫認為其病機為氣血虧虛,肝陽上亢,瘀血,腎虛,痰濁等。

神經性頭痛應該如何診斷?

1.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病人為兩。

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2.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

3.頭痛的強度為輕度至中度,很少因頭痛而臥床不起或影響日常生活。4.

有的病人可有長年累月的持續性頭痛,有的病人的症狀甚至可回溯10-20年。病人可以整天頭痛,頭痛的時間要多於不痛的時間。5.

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常使頭痛加劇。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

6.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狀,部分病人在頸枕兩側或兩顳側有明顯的壓痛。可根據病史和以上臨床表現來判斷診察。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多數是由精神緊張、生氣發怒造成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痛、沉重感強、壓力特別大。引起神經性頭痛多數是由於生活不規律、長期飲食不規律、工作太繁重達不到自身要求,所造成更重的心裡負擔。

按摩太陽穴。用梳子慢慢梳頭髮,從耳朵周圍方向開始梳頭,一直從耳朵的方向開始梳頭,慢慢梳到頭頂方向,按照這個順序梳頭,可以改善血液不迴圈問題。也可用手指輕輕的敲打頭皮,可改善神經性頭痛。

飲食要規律。每天堅持喝些芹菜湯,可緩解頭部疲勞。選擇芹菜根60g左右就可以了哦。將芹菜根部菜根摘掉部分,清洗乾淨,選擇芹菜根加水煎煮,早晚各一次,可緩解血壓高,神經痛等問題。

保證充足的睡眠。晚上別熬夜,即使工作很繁重,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乙個正常人至少要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經常看兒童動畫片,閱讀養生書籍。兒童動畫片內容簡單,能夠讓人勾勒起童年的回憶,想起兒時的快樂。多閱讀有意義的書籍,可以調心,讓自己做起事情不煩躁,不容易動怒。

輕微的神經性頭痛,可選擇物理**,同時配合大夫做做心裡**。在心裡醫生的疏導下情緒會更加愉快,晚上回家後要常常泡腳。睡覺前按摩按摩湧泉穴,可調節神經緊張。

平時多和朋友們出去聊聊天,逛逛街,去戶外吸收一些新鮮的空氣。多傾聽舒緩的**,改善腦部疲勞。朋友多,也可增加更多樂趣,改善頭腦疲勞不適感。

神經性頭痛太嚴重,就應該找專業的大夫對症診脈,服用一些抗疲勞藥物,在大夫的幫助下調整神經緊張問題。選用7個大紅棗,用熱水煎服,也可調節精神緊張。

4樓:網友

神經性頭痛多指慢性頭痛,如偏頭痛、緊張性頭痛、焦慮和抑鬱導致的頭痛。具體**措施如下:

1、偏頭痛:急性發作期間口服止痛藥,如發作頻率較高,每月超過三次以上,可用β受體阻滯劑、抗抑鬱、抗癲癇藥物,預防偏頭痛發作;

2、緊張性頭痛:通過頭部按摩、熱敷、增加運動量,進行改善。伴焦慮、抑鬱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

3、焦慮、抑鬱導致的頭痛:由於社會節奏較快,精神壓力較大,焦慮、抑鬱發病率已達到10%,多選擇抗焦慮、抑鬱藥物,配合運動**、認知行為**調節神經。

5樓:枚翰薩嘉歆

神經性頭痛,首先你的查一下是哪個神經支配區疼痛,有沒有固定的壓痛點,如果有,可以打封閉**,然後再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一般的神經性頭痛都會有壓痛點的。

6樓:青囊書友會

神經性頭痛,如何緩解。

7樓:同彬蟻芝蘭

神經性頭痛,要注意日常的調理和保健。頭痛發作可以服用芬必得酚咖片緩解。有時間的話,可以中醫針灸**,平時要注意避免誘發頭痛的因素。

8樓:我是帥鍋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患者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患者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

9樓:及情韻

神經性頭痛一般都不好**。一般的情況下你應該選擇醫院,然後讓他給你開具一些藥物或提供一些**方法。

10樓:多強篤清昶

我媽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一次頭痛,頭痛時還會伴有嘔吐症狀,看了還多回都沒效果。大家幫忙想想辦法呀。

11樓:功遐思曠申

沒有特效藥,你可以吃點調節神經的藥調一下,如穀維素、維生素b1,還可以吃點正天丸或鎮腦寧膠囊,痛得厲害配點止痛藥,如阿司匹林片或芬必得膠囊。平時一定要休息好,保持心情愉悅,別過度勞累,就不容易犯了。

12樓:中醫國粹

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活絡修復通過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讓神經性頭痛得到患者好轉。

13樓:納翎家雲逸

神經性頭痛的發生可能與精神緊張及壓力過大有關係,還可能與受涼有關係。這是可以對症**的,可以服用布洛芬等藥物**,同時應該避免受涼及壓力過大。

14樓:釁行令家美

神經性頭痛多有緊張等引起,像這一類的重在調節,我建議用中藥調理,例如安神---等等。建議遵醫囑。祝您健康。

15樓:平星洲

神經性頭痛可以用針灸**,針灸有放鬆頭部肌肉促進血液迴圈止痛的效果。

16樓:隱墨出琛瑞

**很多,**方法也很多,但必須對症**。**需尋求**,消除致**素,並使受累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營養和興奮啟用才能恢復神經功能獲早日**,你可以去青/島/保/障/基/地/醫/院看看,聽說很不錯,祝您健康。

17樓:稱彩皮會欣

神經性頭痛做經絡穴位按摩(當然是純正的)是最好的**途徑。無毒無***,從根本上進行緩解恢復。

18樓:郜語糜翠梅

如果是神經性頭痛,可以吃點天麻膠囊,西比靈。

用天麻煮東西吃,會有一定效果。

神經性頭痛怎麼**最有效果?

神經性頭疼怎麼辦

神經性頭痛怎麼辦啊!?

19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出現神經性頭痛,首先要避免不良情緒,可以適當做頭部按摩減輕症狀。平時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些急性發作無法忍受的患者,可以服用止痛藥物**。

20樓:令狐lh耀戰

經常頭痛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再對症**,必要時可以做乙個頭顱ct檢查,如果沒有大問題單純是神經性頭疼。

指導意見:吃點調節神經止疼的藥就可以了。可以吃些腦清、穀維素和維生素b1,這幾種搭配的一起吃效果不錯,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是引起頭疼最為常見的原因,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式**:第一種,病情不嚴重時,可以採用按摩、推拿的方式**,具有良好的止痛功效;第二種,可以採用心理行為**或者是放鬆****;第三種,由於精神過度緊張或者是工作壓力過大引起的神經性頭痛,可以口服抗焦慮或者是抗抑鬱藥物**;第四種,還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例如尼莫地平、布洛芬**。

22樓:考試嗨嗨

這個必須去醫院確診神經性頭痛的原因,根據原因對症**。

23樓:暖憶江南

若患者神經性頭痛首次發作,需及時就診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斷;若疾病反**作,輕者休息後多可緩解,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止痛藥,如必理通、散利痛、加合百服寧等。臨床中神經性頭痛多是通過排除特殊疾病確診,而不是通過檢查確診,如部分顱內腫瘤或血管性頭痛可經檢查獲得確診依據。若患者反覆頭痛,且發作原因不明,需及時就診,以免耽誤病情,引發嚴重後果。

24樓:陽光趙大地

神經性頭疼是乙個籠統的概念,它包括其中許多的疾病,比如說常見的型別有三叉神經痛,舌咽神經痛,蝶顎神經痛,甚至包括一些血管炎性的緊張性頭痛,頸源性頭痛。所以說單純的你說神經性頭痛這個**方式也不是很確定,所以一定要確定是到底是哪一種型別的神經性頭痛,然後才能選擇合適的乙個**方法,這樣才能取得乙個比較好的**效果。如果說具體的**方法,無外乎就是藥物**,微創介入**這些辦法。

至於採用哪一種藥物,哪一種微創的**方法,就根據具體的疾病來進行確定。

25樓:小酒盅

注意休息,盡量不要熬夜,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至少睡眠7個小時以上,要加強體育鍛煉,運動的專案和時間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來制定,不要運動量過大,也不要太劇烈。飲食上要清淡飲食,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營養要均衡,建議患者多補充膳食維生素、鈣,多吃魚、牛奶、雞蛋這類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新鮮的果蔬,一定要儘量減少咖啡因和酒的攝入。可以口服非甾體類鎮痛藥來終止頭痛發作。

26樓:30歲的老吳你好

你好,得了三叉神經痛應該去神經內科看一下,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27樓:網友

神經性頭痛具有病程長、**尚不明確、難於**且易反**作等特點,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給臨床**帶來較大困難。臨床多採用中西結合**,效果要比單純西藥**好。

28樓:網友

「神經性偏頭痛的患者在發作時,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要針對**來進行**,放鬆心情,減輕焦慮緊張等情緒,頤瑙元是專門針對人類大腦所需營養而研製的新一代食療食品,主要成分都**於長白山紅參,松花粉,黑芝麻等滋補健腦食材,能有效疏通被堵塞的大腦微迴圈,增強大腦的血流量,增強腦神經細胞的生理功能。強烈推薦。

2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李燕介紹頭痛與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工作壓力和生活規律都有一定的關係。頭痛有時是由於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原因所引起。經常頭痛的人,盡量避免飲酒,不要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和巧克力,咖啡,可樂等食品,要保持身心安靜,要多休息,頭痛時儘量減少活動,以免加重病情;如果是由於肌肉緊張所引起的頭痛,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書寫和工作,盡量不要吃富含酪氨酸的食品,這類食品,有巧克力,牛奶,乳酪等,這些食物會造成血管痙攣;運動是預防頭痛的有效方法之一,可以幫助人緩解壓力。

如果頭痛還是沒有緩解,建議及早的**。

神經性頭疼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麼,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這一般是由長期的精神緊張或精神壓力造成的 首先必須改變你的生活環境或生活習慣 另給你推薦一方 川芎50克 白芷50克 炙遠志50克 冰片7克 上藥共研細末 稠布包少許藥末塞鼻 效果迅速 無 茶樹根 不是可以產茶油的那種茶樹,是平常喝茶的那種茶樹 可以 牙疼 神經性頭疼,可以 我媽媽自己牙疼 然後試著...

神經性頭痛能治好不?吃什麼藥好,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有效啊?

手機使用者 去年我的也是神經性頭痛,拿了好多藥吃不見好。中藥西藥都吃過。不過最後買了複方天麻顆粒 頭風痛膠囊和戴麗新吃了就好了。效果真的不錯。採納哦 畢蕩鄭暄 神經性頭痛 神經性頭痛,又稱神經機能性頭痛,是臨床各類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其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的神經活動處於緊張與疲勞狀態或強烈的精神刺激引...

神經性腳臭怎麼治療呢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後可以塗抹一些外用的藥膏進行緩解腳臭。如果症狀不能緩解的話,需要來正規的醫院 科進行檢查。腳臭一般都是由於腳出汗比較多,或者是汗裡面的水分 鹽分還有乳酸 尿素在汗多的情況下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的繁殖,這種情況下就會引發腳臭。神經性臭腳怎麼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