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腳臭會得腳氣嗎?神經性腳臭和腳氣有關係嗎?

時間 2023-02-17 20:00:08

1樓:樂馨馨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

得了腳臭會引起腳氣嗎?得了腳臭很可能會引起腳氣,腳臭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總是拖拉的話,那麼就有一定的幾率成腳氣,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所以大家在**腳臭的時候一定要先確診到底是腳氣還是腳臭,對症下藥方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去除腳臭的方法如下:

1、韭菜洗腳除臭。

取一把新鮮的韭菜,洗淨切碎,倒在腳盆裡,再衝入開水。待水溫下降至不燙腳時,雙腳放入盆中,慢慢加熱水至水漫過腳麵,然後雙腳互相按摩,一周按此法洗三次。數週後見效。

2、食醋洗腳除臭。

每晚洗腳時,取家中食用的陳醋2湯勺,倒入腳盆與洗腳熱水稀釋,然後雙腳搓洗15分鐘,一周即可見效。

3、袋泡茶洗腳除臭。

超市購買一盒袋泡茶,每晚洗腳時,先取2包袋泡茶放入腳盆用開水沖開,帶茶葉水泡開後,取出茶包,然後雙腳搓洗15分鐘,一周即可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腳臭和平時說的腳臭不一樣,神經性腳臭更嚴重一些,穿著鞋子周圍也可以聞到腳臭的味道。神經性腳臭的患者想**的話建議去醫院,醫生會開一些降低轉氨酶的藥片**。平時要吃一些不容易發汗的食物,不要穿運動鞋、旅遊鞋這些不透氣的鞋子,要寬鬆舒適的鞋子,襪子要選擇棉質的。

3樓:但晴利

通常來講,腳上的臭味叫腳臭,而不是腳氣。但是很多人把腳氣和腳臭混為一談。

其實腳臭一種症狀,而腳氣是一種頑疾。最直接的鑑別方法是腳氣病患者一般會出現出汗、腳臭、瘙癢等症狀,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腳趾縫間脫皮、腫脹、水泡、皸裂、潰瘍等。

腳臭的根本原因是腳的**出汗較多,有異味,長期發展為嚴重的腳臭。

神經性腳臭和腳氣有關係嗎?

4樓:帳號已登出

神經性腳臭顧名思義與交感神經紊亂擁有著密切的關係,神經性腳臭患者都不明白這種氣味是從**來的,只知道盲目的洗腳,換鞋,泡足光散。其實神經性腳臭的病根在交感神經上,交感神經紊亂你不會舒緩它在怎麼**都不會好轉。根據我院多年研究,神經性腳臭患者都有脾虛,腎氣不足的現象,很多患在多從在手腳發熱發涼的情況,這是一種體內濕氣過重的表現,運化失調,氣虛虧虛。

5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腳臭與植物神經系統是沒關係的,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可以用地黴素片和冰片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2-3片,一般在3-5天左右不再有臭味,你可以嘗試一下,生活中經常洗腳,經常更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這樣也可以有效地預防腳臭的發生。

神經性腳臭是腳氣嗎?

神經性腳臭跟腳氣有關係嗎?

6樓:網友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腳部病症。而腳臭是一種現象。

7樓:配件王老師

可能是由於細菌或者真菌引起的腳氣。一般情況下會有瘙癢,疼痛,區域性炎症明顯甚至滲出出血建議可以用達克寧或複方土槿皮酊或者全量的苯甲酸進行**,最好到醫院觀察下再進行對因**。平時注意保持個人衛生。

神經性腳臭跟腳氣有哪些關係呢?

8樓:咩咩西普

神經性腳臭:主要表現為穿鞋子腳臭脫了鞋子腳不臭的症狀,還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味道,例如:燒焦味、鞋子材質味、吃飯菜味等味道。

嚴重的患者還會影響一間辦公室或一間教室的味道。一般此疾病只有到了人多或是在緊張的狀態下味道會擴散甚至加重。只要一回到家裡或是宿舍腳臭就會消失。

腳臭:與神經性腳臭就不一樣,主要表現為脫了鞋子會有味道,只會散發出單一的味道。此類輕者只要平日多注意足部的衛生和飲食就能改善,重者去藥店買些藥物就能**。

9樓:我叫汪小敏

你好,這個可能是和腳氣有關係,也和個人的穿習慣等有關係的,比如不透氣的鞋子或者。

指導意見:這個鞋襪子沒有經常的更換,這個還是需要注意的經常的更換襪子,另外就是到醫院看看有無腳氣。

神經性腳臭跟腳氣有什麼區別呢?

10樓:網友

神經性腳臭的原因與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密切相關。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高中生身上,因為這個時期是青春期,內分泌系統容易紊亂,而且這種症狀也容易發生。這種症狀的出現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從而形成惡性迴圈。

腳臭越緊張,腳臭越重,心理越煩躁,這將進一步加重神經性腳臭的症狀。

11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造成的潰爛發癢,是一種**病。而神經性腳臭是自身問題而不是**問題。

12樓:公尺媽讀繪本

神經性腳臭穿著鞋子的時候周圍慢慢可以聞見臭味。與一般腳臭不同,一般腳臭是脫鞋後能聞見刺鼻的臭味,而神經性腳臭「神經性怪臭」在穿上鞋子後可聞見帶著鞋子製材的臭味。嚴重時可擴散至一般房屋空間大小。

神經性腳臭是什麼引起的?

13樓:ccc菜辣椒

汗腺炎的病情改變目前情況一般是汗腺炎的病情改變,神經功能異常失調容易形成症狀反覆出現,造成有腳臭的病情狀況。目前的症狀發生後,可以通過區域性應用軟膏幫助抗炎抗菌**,**後一般病情會有好轉和改善的狀況。

為什麼會得神經性腳臭呢?

為什麼會患神經性腳臭呢?

14樓:配件王老師

神經性腳臭是一種新的足部體徵,因此很多的醫生對神經性腳臭都是不認識更不知道如何去**了,因此會誤導家長和患者們說這個疾病是普通的腳氣病,幻嗅、精神病等,開的藥物也不管用,家長們也都會認為:就是乙個普通的腳氣病,不重要,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15樓:首毅

得公升機械腳臭的原因有很多。

什麼是神經性腳臭?什麼是神經性腳臭呢?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毒素通過汗液排出。通過肝腎過濾等有效排除,但是神經性腳臭的患者大多數都是由於毒素無法排除體外,導致毒素累積。他們必須放鬆,保持良好的態度,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喝一些白開水,避免感冒上火,多出去透透風,曬一下太陽。神經性腳臭即掌蹠多汗症,屬於情緒性出汗過多。什麼是神經性腳臭呢?神經性腳...

神經性腳臭怎麼治療呢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後可以塗抹一些外用的藥膏進行緩解腳臭。如果症狀不能緩解的話,需要來正規的醫院 科進行檢查。腳臭一般都是由於腳出汗比較多,或者是汗裡面的水分 鹽分還有乳酸 尿素在汗多的情況下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的繁殖,這種情況下就會引發腳臭。神經性臭腳怎麼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

神經性腳臭需要對症治療?

腳氣也就是足癬,是真菌感染腳部 引起的一種常見 病,腳氣腳臭的 首先要注意衛生,鞋子通風透氣,減少出汗,穿純棉襪子,保持區域性 清潔乾燥,不要共用鞋 襪 浴盆 腳盆等生活用品。以外用藥物 為主,可以使用抗真菌類藥物,比如硝酸公尺康唑軟膏 萘替芬酮康唑軟膏 聯苯苄唑乳膏 特比萘芬凝膠等藥物,每日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