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和腦鳴有關係嗎,神經性耳鳴和腦鳴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2-26 14:10:09

1樓:秦月

腦鳴和耳鳴是不同的,耳鳴是一種神經系統症狀,屬於功能性疾病並沒有器質性損傷存在,多與患者的精神狀態有關,有一些是中耳病變引起的。腦鳴主要是大腦供血供氧不足的表現。

神經性耳鳴和腦鳴有什麼關係?

2樓:筵慶

腦鳴是指延髓的耳蝸神經核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整個通道中的任何乙個部位,發生病變所引起的耳鳴,病人主觀感覺是腦內明顯出現像蟲鳴聲音或者鳥叫的聲音。耳鳴是指耳部聽覺系統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包括一些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脂血症、低血壓、精神緊張、焦慮、抑鬱等,所引起耳朵明顯的現象,可以對於聲音比較敏感,出現尤其是夜間的鳴叫聲,兩者是有一定區別的。其實兩者的共同機理都是耳部和顱內的病變所導致的,所以當患者出現耳鳴或者腦鳴時,還是應該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耳鼻喉科進行耳蝸神經相關方面檢查,或者頭顱ct、核磁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繼續**。

自身也不要緊張、焦慮,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基礎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另外注意咽鼓管炎有可能導致的,還要注意不要經常使用耳機啊.

神經性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4樓:在九月

兩者不同之處,耳鳴一般是耳神經損傷、等情況導致的,也分為好幾種,像損傷導致的,還有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鳴等。

神經性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北京海之聲

發生地方不同,耳鳴相對好干預一些,佩戴助聽器對耳鳴有掩蔽作用,但是腦鳴比較麻煩一些,沒有好的**干預方法。

6樓:守望千年等到你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耳鳴有虛火,實火引起的嗡嗡響或伴有眩暈,也有耳鳴是腎虛引起可以補腎益肝也可起到一定的療效,可有幾種耳鳴不是腎虛和上火引起,不過也是屬於臟腑功能失調從而引起神經感覺障礙而出現耳鳴,腦鳴.**耳鳴,腦鳴首先要分為高音調和低音調及年齡區別對症用藥.

關於神經性耳鳴和腦鳴的區別

7樓:舒幻絲剛祿

神經性耳鳴是由於聽神經損傷導致出現幻覺引起的

8樓:海音楊浦中心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耳鳴有虛火,實火引起的嗡嗡響或伴有眩暈,也有耳鳴是腎虛引起可以補腎益肝也可起到一定的療效,可有幾種耳鳴不是腎虛和上火引起,不過也是屬於臟腑功能失調從而引起神經感覺障礙而出現耳鳴,腦鳴.**耳鳴,腦鳴首先要分為高音調和低音調及年齡區別對症用藥.

指導意見:

建議:1,到專科醫院做耳鳴與腦鳴相關檢查,及時**2,調整心理狀態

3,加強體育鍛煉

神經性耳鳴腦鳴到底是怎麼回事?

腦鳴和神經性耳鳴有什麼區別

9樓:中醫治腦鳴

耳鳴屬於是腦鳴的一種,建議**的話按著腦鳴**

10樓:

腦鳴是指zhidao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11樓:

都是煩人的響聲。建議就醫**

12樓:影后候選人

響的地方不一樣,及早**

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

洞醫網 神經性耳鳴怎麼 多久開始 呢? 虛辰 耳鳴,是腎氣不足所導致!在傳統的中醫學中講,肝主目,腎主耳,腎氣充盈者,耳聰,聽覺靈敏!有耳鳴的人,腎氣不足,同時會伴隨腰痠,腰疼,身體困重乏力的現象!有以下幾點原因,會導致人體的腎氣不足,導致耳鳴等多種病症 或者是長期久坐,或是自身長期縱慾,或者是sy...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 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 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神經性耳鳴就是聽覺神經受損導致的耳鳴叫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實際上消除了耳鳴 耳道損傷 中耳病變 中耳損害,例如鼓膜病變,破損 炎症 耳道損傷和骨硬化。排除了這些疾病,排除了聽神經瘤 膽脂瘤和血管瘤在內的常見腫瘤。除了這些二次耳鳴之外,其它耳鳴也被稱為神經性耳鳴,但實際上,我們的醫生通常被稱為原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