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柱形圖怎麼做,右邊的這種excel簇狀柱形圖,是怎麼做出來的

時間 2022-02-26 14: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第一步,複製資料到excel,然後對源資料進行處理,由於excel是以直徑為橫座標的,所以還需要對橫座標值進行小數字的省略,否則就會導致柱形圖橫座標異常醜陋。小數字的省略請使用round(單元格,小數字)來做。

2然後,選擇插入選項卡,點選柱形圖選項,下拉列表中選擇第乙個柱狀圖,如圖所示。

3在空白圖區域單擊右鍵,選擇「選擇資料」如圖所示

4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下圖所示的新增按鈕。在彈出的新對話方塊中,輸入百分比系列,然後選擇系列值。

5選擇完畢後,點選確定按鈕。

6在下圖的對話方塊中,繼續選擇編輯按鈕,在彈出的軸標籤對話方塊中選擇軸標籤區域。同樣點選確定按鈕

7選擇好軸標籤後,點選確定按鈕,完成資料來源的選擇。

8我們大致就做好了這個柱形圖,但是如果我是老闆或者看報告者,我肯定給這個報告60分,它只是滿足了我的使用,並沒有滿足我的視覺。請接著看第二步驟。

end第二步:如何美化柱形圖

選中我們的圖形,點選設計標籤,選擇布局5,這個布局的好處在於有詳細的title和座標軸,以及相對應的資料顯示,非常直觀漂亮。我一般優先選擇。 修改座標軸名稱和座標標題。

修改完畢後,右鍵圖表空白區域,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設定圖表區域格式,在填充中,選擇漸變填充。在下面你可以選擇漸變顏色以及效果。選擇完畢,點選確定

左鍵選中所有柱形,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新增資料標籤,然後所有的柱形圖就擁有自己的標籤了。

4同時在上面設計,圖示樣式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為你的柱形圖穿上漂亮的新衣。

5最後精美的柱形圖出來了。開始時這位同學的問題也完美解決了。見效果圖。

2樓:excel基礎教學

excel柱形圖視覺化怎麼製作呢?

右邊的這種excel簇狀柱形圖,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浪小客

1、這裡以簡單資料進行演示,首先使用滑鼠選擇名稱和相應的語言分數。

2、單擊「插入」按鈕,然後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圖表。

3、單擊「標準型別」按鈕,在「圖表型別」中選擇柱形圖,然後在「子圖表型別」列中選擇簇類柱形圖。

4、之後滑鼠選擇點選下一步的功能選項。

5、單擊「系列」按鈕,在名稱欄位中填寫「語言分數」,然後單擊「完成」按鈕。

6、通過這種方式,聚簇柱形圖已準備就緒。效果如下。

excel如何製作柱狀圖?

4樓:

2、開啟「excel**」,輸入內容、名稱、專案、數字等。如例子中,依次輸入「班級」、「男生人數」、「女生人數」、「總數」,還有豎著的「一班」、「二班」、「三班」......

3、將輸入的內容全選(劃綠)、點選「插入」→「圖表」,選擇「圖表型別」裡的「柱形圖」。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在電腦上多練習幾次。

4、在「圖表標題」欄內輸入標題文字,如:「班級人數分布柱形圖」。這一步雖然很簡單,但也不可忽視,標題文字是柱狀圖很重要的一部分。

5、選中柱狀圖中的一列,右擊滑鼠,點選新增資料標籤,同專案相應的數字就新增上去了,比如選中一班總數,右擊滑鼠,點選新增資料標籤,然後其他班級的學生總數都在柱形圖上方,如此操作可以新增男生,女生人數資料標籤。

5樓:滕樹萍

先製作乙個資料透視表,然後製作此圖表。

假如a列為姓名,b列為年齡。共100行。

1、選擇a1:b100單元格,執行「資料」-「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在所需建立的報表型別選「資料透視表」,點下一步,選定區域為:「sheet1!

$a$1:$b$100」,點下一步,點完成。

2、將專案「姓名」拖至資料透視表的左框,把專案「年齡」專案拖至資料透視表的右框中(如圖1)。

把滑鼠的游標放在年齡專案的單元格中,在「資料透視表」工具欄中,選「資料透視表」-「組及顯示明細資料」-「組合」(如圖2)。

3、「起始於」輸入10  ;「 終止於」輸入60 ;  「步長」輸入10,點「確定」。

即:統計10-60歲的人數,並以10年為乙個年齡段。(如圖3)

4、在「資料透視表」工具欄中,點選「圖表嚮導」的圖示,就是你需要的圖表了。(如圖4)

6樓:不如歸家

準備好資料來源,點選插入-選擇柱形圖,調整格式即可excel版本參考:2010

舉例演示:製作乙個柱形圖

1、準備好資料來源,選中資料來源區域(a1:b5)2、點選插入-圖表-柱形圖(選擇第乙個)

3、調整圖表大小格式,檢視效果

7樓:利懷蓮

將人員跟經營資料分別按照列的形式在excel中輸入,然後在excel中選插入--圖表--柱形圖,然後選擇資料區域,用滑鼠拖住你所輸入的資料,再選擇資料產生在列,下一步,完成。

8樓:師秋芹載雁

最簡單的就是選定資料區域一圖表嚮導一選個自己需要的柱形圖一確定

9樓:示琬蔡愷

另起一列,算出合格率——再選中合格率,按住ctrl選中到貨時間——插入——圖表——柱狀圖

10樓:魚木混豬喲

步驟如下:

1.選擇資料區域

2.插入,柱形圖,三維簇狀柱形圖

3.復合柱形圖就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圖表!

就ok樂

希望能幫助你!

12樓:茂金嬴子默

選中資料後,插入圖表之後就行了,要有兩列數,橫座標就是文字哪一些東西

13樓:童濡罕金鵬

插入——圖表——柱狀圖,點下一步,資料區域,點右邊按鈕,選中所需資料,下一步,完成

14樓:喻湘所從雪

2007版的:插入----柱狀圖-----右鍵方框------更改資料-----新增相應的名稱和資料就可以了

15樓:乙祺第五小之

選擇要做柱狀圖的資料區域->插入->圖表->選擇:柱狀圖->接著按電腦提示並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操作即可。

16樓:諫項祿淳美

先要有**資料,然後選取全部要做成柱狀圖的資料表,然後點選「圖表」進去自己設定就好

17樓:鮑飛讓千山

你的這個是兩年資料的比較,是不能用鉼圖的,應該用柱狀圖表示。方法:列出兩年的資料:

1、火災發生數(7754和7754-462);2、死亡人數(47,47+4);3、受傷人數(18,18+18);財產損失(6748.46,6748.46-3691.

8)。**做好後,做成柱形圖就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wps ,是金山軟體公司的一種辦公軟體,wps office excel與microsoft office excel大部分功能相似,

但wps 更加小巧,占用電腦空間小,

更傾向於個性化,而microsoft office專業版的組建也比wps齊全,在實際使用中也有更大的選擇空間

所以wps office excel柱形圖與microsoft office excel的柱形圖做法類似:

1)選擇你希望做柱形圖的資料區域

2)點選選單中的「插入」,「圖形」,點選柱形圖,出現「圖表型別」的面框

3)點選圖表型別中的柱形圖,可以看到裡面有簇形柱形圖,堆積柱形圖,百分比堆積柱形圖

4)根據需要選擇不同類別的柱形圖,可以看到「圖表型別」的面框右側出現預覽圖表

5)點選下一步,一般預設「系列產生在列」

6)點選下一步,可以修改圖表的標題,刻度修改,圖例,資料標誌等

7)點選完成,柱形圖完成

但是從wps的圖表型別中可以看到,柱形圖的選擇分類只有三個,而且都是平面圖,而microsoft office的柱形圖開啟則可以看到有七個分類,點選餅圖,橫道圖都是相同的情況,可以看到wps只可以製作二位圖表,並不具備三維圖表的處理功能,所以microsoft office的組建功能在一些方面還是wps 不能比擬的,如果需要做三維圖表,目前只能使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

19樓:

•步驟一:初步生成組合圖表。 選擇a1到b7單元格,插入圖表——簇狀柱形圖。選擇a1到a...

•步驟二:設定縱座標軸資料並填充柱形圖顏色。 1.雙擊圖表左側的縱座標軸...

•步驟三:設定折線格式。 雙擊折線,在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填充與線條最下方選擇平滑線前面的...

•步驟四:新增並設定資料標籤。 單擊圖表中的任意區域,在右上角加號中選擇資料標籤...

•步驟五:設定縱座標標題並調整文字方向。 通過右上角加號插入座標軸標題,並輸入座標軸內容

excel 柱形圖和折線圖結合,怎麼做

20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pc端和無線端貌似沒有什麼關係,建議分開顯示,堆積圖反而隱瞞了資料之間的關係。

有3個資料資訊需要顯示,可以試試氣泡圖。

如何用excel做有兩個縱座標的柱形圖啊

21樓:月亮愛你

1、開啟需要做成bai圖表的du資料。

2、點選選單

zhi欄上的插入,在下拉列表中選在圖dao表。版3、選擇圖表型別折線圖,權再選擇資料點折線圖作為子圖型別。

4、選擇好圖表型別,直接點完成(你也可以按照他的嚮導一步一步點下一步)。出現乙個空白的圖表,在空白的圖表上右鍵,選擇源資料。

5、在出現的源資料對話方塊中,選擇系列——新增——輸入系列名稱(收入)——選擇資料。

6、在資料上框選---回車。

7、再點新增——輸入系列名稱(支出)。

8、選擇資料——回車。

9、在生成的圖表上的支出線上右鍵選擇資料系列格式。

10、依次選擇,座標軸——次座標軸——最後點選確定。

11、分別填入兩個座標對應的名稱。

22樓:你愛我媽呀

excel做有兩bai個縱座標的柱形圖的具du

體步驟為:

材料zhi/工具:excel2007。

1、比如dao

在圖表中要表達商品專每日賣出的數量和銷售額隨屬著日期的變化,資料如下表所示,橫座標為日期,縱座標分別為商品每日賣出的數量和銷售額。

2、資料得到之後先看看單座標軸的效果,就以折線圖為例商品每日賣出的數量隨日期的變化,做出的折線圖,橫座標為日期,縱座標為商品每日賣出的數量。

3、滑鼠右鍵單擊「數量」那條線,在彈出的選項框中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4、在彈出的的「設定資料系列格式」視窗中,依次點選「系列選項」-「次座標軸」進行選擇,最後點選「關閉」。

5、圖表中又新增了乙個座標軸,完成設定。

23樓:楓默閣

新增間隔(interval)資料系列int和int2,分別繪製在次要座標軸和主要座標軸上,並調整順序如下版:

現在的柱形圖是這個樣子的:權

沒有出現紫色柱子的原因是紅色柱子遮蓋了紫色柱子,綠色柱子覆蓋在藍色柱子上面是因為int資料系列本來就位於salary資料系列的上層(見上上圖)。

處理這種情況很簡單,直接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填充設定為「無填充」,邊框顏色設定為無線條就ok了:

最後再加上座標軸標題,去掉網格線,就大功告成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座標和次座標。分別選擇資料列即可。

25樓:海闊天空一大大

好簡單的!怎麼給你說 啊!要不你發我我幫你搞!

全選你的資料和文字 點選:插入,選擇:圖表,選擇:柱形圖。

非常簡單!你試試就行了!

excel的柱形圖怎麼做,excel怎麼做簇狀柱形圖

第一步,複製資料到excel,然後對源資料進行處理,由於excel是以直徑為橫座標的,所以還需要對橫座標值進行小數字的省略,否則就會導致柱形圖橫座標異常醜陋。小數字的省略請使用round 單元格,小數字 來做。excel如何做柱形圖 然後,選擇插入選項卡,點選柱形圖選項,下拉列表中選擇第乙個柱狀圖,...

EXCEL統計圖既有柱形又又線形怎麼做的啊

1 先把需要生成圖形的資料輸入在execl 內,每列的名稱要寫好 2 選中需要生成圖形的資料區域 3 點工具欄中的 插入 圖形 4 按照要求點下一步,即可生成各種圖形的資料,有柱狀圖 餅狀圖 曲線圖等等可選。 建立兩個曲線圖,圖表型別選擇 柱狀 面積圖 效果如圖 加扣扣 壹壹參捌伍柒伍 如何在exc...

ecel做的柱形圖如何把兩個柱子貼在一起?有圖

常山趙子龍 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系列選項,有個分類間距,可以調的,調到0 就並在一起了 改顏色,在資料系列格式 填充,可根據喜好自行修改顏色。柱形圖用於顯示一段時間內的資料變化或顯示各項之間的比較情況。柱形圖用於顯示一段時間內的資料變化或顯示各項之間的比較情況柱形圖也就是條形統計圖,類似的圖形表達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