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裝前處理裝置的組成,塗裝前處理裝置有哪些 分別是起什麼作用的?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前處理只有化學法和物理法兩種。

1、物理法:噴砂或拋丸機;

2、化學法:噴淋線或藥水池。

前處理即塗裝前對工件表面之氧化皮、鐵鏽、油脂、塵土等汙垢物進行徹底清洗的工序,使塗裝粉體與金屬表面結合牢固、附著力強、從而使產品獲得高品質,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還可提高產品的耐鹽霧(腐蝕)效能。 磷化後的產品可以適當的延長週轉週期而不會生鏽(一般不建議超過48h)。

化學法又分為一下幾種

1.1 全浸泡方式 將工件完全浸泡在槽液中,待處理一段時間後取出,完成除油或除鏽磷化等目標的一種常見處理方式,工件的幾何形狀繁簡各異,只要液體能夠到達的地方,都能實現處理目標,這是浸泡方式的獨特優點,是噴淋、刷塗所不能比擬的。其不足之處,是沒有機械沖刷的輔助使用,因此處理速度相對較慢,處理時間較長,特別是象連續懸掛輸送工件時,除工件在槽內執行時間外,還有工件上下坡時間,因而使裝置增長,場地面積和投資增大。

僅對磷化而言,目前國外比較趨向於採用全浸泡方式,據稱全浸泡磷化易形成含鐵量較高的顆粒狀結晶磷化膜,與陰極電泳具有好的配套性。

1.2 全噴淋方式用泵將液體加壓,並以0.1~0.

2mpa的壓力使液體形成霧狀,噴射在工件上達到處理效果。由於噴淋時有機械沖刷和液體更新使用,因此處理速度加快、時間縮短。生產線長度縮短,相應節首了場地、裝置、不足之處是,幾何形狀較複雜的工件,像內腔、拐角處等液體不易到達,處理效果不好,因此只適合於處理幾何形狀簡單的工件。

噴淋方式也不太適合於酸洗除鏽,它會帶來裝置腐蝕、工序間生鏽等一系列問題,因此在選擇噴淋酸洗時必須十分慎重。據報道,全噴淋磷化易形成結晶枝狀粗大、含鐵量較低的磷化膜,國外不提倡作為陰極電泳漆前打底的前處理。全噴淋方式主要應用於家用電器、零部件類的粉末塗裝、靜電塗漆、陽極電泳等。

  1.3 噴淋-浸泡結合式 噴淋-浸泡結合式,一般是在某道工序時,工件先是噴淋,然**槽浸泡,出槽後再噴淋,所有的噴淋、浸泡均是同一槽液。這種結合方式即保留了噴淋的高效率,提高處理速度,又具有浸泡過程,使工件所有部位均可得到有效處理。

因此噴淋-浸泡結合式前處理即能在較短時間內完成處理工序,裝置佔用場地也相對較少,同時又可獲得滿意的處理效果。目前在國內外,對於前處理要求較高的汽車行業,一般都趨向於採取噴淋-浸泡結合方式。   1.

4 刷塗方式 直接將處理液通過手工刷塗到工件表面,來達到化學處理的目的,這種方式一般不易獲得很好的處理效果,在工廠應用較少。對於某些大型、形狀較簡單的工件,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

前處理的一般化學處理方法流程為:   脫脂----水洗----表調----皮膜----水洗(根據工件特性靈活調整)。

除以上方法外還有電鍍鋅、電泳等。

關鍵看你要做什麼樣的產品或對產品有什麼樣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一下幾類:1.噴砂2.打磨.3.化學成膜。作用是使表面平整增強附著力。

汽車油漆噴漆前表面處理,汽車塗裝前為什麼要進行表面處理?

噴漆步驟 工業上,學生黨可以跳到後面針對學校模型課的噴漆步驟 1.除油 去除黑色金屬工件在生產過程中表面的油汙,用槽浸法.鹼液清洗 去除有色金屬工件表面的油汙,用槽浸法.採用 kl 13 型除油除鏽新增劑處理 塑料製品的表面除油,用槽浸法。選用 kl 16 型脫臘除油粉。2.清洗 除油後用水清洗。3...

塗裝車間前處理鈍化槽裡的游離酸,總酸,PH超過引數或達不到規定引數,分別會怎樣?

首先要了解鈍化工藝的目的,傳統的汽車鈍化工藝最終目的是為了強化電泳層的耐腐蝕性能,這個強化的效果是疊加的,因為鈍化本身就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加上磷化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再加上電泳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等於是多了一道保障 另外鈍化還有乙個目的是改善磷化層進而改善電泳層,不僅自身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而...

比較知名的塗裝裝置生產廠家有哪些

中雅卓科塗裝裝置 廣東省東莞市被稱為世界工廠之說,所以東莞做塗裝裝置的知名企業不少。 廣東那邊比較多,全國各地其他地方也有分佈,成都有一家叫森聯的。 花季雨季 廣東這邊 新力光 平成 就比較高 志誠就價效比高 質量也挺好 奮鬥的人阿信 廣東東莞市被稱為 世界工廠 各行各業的廠家在東莞都能找到。因此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