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漆噴漆前表面處理,汽車塗裝前為什麼要進行表面處理?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噴漆步驟

(工業上,學生黨可以跳到後面針對學校模型課的噴漆步驟)

1.除油

去除黑色金屬工件在生產過程中表面的油汙,用槽浸法.鹼液清洗

去除有色金屬工件表面的油汙,用槽浸法.採用 kl-13 型除油除鏽新增劑處理

塑料製品的表面除油,用槽浸法。選用 kl-16 型脫臘除油粉。

2.清洗

除油後用水清洗。

3.除鏽

採用酸性除鏽,去除鋼鐵表面的鏽垢,用槽浸法.酸洗除鏽液

4.清洗

除鏽後用水清洗。

5.表調

6.磷化

用鋅系磷化液使鋼鐵表面磷化

7.清洗

磷化後用水清洗。

8.乾燥

磷化、清洗後使待噴漆工件乾燥。

9.噴塗

噴塗前必須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① 選擇塗料的品種 ② 檢查塗料的效能 ③ 充分攪勻塗料 ④ 調整塗料粘度 ⑤ 塗料淨化過濾 ⑥ 塗料顏色調整

噴塗時應根據被噴工件選擇合適的塗料以及適當的粘度,要根據塗料的種類,空氣壓力,噴嘴的大小以及被噴麵的需要量來定。 噴槍的運動速度應保持均勻一致,不可時快時慢。

10.乾燥

一般 abs,pc 等塑料自乾漆烘烤溫度為 55~65℃,時間為 30~35 分鐘.

烘乾聚合型塗料,如氨基漆,丙烯酸漆,環氧樹脂漆等,一般烘烤溫度為 130~140℃, (丙烯酸漆需靜止放上 10 分鐘再進行烘烤)時間 30~35 分鐘。

11.質量檢查

檢查漆膜的乾燥程度

檢查漆膜的附著力

檢查塗層的顏色,光澤和表面狀態。

噴漆步驟

1.打磨。白膜一般可能會有一些小氣泡,或者水口,慢慢的把它們處理掉,可以先拿桌布刀切去一部分然後打磨。

2.清洗並乾燥。乾燥後擦乾淨表面,盡量不要沾染灰塵。

3.噴底漆

4.打磨:再次打磨,使模型更加光滑

5.清洗並乾燥

6.噴漆

7.噴光油(依情況而定)

一般噴漆也是要選色號的,看看這些艷麗的色卡,有光亮的,亞光的,標準色,金屬色等等,太多了,當然色卡也分很多牌子,可以任君挑選~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噴漆工藝

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車殼焊接完成(有時還會進行手工修補)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將光車殼浸入糖漿般的漆槽,取出烘乾底漆;然後送入無塵車間,用靜電噴漆工藝噴上面漆。然後用200度左右的溫度烘乾。考究點的,還會再上一層清漆。

這樣,油漆工藝就大功告成了。

簡介一般面漆有幾種: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普通漆就不用說了,樹脂、顏料和新增劑。

金屬漆多了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珠光漆呢,加入的是雲母粒。雲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的東西,因此,反光有方向性,就有了色彩斑斕的效果。

如果是金屬漆加上清漆層,車的油漆看上去就很亮,很漂亮。顏色上呢,白色無疑最便宜。打個比方,世界一流品牌紅顏料比世界一流品牌鈦白粉大概貴25倍;而白色油漆裡鈦白粉的用量是紅顏料的5倍左右。

因此,紅油漆用在顏色上的成本就比白油漆高了5倍。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國產車顏色品種那麼少:簡單,同時成本低。

不管什麼顏色的油漆,它的顏料在陽光下都是會退色的。實際上,不光油漆,任何有顏色的東東在大太陽下都可能退色。這時,油漆裡面加的新增劑如何就很重要了。

比如光穩定劑、比如抗氧劑什麼的。很不幸,好的新增劑很貴很貴。許多時候,新增劑的好壞決定了這種油漆給人的感覺如何。

人們肯定會認為某種2年就開始出現明顯退色的油漆比5年還光亮如新的油漆差。但實際上,沒有不退色的油漆。許多時候,廠方更關注的是:

均勻地退色。盡量不使車的不同部分出現色差。

新車到手,最容易損壞的就是油漆了。洗車不小心,油漆都會受傷。實際上,即使在生產在線裝東西的時候,也有損壞油漆的事情。

一般小的擦傷,油漆表面有傷痕,傷痕泛白。那個是油漆表面被刮毛了。沒有什麼必要補漆。輕的,用沙蠟打打或者多打幾次蠟。重的,做個拋光也就可以了。

嚴重一點的,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許多時候,底漆是深顏色的)。那麼,請再看一下傷痕的部位。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這些部位是工程塑料的。

不會生鏽。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倒也無所謂。

其他的,那就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車殼焊接完成(有時還會進行手工修補)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將光車殼浸入糖漿般的漆槽(電泳凃裝),取出烘乾底漆,然後送入無塵車間,用靜電噴漆工藝噴上面漆。然後用200度左右的溫度烘乾。最後是罩光漆。

這樣,油漆工藝就大功告成了。修理廠則通常是將需要噴漆部位通過清理、鈑金、補膩子、打磨、水洗、乾燥、除塵後即可進入噴漆工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漆上加一層漆要把原漆表面洗淨晾乾,原漆表面需用砂紙打毛。

對於原漆損壞的要打磨表面,底層膩子也損壞的要直至露出金屬表面,然後重新刮膩子晾乾磨平再噴漆。

5樓:

汽車噴漆前一定要先把噴漆部位周圍洗乾淨,最好對全車進行一遍清洗,然後就是對噴漆部位的打磨,去掉部分舊漆,然後在進行摸膩子,摸完一遍等10分鐘再進行2遍,接下來是打磨清洗,用細號砂紙打磨膩子至光滑,然後用報紙護住噴漆周圍的汽車部件,貼別是玻璃、車燈、鍍鉻亮條、輪轂等部位,接下來就是噴漆,要均勻噴兩至三遍。

汽車塗裝前為什麼要進行表面處理?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塗裝是汽車耐腐蝕和裝飾的最經濟而有效的方法,而塗裝前的表面處理(又稱前處理工藝)的好壞又是直接影響塗層使用壽命和裝飾效果的重要環節。

塗裝前處理的目的是去除底材表面的油汙、鏽蝕等異物,提供適合於塗裝的清潔表面,能顯著提高塗膜附著力和耐腐蝕能力。

塗裝前處理質量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塗裝質量的優劣,進而關係到客車壽命的長短和市場競爭力的大小,甚至關係到客車的銷售**。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工件塗漆前的表面處理有哪些內容?有何意義?

7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表面處理是去除金屬基材表面的雜質,包括氧化皮、鏽跡、舊塗層、油汙等,因為這些物質會導致漆膜與基材結合力不牢固,容易出現脫落掉漆的問題。

常用的方法包括噴砂、拋丸、打磨,還有超聲波、高壓水槍、火焰除鏽,前三類使用較多。

表面處理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整個油漆塗裝專案質量的好壞,表面處理是所有工序中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處理的不好,油漆施工完成後本來可以防腐10年,由於基材有鏽跡或油汙,那麼也許5年的時候就會掉漆。

塗漆前表面處理要求採用噴砂或拋丸工藝,去除氧化皮、鐵鏽、舊塗層、油汙,達到瑞典除鏽標準sa2.5級,粗糙度達到30-70微公尺;或手工除鏽達到st3級,粗糙度達到30-70微公尺。

汽車噴漆為什麼起皺紋怎麼處理,汽車油漆噴塗時 色漆起皺紋 是什麼原因?怎麼快速有效解決?

可以噴塗厚一點,乾後用砂紙打磨拋光就可以啦!很多車出廠時車身就有桔皮不過很均勻!當然如果淌的比較嚴重的話有如下原因 1 油漆的粘度太高。2 稀釋劑的質量差或不正確的混合。3 噴槍和氣幫浦有問題。4 噴塗的手法不對 比如距離太近 噴漆注意事項 1.用壓縮空氣將塗料噴成霧狀塗在被塗物件上。要包括塑膠 木...

噴漆表面處理問題。油漆表面處理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去以前噴過一輛賓利,那要求的就是鏡面效果!想做出鏡面效果需要技巧加耐心。呵呵,樓主的前幾道工序做的很好,你1200 2000目砂紙打磨後還需要繼續噴塗清漆,根據客戶的要求看情況是否可以反覆下去。話說回來當漆膜厚到一定程度是附著力也就下降了 你的噴漆工藝最後部分不正確,正確的工藝應該是 打磨乾淨表面 ...

怎樣鑑別汽車噴漆的表面是否合格

南京萬通田園 怎麼檢驗汽車噴漆質量的好壞呢?噴漆完成後,車主們先不要急忙取車走人,應該在未離開之前仔細檢查噴漆面是否有以下情況。檢視漆膜的乾燥質量 用手指用力壓漆面看是否有明顯手紋,如出現手紋則證明漆膜乾燥不良。需要重新進烤漆房進行烘烤。檢視漆的色彩是否與原漆色彩一致 首先把車開到一個光線良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