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前我的牆面要做什麼處理,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牆面是否合格,是否需要剷除牆皮,一般新牆面專業牆紙安裝人員會對你家原牆皮的質量情況進行鑑定,沒有出現平整,光滑,硬度夠,無起皮開裂,可以不鏟直接貼。

其次根據不同牆面狀況進行牆面處理:通用牆面處理方法,牆紙安裝前牆面要先均勻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於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加強牆底防水、防黴功能,但要等膩子完全乾燥才能塗刷。

(基膜是環保產品,容易幹,是傳統清漆的替代品)任何牆紙牆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

在水泥牆、磚牆上貼牆紙,首先要用膩子刮平,然後打磨膩子最後塗清漆才能進行牆紙安裝。

在塗料牆上貼牆紙,這種牆面是最適合貼牆紙的,可以簡單得做一些砂磨處理後塗一層基膜再安裝牆紙。

在光牆上貼牆紙,因為牆面光滑,貼牆紙後膠水不易乾燥,最後在牆紙貼上前先用砂磨後才開始安裝。

在粉牆上貼牆紙,這種牆面最怕的就是粉末,有粉末意味著牆紙貼上不穩固,所以要先用砂磨除去牆面粉末、整平、再刷上基膜方可貼牆紙。

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隔牆上貼牆紙,這種牆面因為有接縫存在,應該先補縫再批平,然後可以開始貼牆紙。不過一般專業的牆紙安裝師傅都知道怎麼處理牆面,建議可以找萬師傅牆紙安裝平臺牆紙安裝師傅檢視一下牆面並進行牆紙貼上的工作。

2樓:

將牆面打磨平整,使牆面光滑、平燥堅實無凹凸、汙垢及剝落等不良狀況。牆面上的接縫、空隙、凹洞應先塗刮油灰或石膏粉並磨平。如遇吸收水份過快的牆面,在貼牆紙之前先刷一層抗鹼基膜。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按步驟刮膩子刷漆的,不過不用刷面漆

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水泥牆面一定要平整

一定要叮囑泥工,牆面要磨平整,特別是牆角,不能出現鼓出來的水泥,或者是有空缺的部分一定要剷平,因為貼牆紙的時候,如果有凸出來的牆面,會使牆紙就和牆面粘不到一起,這樣很容易造成後續的牆紙脫落現象。

2、水泥牆面需刷白

水泥牆面是不適合直接貼牆紙的,因為有些牆紙的顏色不深,如果是水泥牆面的話,那麼貼了牆紙之後,就會透底。因此,牆面需要先粉刷成白色。

3、牆紙基膜

在貼牆紙之前最好在牆面刷一層牆紙基膜,這樣能夠防止牆面潮氣、水分以及鹼性物質外滲,從而達到保護牆紙,避免牆紙發黴、發黑現象的發生。

4、木基層牆面的處理

有的家庭可能會在衣櫃一面貼上牆紙,達到色彩統一的效果,木基層貼牆紙需要保證牆面無灰塵、縫隙,而且木質材料需保持乾燥,不能有過多的水分,以免牆紙出現發黴脫落等現象。

5樓:劉錦棠

1、牆面處理必須平整與乾淨。牆面如有凹凸或裂紋,應用剷刀剷除,並用膩子抹平,幹後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大面積牆面處理時最好用老粉加熟膠粉,令牆面更牢固;小面積如補縫時可用石膏粉加點清油做膩子。

2、徹底清除舊牆紙的膠漬等,如牆面曾經受過潮,最好使用殺菌劑做特別處理,殺除黴菌。

3、如牆一側為浴室,浴室內牆必須用防水劑做特別處理,否則將使牆面長期受潮而令牆紙膠水失效。

4、建議將牆面刷一遍最多兩遍基膜,做牆面保護處理並有利防潮。乾燥後用砂紙輕輕打磨一遍。不要多刷基膜,這會造成牆面太光滑,致使牆紙貼上不牢並在乾燥過程中收縮產生接縫。

5.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空洞,堅實無浮塵。

6、水泥,磚牆: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薄的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

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批膩子,打磨,刷封底油漆,然後就可以貼牆紙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7樓:藍色紙鳶

牆面處理必須乾淨、平整、結實、光滑、顏色均勻一致、酸鹼度為中性。牆面徹

底乾燥,吸水率不大於8%,紙基牆紙施工時,建議用牆紙基膜,均勻塗於牆壁面,徹底乾燥後施工。

牆面乾燥程度的檢驗方法:可以用透明薄膜緊貼在牆面,鋪平後四面用膠帶封閉嚴,24小時後觀察牆面,如果有冷凝水珠出現說明牆面乾燥不合格,需要進一步乾燥。

如果牆另一面為浴室,牆面必須做防水、防黴處理,如果牆面受潮或生過黴菌,應使用殺菌劑刷洗一遍,並且用清漆做防潮處理。

如果建築技術所限,從地面向上散發潮氣的牆壁不適合貼牆紙。

8樓:1一目瞭然

貼桌布前牆面處理的步驟:

1、清理原牆面塗料、膩子粉或浮沉等;

2、粉刷介面劑;

3、滿刮膩子兩遍、找平(建議使用柔性抗鹼膩子);

4、水砂紙打磨,清理浮塵。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膩子三遍或兩遍找平,要求高就刷基膜,不高就直接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把牆面潑溼,然後撕下牆紙,想重新貼牆紙的話讓油漆師傅來打上一層底,膠水跟水泥。

幹個2,3天然後重新貼上牆紙既可!

11樓:易貼工坊

1、牆面處理必須平bai整與乾淨。牆面如有凹凸或裂du紋,應用剷刀zhi剷除,並用膩子抹平,幹後dao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大面積牆面處理時最好用老粉加熟膠粉,令牆面更牢固;小面積如補縫時可用石膏粉加點清油做膩子。

2、徹底清除舊牆紙的膠漬等,如牆面曾經受過潮,最好使用殺菌劑做特別處理,殺除黴菌。

3、如牆一側為浴室,浴室內牆必須用防水劑做特別處理,否則將使牆面長期受潮而令牆紙膠水失效。

4、建議將牆面刷一遍最多兩遍基膜,做牆面保護處理並有利防潮。乾燥後用砂紙輕輕打磨一遍。不要多刷基膜,這會造成牆面太光滑,致使牆紙貼上不牢並在乾燥過程中收縮產生接縫。

5.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空洞,堅實無浮塵。

6、水泥,磚牆: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薄的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

貼牆紙前我的牆面要做什麼處理

牆面施工要求 1.原則上牆面達到平整 乾燥即可貼牆紙。2.水泥 磚牆上貼牆紙 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層清漆既可貼牆紙。3.石膏板 夾板和細木工板上貼牆紙 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補縫用膩子 只要加入較多白膠 醋酸乙烯樹脂 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批平用膩子 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

貼桌布,牆面需要做什麼處理,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我不說話 如果是新房的話你只要用膩子粉批平牆面然後打磨,再刷上專用基膜就可以了.老房子的話就要先打下舊牆面再重新用膩子粉批平牆面再刷基膜。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 空洞,堅實無浮塵。水泥,磚牆 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石膏板 夾板和木板 存在接縫,故先...

貼桌布之前牆面應該怎麼處理,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1 基層要求首先,對牆面的平整度進行檢查,對於平整度不符合規範要求的,應採取措施進行找平處理,處理方法同牆面批膩子的要求相同。用靠尺進行檢測。其次,牆面濕度過高使塗膜與牆體附著力下降,造成塗膜起泡和髮花,所以牆面濕度要求小於10 具體的檢查方法 a.通過眼睛觀察基層表面顏色深淺,判斷牆面是否完全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