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裝車間前處理鈍化槽裡的游離酸,總酸,PH超過引數或達不到規定引數,分別會怎樣?

時間 2022-11-30 19:00:10

1樓:捨受

首先要了解鈍化工藝的目的,傳統的汽車鈍化工藝最終目的是為了強化電泳層的耐腐蝕性能,這個強化的效果是疊加的,因為鈍化本身就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加上磷化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再加上電泳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等於是多了一道保障;另外鈍化還有乙個目的是改善磷化層進而改善電泳層,不僅自身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而且能改善其他塗層的耐腐蝕性能,所以鈍化的目的是為了讓汽車電泳層提高耐腐蝕性能,得到1+1+1>3的效果。

其次要了解鈍化能改善這些塗層耐腐蝕性能的原理。我不清楚你的鈍化工藝具體情況,但原理是大致相同的,主要目的一方面為了改善磷化層與鋼板的結合力,另一方面改善磷化層本身的結晶形態從而改善電泳層與磷化層的結合力,主要是使磷化層結晶緻密、晶核大小均勻等等。

最後,了解了這些你就知道如果不良的鈍化引數會引起鈍化層的不良,從而造成磷化層的不良,最終造成電泳層的不良。遊酸、總酸、ph值超標會引起過鈍化,引數不足會引起鈍化不足,都會影響後續的工藝。

了解了上述這些現在來回答你的會怎樣這個問題。鈍化的不良會引起磷化不良進而引起電泳不良。所以這個「會怎樣」最終都會在電泳層體現出來。

電泳層的不良就有兩個方面:乙個方面目視感官或儀器測量方面的不良,比如電泳膜後不足或膜後超標,電泳斑、電泳粗糙等等;另乙個方面是效能方面的不良,比如電泳結合力下降、電泳耐腐蝕性下降(比如鹽霧試驗無法達到規定的小時數)等等。

那具體說,引數超標會引起鈍化過度,引起磷化粗糙和結合力下降。引數不足會引起鈍化不足,也會引起磷化粗糙和結合力下降,最終都會引起電泳層的弊病。

2樓:匿名使用者

ph值過低,會溶解磷化膜的。

磷化液中的總算度高,游離酸低怎麼調整啊,有磷化這方面的資料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稀釋二者都下降 但是效果也會下降 或者調節游離酸加鹼 總酸度是配方的量 這些都是配方的原因隨意改變會影響磷化效果 只要不影響磷化效果和效能就行不用特別在意酸比。

4樓:匿名使用者

磷化液在使用中總酸度高,游離酸度低或總酸度低,游離酸度高,都是磷化液配比不合理造成的,進一步說是磷化液不合格。

你的問題解決辦法:

先加水稀釋至游離酸度合格,在加濃磷化液即可。如果效果仍不好,只能加磷酸調節了。

我想知道,不鏽鋼酸洗鈍化後的廢水如何處理?簡單、投入少,要達到排放標準,除重金屬及酸,哪位指導下,

5樓:淺色冰封

你們是六價鉻鈍化還是什麼鈍化?根據鈍化成份不同處理方法也不同。我們剛做了幾個鋁合金酸洗鈍化的專案。

6樓:網友

ph值調到8-9,可以沉澱裡面的重金屬,然後沉澱後的水排放,汙泥作為危險廢物處置。

全鋁家具型材的表面處理工藝有幾種?

粉末檸檬酸怎麼對比酸洗不銹鋼管

7樓:乄唐宋元明清丶

檸檬酸酸洗除鏽是管道處理的一種良好方法。檸檬酸在水中的溶解度大,其水溶液是一種強有機酸,可以同鐵鏽(feo和fe2o3)發生化學反應,除去鐵鏽。不容易造成過酸洗,在施工時對操作者的危害小,利於安全操作。

所需的裝置、器具簡單,而且又能保證酸洗除鏽的質量。

具體清洗使用酸洗液引數如下:

1、檸檬酸清洗工藝引數:

檸檬酸濃度: 2~6%

檸檬酸清洗緩蝕劑:

還原劑:適量。

清洗液ph 值:

溫度:80-90℃

漂洗工藝引數

檸檬酸濃度:

漂洗溫度:55~70℃

漂洗液ph 值:

簡單操作規程:

操作程式。水試漏→脫脂→水沖洗→酸洗→中和→鈍化→水沖洗→乾燥→噴防鏽油(劑)。

注意事項:

(1)檸檬酸酸洗後管道內壁應呈灰白色。

(2)酸洗液的濃度和各成分的比例應根據管道的鏽蝕程度和酸洗用水的水質確定。

(3)鈍化方法,在中和液中兌加氨水使ph值=9~10,然後兌加2%的亞硝酸鈉,加熱至80℃左右,迴圈1~2h,進行鈍化。

備註:關於操作規程,每一步都是有操作標準的,按照標準操作就可以了。

鐵碳產品怎麼前處理

8樓:譜什鎖

1、先將廢水ph調為3.然後在填料內曝氣2小時。2、曝氣完成後,(倒出廢水,鐵碳反應一般情況下,ph會有所上公升,看下現在的出水的ph,如果太高了,也有調低點,)滴加5到6滴雙氧水(1l廢水做實驗,這裡的h2o2的量你也可以變化,因為出水的含亞鐵的總量你是不確定的。

),然後再次曝氣1小時。3、曝氣完成後加氫氧化鈉將ph調節為10然後分別加2ml的聚合氯化鋁和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質量分數為10%,聚丙烯醯胺質量分數為然後凝絮靜止沉澱。

2,可以在鐵碳反應中(鐵碳曝氣反應加h2o2,)看cod去除率。但我們一般不建議這種,真正專案上h2o2加到鐵碳固定床裡,鐵碳塔會受不了的,我們有遇到過客戶之前是用這種方式的。

多做小試,改變可改變的引數,才能的出你的這款水的「引數」。

3 cod300要降到多少呀??

鋼管磷化膜是花的怎麼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拉拔磷化其實是很簡單的磷化,磷化液配比簡單,操作也不是很複雜。有關磷化液的組成,你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一找,如果找不到,可以聯絡我。

影響磷化質量的因素是比較多的,如除油質量、酸洗質量、水洗質量、工藝引數等,你要親自一一檢查,才能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根據你敘述的現象,很可能是除油不徹底導致的。除油質量判定方法:

脫脂水洗後或酸洗水洗後,檢視鋼管表面是否水膜連續。如果不連續或有水珠,則表明除油不乾淨;如水膜連續或無水珠,則除油乾淨。

當然,如果磷化液質量差,就更換廠家吧。

10樓:盜世之賊

樓主你早說是塗裝前磷化啊,讓我白打這麼多字。

發光部位說明根本沒上膜。沒上膜的原因很多,基本從幾個方面找。

磷化液問題,這個每家控制的引數不同,一般就是酸比失調、缺少促進劑、鐵離子過多。

脫脂不淨,鋼管表面若有油保護,肯定不上膜。

酸洗不徹底,表面有鏽蝕也會導致磷化不上膜。

表調失效,這個到不至於導致磷化不上膜,表調失效,只會讓磷化膜不均勻。

你早給資料就好說了。

酸比太大(對於鋅系磷化),酸比、促進劑、穩定三者都是促使反應向正方向進行,溫度高了,酸比就適當下降,反則亦然。

表調時間太長,膦酸鈦表調1分鐘,草酸表調2分鐘(夏天)

再糾正你兩個誤區,塗裝前處理,一般是鋅系磷化,灰色膜,黑色的是錳繫膜不適合塗裝前處理。

膜厚對塗裝沒好處,塗裝前處理膜厚要控制在3~5um,薄了附著力不夠,過厚則影響鹽霧時間,衝擊試驗。

最後說下實際生產中情況各種各樣,比如,如果你磷化時管子貼壁,或互相接觸,接觸面就是不上膜的光面,或者磷化沉澱太多,糊在管子上方,阻止磷化反應。我舉例只是想表達解決問題,看引數是不夠的。主要考觀察,當然這是需要藥劑廠家支援,但這是你的現場,你是no.

1。最後如果需要留下郵箱,我給你提供我們的前處理作業指導書及常見問題解決方案。

當然如果有合作可能,我們可以現場技術支援。

11樓:斂素枝刀儀

冷拔後鋼管表面仍然會存有磷化膜,只不過是磷化膜的厚度比冷拔前薄了很多。至於磷化膜厚度還有多少,則需要計算了:確定鋼管的變形量,計算出變形面積,根據事先測定的磷化膜厚度進行計算。

當然計算出的磷化膜厚度會高於實際值,主要是拉拔過程中損耗的磷化膜重量不容易計算。如果知道損失的磷化膜重量,則計算值一般很準確的。

如何做好船舶塗裝管理,如何抓好塗裝車間的管理

1了解整個專案的進度知道上道工序什麼時間能與塗裝交接,在交接之前就要準備好裝置,如風機,電源,風管,風包,動能,油漆的用量,什麼油漆,包括稀料,是否需要搭架,2在交接的時候重點看5s怎麼樣,另外知道什麼時間再交給別的部門,還要看別的部門是否是完整性,如電裝的電纜支架是否完整,搭載是否有漏焊的地方,船...

汽車塗裝車間用哪種通風器比較好

1 利用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的通風設計 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是藉助換氣稀釋或通風排除等手段,控制室內空氣汙染物的傳播與危害,這種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可以實現室內外空氣環境質量的保障,它是一種現代的環境控制技術。針對通風系統空氣過濾器這一功能,它主要包括進風口 排風口 送風管道 風機 降溫及採暖 過濾器 ...

塗裝前處理裝置的組成,塗裝前處理裝置有哪些 分別是起什麼作用的?

簡單點說前處理只有化學法和物理法兩種。1 物理法 噴砂或拋丸機 2 化學法 噴淋線或藥水池。前處理即塗裝前對工件表面之氧化皮 鐵鏽 油脂 塵土等汙垢物進行徹底清洗的工序,使塗裝粉體與金屬表面結合牢固 附著力強 從而使產品獲得高品質,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還可提高產品的耐鹽霧 腐蝕 效能。磷化後的產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