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裝前應該如何殺菌,食品包裝車間用什麼殺菌

時間 2021-06-27 16: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微波殺菌已應用於食品工業生產,如日本的磨菇小包裝,,荷蘭和美國的熟食品蔬菜、飲料小包裝,匈牙利的方便食品,都經過微波殺菌後在市場上流通。國內用微波對食品殺菌也有了初步研究。有研究者對啤酒採用中高功率殺菌後,菌落總數小於14個/ml,大腸菌群未檢出,都符合國標gb 4927-85(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數分別小於50和3個/ml)。

有人用微波照射月餅,研究對黴菌的殺滅作用。

結果表明,在實驗條件下,經微波照射30s, 溫度僅升高54.14℃,根本達不到黴菌的熱致死點(一般黴菌的熱致死點為62.15℃)但對黴菌的殺滅率已達70%,這說明微波殺菌除熱效應外,應有非熱效應存在,許多文獻都支援上述觀點,其他研究者在實驗中也證實了上述結論,經微波照射2min,對麴黴的殺滅率達100%,對青黴的殺滅率達99.

199%,同時微波具有作用時間短,,升溫快和殺菌效果好的優點。

我們做過微波裝置對魚丸、魚片、薰魚、醬油、香腸、牛肉乾、火腿、及糕點等數十種物料進行廣泛地試驗,並根據食品的介電常數、含水量,確定其殺菌時間、功率密度等工藝引數,得到了食品物料的介電機理及在微波場中升溫的理論模型,證實了微波對食品滅菌具有一定的非熱作用。

此外,用微波對牛奶殺菌消毒後,細菌和大腸桿菌數完全達到衛生標準要求,不僅營養成份保持不變,而且脂肪球直徑變小,提高了產品的穩定性,有利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傳統的食品包裝用紙消毒的常規方法為化學或物理方法,但會損傷紙的品質,尤其是化學方法, 因其會產生臭味而降低紙的使用價值。而紫外線殺菌,僅能殺滅包裝紙表面的大部分細菌, 效果也不理想。有研究者用微波對質量3kg、體積為15cm×12cm×25cm的冰棍紙和60g糖紙殺菌,僅用5s即能殺滅包括紙面表層的試驗微生物,無菌實驗也證明效果是好的。

2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食品真空包裝,也需要滅菌處理,主要是殺滅病原菌和有害菌。真空只是為了排除裡面的空氣,主要是氧氣,防止食品氧化、腐敗。

滅菌是為了防止細菌滋生,使食品腐敗變質。根據不同的食品,採用的滅菌方法也不同,最簡單而且效果最好的就是利用加熱進行殺菌或滅菌處理,也可以用放射線、超聲波或化學殺菌劑等方法。

3樓:楚縈思

食品殺菌是一個綜合的方案。現在很多食品廠都是用dcw次氯酸給生產用水、生產原材料,生產裝置、以及生產環境殺菌,徹底杜絕細菌微生物的汙染源,可以有效延長食品保質期。dcw次氯酸氧化性好,可以快速、廣譜的殺滅各種細菌微生物,並且無毒、對人體無害,殺菌後可完全降解,無殘留、無刺激氣味。

食品包裝車間用什麼殺菌?

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食品復廠做好生產車間消毒是非常

制重要的,而目前使用的化學殺菌劑,不僅對生物膜不起作用,而且易殘留,由此在用量上控制比較嚴,在使用過程容易導致食品菌落超標。可以考慮使用dcw殺菌系統,可以徹底殺滅食品車間內的細菌,並有效控制細菌的滋生,使車間長時間處於無菌狀態,可在有人工作情況下的消毒,且殺菌後可降解,安全有效。

進入食品包裝袋生產車間前要做哪些消毒工作

食品包裝盒都有哪些工藝,食品包裝袋是怎麼生產出來的?

紙盒包裝 1 上油 就是再印刷完成後在印品表面再印一層印刷油,稍增加些光澤,具有防磨,防潮的作用 2.上光 印刷完成後在印品表面先上一遍稀塑油,在用高溫鋼板熨燙。顯著提公升印品的光亮度,防磨,防潮 3.覆膜 印刷完成後在印品表面先膠覆一層pe或bopp塑料膜,顯著提公升印品的光亮度,耐折度,防磨,防...

速凍食品包裝袋尺寸怎么算的,速凍食品包裝袋 尺寸怎麼算的

你現在所用的包裝袋是塑料的嗎?如果是塑料包裝的話,依我公司的經驗,你可以先用廢舊的塑料膜裹上已放有食品的塑料托盤,裹到合適為止,再減掉多餘塑料膜部分後,既可得到這個袋子的尺寸和袋子的正面尺寸和側面尺寸,因塑料膜實際印刷 製袋時會縮小,再在得到尺寸的基礎上,根據袋子的大小,寬度和高度各加5 10mm既...

有些食品包裝上誇大宣傳“零熱量”,這些食品真的是零熱量,吃了不會發胖嗎

沒有問歌 除了水其實是無法找到完全的零卡食品的,所謂的零卡食品其實還是有熱量的 不想工作的一天 根據衛生署規定,食物上如果標示零卡,則表示每100公克或每100毫升所含熱量不得超過4大卡。如果標示低卡,則每100公克或每100毫升所含熱量不得超過40大卡。脂肪不會變成肌肉,肌肉也不會變成脂肪。人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