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裝車間裡調漆間的各項標準要求,噴塗加工廠布局車間及自動噴塗裝置的要求有哪些?

時間 2022-04-03 11:15:08

1樓:

不止是防火哦,靜電也很重要,生產工藝的話,溫濕度也是有一定要求的。18-25度,濕度30%-60%rh左右吧,送抽風效果一定要好。**需要搖擺或攪拌五分鐘以上,講的有些雜。

2樓:感悟人生悔悟

排風也重要啊 調漆間的電子秤要用防暴的啊通風設施要好,降低油漆空氣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安全問題,防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集中輸調漆系統共設有20 套自動輸調漆系統裝置:

中塗漆 3 套;

本色漆 3 套;

金屬漆 10 套;

罩光漆 2 套;

溶劑 2 套。

二、迴圈方式裝置:

1、色漆、清漆、中塗和金屬漆系統採用二線式迴圈系統。即主管路從調漆間到噴房迴圈供漆,支管為迴圈到槍供漆;

2、溶劑採用盲端式系統。即主管從調漆間到噴房供料,支管路無回流。

三、調漆罐、迴圈罐裝置

調漆罐和迴圈罐容積均為250l,電子拋光內外表面。罐底、過濾器等設有排淨閥及連線管與隔膜幫浦、輸漆罐和調漆罐相連線,採用多向手動閥,進行切換。實現補加原漆,調漆罐能夠自動補充輸漆罐的油漆。

調漆罐和輸漆罐內的油漆通過切換閥門(具體見附表),可實現將罐內及管路內的油漆全部匯出。

四、攪拌器、溫度計和液位計

調漆罐和迴圈罐內設有電動防爆攪拌器,溫度計和電子式液位計,可根據油漆種類、粘度設定不同攪拌轉速,使油漆混合均勻。溫度計即時監控油漆溫度,通過溫控系統自動調整,保證油漆引數的穩定,液位計即時監控油漆液位。

五、穩壓器

液壓式柱塞幫浦輸漆會產生較大的脈動,對油漆噴塗影響較大,通過在油漆出口接乙個穩壓器,能很好的降低油漆震動幅度。保證油漆壓力穩定。

六、液位顯示屏:

是檢視調漆間油漆罐油漆液位,及整個輸調漆系統的報警記錄的裝置。

七、液壓幫浦:

是輸調漆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液壓幫浦執行的重要作用是使輸調漆系統的油漆迴圈。

八、文丘里水槽:

廢漆處理捕集合迴圈槽置於噴漆室下,地面封閉室體中,所有管均採用法蘭連線,分段可拆。是噴漆室手工站及自動機站,捕捉漆霧及處理殘漆的場所。

九、廢漆水槽迴圈幫浦:

迴圈幫浦安裝在槽的附近,這些幫浦將液體從廢漆捕集迴圈槽送至文丘里系統,室內迴圈水供水管分兩路,每路都帶流量控制閥,每供水口帶有可調節流量的防止冒流的蓋板,同時靠位差又流回廢漆捕集迴圈槽。迴圈幫浦出口設壓力表,迴圈幫浦出口管路設有自動控制回流閥及管。裝在單向閥上面的支管上,防止幫浦快速反轉及排淨用。

廢漆不集迴圈幫浦管路支管與通向三廢氣處理間管路連線,供排淨迴圈槽內液體用。捕集槽底設有衝渣裝置要求每次開幫浦迴圈時,將槽底漆渣衝起來或衝到槽的出口刮漆渣的刮板中。

十、廢漆處理間加料罐:

是裝配處理漆渣的化學藥品罐。

十一、隔膜幫浦:採用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是抽油漆和抽溶劑的重要裝置。

十二、油幫浦:電動機作為動力,採用油壓的方式使液壓幫浦迴圈,是液壓幫浦工作的重要裝置。

噴塗加工廠布局車間及自動噴塗裝置的要求有哪些?

5樓:中雅卓科塗裝裝置

噴塗加工廠目前都必須要過環保評估這關,主要廢氣要達標排放。其次就根據量能,效率,工藝等要求來設計非標噴塗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噴塗廠在發展自動噴塗車間,建築物的設計,根據工藝生產要求對車間的特點進行結構設計布局。兄輝電子給大家規劃下自動噴塗裝置及車間布局的要求。

一、根據車間的性質、自動噴塗裝置、平面布局等情況,進行設計。

二、車間的建築物形成應適合生產工藝、生產需求等良好的自然同風基本要求。

三、噴塗車間的通道寬度、安全出口等要求要符合平面布局。

四、南北氣候有差異,在南方氣候炎熱考慮隔熱降溫和建築的朝向。在北方寒冷,冷空氣入侵是車間,減少車間大門開啟。

五、噴塗車間建築物和其他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應符消防間距要求,如有機溶劑間、油漆庫、調漆間、配電室等,門應向外開。

六、噴塗車間發生火災的危險性較高,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應有足夠的對外安全出口和安全疏散距離。

七、噴塗車間內通風機、清理滾筒等發出的雜訊,強度較高,持續時間長,故在建築上應採取隔聲、防震等措施來控制雜訊,降低雜訊危害。

塗裝車間調漆間進氣系統與排氣系統如何設計

7樓:

可以只安排風機,然後開一進風口(比如窗戶)在上面按過濾棉。 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的 氣味很濃,而且都有毒,我們這裡有 汽車塗裝 調漆的教程,建議您 看看

汽車噴塗車間的消防--整體做噴淋滅火系統,區域性co2滅火??可以??做噴淋的話,對噴頭的大小要求是多大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噴塗車間噴漆生產線工藝複雜,不向的工藝要求和作業環境有著不同的火災危險性。塗裝車間的噴漆室、供漆間、調漆、面漆、烘乾室等由於使用易燃性有機溶劑,有大量揮發的可燃氣體,火災危險性很大,在消防系統設計中,應設定自動滅火系統、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控制系統、可燃氣體自動監測系統。

高壓二氧化碳滅火系統也已在國內許多噴漆生產線上得到應用,有區域性應用的也有全淹沒的,主要是看具體情況。像重點部位的探測器建議使用防爆型紫外火焰探測器和防爆型點式感溫探測器聯合使用,以及可燃氣體監測系統,能夠及時發現火災。其他常規區域的話可以選用感溫感煙探測器等。

但是這個具體的設計方案還是需要有專業人進行設計,不然安裝後撲滅不了火災,還是會造成很大損失的。念海消防是蘇州的,可以問問。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規區域會設計水噴淋,探測器用煙感。區域性可以煙感溫感並用。噴頭大小具體可以看區域危險等級。

你給的資料比較籠統不好直接回答。但是一般情況下用sn15的就行了。不用去選擇用大流量噴頭。

什麼漆來的。我沒有去查這漆的性質。噴漆室,儲存和調漆間可以用氣體滅火。

應該不適宜用水滅火的。再詳細的就看圖紙了。光這樣不好說。

汽車塗裝車間哪些工位是防爆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烘道:電泳烘乾、膩子、密封膠、中塗、面漆等烘乾室或烘道;

膩子刮塗區、密封膠打膠區、調漆間、噴漆間、臨時油漆倉庫,現場臨時危險品存放區等等。

如何做好船舶塗裝管理,如何抓好塗裝車間的管理

1了解整個專案的進度知道上道工序什麼時間能與塗裝交接,在交接之前就要準備好裝置,如風機,電源,風管,風包,動能,油漆的用量,什麼油漆,包括稀料,是否需要搭架,2在交接的時候重點看5s怎麼樣,另外知道什麼時間再交給別的部門,還要看別的部門是否是完整性,如電裝的電纜支架是否完整,搭載是否有漏焊的地方,船...

汽車塗裝車間用哪種通風器比較好

1 利用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的通風設計 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是藉助換氣稀釋或通風排除等手段,控制室內空氣汙染物的傳播與危害,這種通風空調空氣過濾器,可以實現室內外空氣環境質量的保障,它是一種現代的環境控制技術。針對通風系統空氣過濾器這一功能,它主要包括進風口 排風口 送風管道 風機 降溫及採暖 過濾器 ...

塗裝車間前處理鈍化槽裡的游離酸,總酸,PH超過引數或達不到規定引數,分別會怎樣?

首先要了解鈍化工藝的目的,傳統的汽車鈍化工藝最終目的是為了強化電泳層的耐腐蝕性能,這個強化的效果是疊加的,因為鈍化本身就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加上磷化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再加上電泳也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等於是多了一道保障 另外鈍化還有乙個目的是改善磷化層進而改善電泳層,不僅自身有一定的耐腐蝕性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