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專業的特點,ie的工業工程的基本特徵

時間 2022-11-30 19:00:11

1樓:dawei大衛

很巧,我們學校工業工程專業就是開在機械系下面的,求職就業時這個專業一般都被歸類為管理類。國內這個專業正在不斷發展,個人感覺只是在南方製造業密集地區發展比較好,開在機械學院和管理學院各有所長吧,個人感覺放在機械學院挺好,這樣工科基礎紮實一些,開設的課程也更加的側重工科課程,比如機械,力學這些。大學各個專業基礎課程都一樣,數學物理之類,在這裡我只說專業課,在我們學校工業工程主要專業課程有物流管理,生產運作管理,運籌學,系統工程,資訊系統設計,機械設計基礎,工業工程學,人因工程學,質量工程學,還有學過管理學,西方經濟學,組織設計與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管理類課程。

如果說對個人的特別要求,其實和其他專業一樣,沒有哪方面是特別要求的,勉強提出乙個就是外語吧,這個專業外企需求不小,如果想發展的特別好,外語確實得有貨才行。

就業方向這個問題,作為乙個大四學生,剛剛經歷求職的過程。我就拿我們班級同學舉例吧,工作一般都是和本專業直接相關的,主要是生產管理,精益生產這樣一些崗位, 南車,一汽,日產,宇通,哈汽輪這些單位,總體來說不錯,但是如果想要有長遠的發展,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為了美好的未來,共勉吧!

2樓:洛陽狼俠

主要課程有工程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控制工程、液壓與氣壓傳動、

基礎工業工程、運籌學、管理學、物流與設施規劃、機械製造技術系統工程、生產計畫與控制、人因工程、質量管理與控制ie對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知識方面英語,數學,計算機,機械要求都中等偏上。

就業主要集中在製造裡,其中製造業裡面的機械行業(包括汽車,重工等),電器電子行業需要量很大。

工業工程就業範圍廣,可應聘工業工程師,物流工程師或物流規劃專員,生產工藝師,生產管理師,一線班組長,**鏈管理師,裝置管理師,質量管理師等職務,工業工程專業上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在企業職權分類上屬生產管理類。此外營銷崗位和大機械類招聘工業工程專業的亦可。

ie的工業工程的基本特徵

3樓:候承天

從工業工程的概念到實際工程實踐來看,工業工程具有如下基本特徵:

⑴ 整體系統的思想:工業工程的理論和思想是追求系統的整體效益。各子系統的目標必須服從系統的總目標。

在實施過程中ie把工業生產看成是乙個龐大而複雜的系統,當然乙個企業、車間、工段等也可以是乙個系統。現代ie就是用系統的、結合的觀點和方法,進行統籌規劃、綜合平衡,以充分發揮系統的整體效益。

⑵ 技術與管理整合的思想:ie乙個很重要的特點是從技術角度研究和解決生產組織和管理中的問題,而具體實施中,則是站在系統全域性管理的角度進行分析、設計、改造和控制系統的執行行為,以求整體最優。因此它是技術和管理緊密結合的工程學科,而工業工程師是執行這一任務的懂管理的複合型專業技術人才。

⑶ 不斷發展和完善的思想:ie自誕生以來,經歷了圍繞提高作業效率為重要內容的傳統ie階段;與運籌學相結合進行更系統和精確設計的獨立活動階段;以系統工程為新的支柱,形成從微觀到巨集觀,從區域性到整體進行分析和設計的系統科學體系階段;目前可以認為是ie應用各種新技術、新理論不斷拓展應用領域和範圍的新的發展階段。

從學科方面看,ie是乙個動態的、發展的研究領域,具有鮮明的時代氣息,許多現代科學技術知識都成為ie的相關學科,例如早期的實驗統計方法、運籌方法到現在的大系統理論及系統整合的理論和方法等,凡是有利於對系統進行分析、設計和評價以及有利於提高效益的方法,都被及時納入ie的研究和應用範疇。因此ie被認為是發展最快的工程技術學科之一。從應用方面看,ie的應用領域範圍也不斷拓展。

最初工業工程的主要應用在製造業。當今社會,工業已成為社會各產業的集合,因此ie迅速從製造業發展到各產業領域,甚至包括服務業、現代農業乃至行政公共事業。從本身的內涵方面看,工業工程本身的內涵也在不斷變化,例如過去談到的人及人員,一般指工業生產中的勞動者,是一種生產資源,而現在更多地強調生產活動中人的積極性及創造性,強調合理的人員配置和使用。

又如物資和物料的概念,現在已不侷限於生產過程的原材料、在製品,而是系統中執行的各種實體的總稱,這些概念的擴充套件使工業工程的研究內容更加豐富多彩。

如何提煉工業工程專業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工程是一門邊緣學科,但他也有自己的主張:總會有一種更好的辦法!

這門學科涉及到 自動化,機械、管理學等等,是乙個龐大的學科!

你需要參考的就是工業工程基礎這本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型專業 提高改善類的管理。

工業工程專業的男生大致會有什麼特點?大致會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個專業的邏輯性會比較強,比較理性,會善於溝通。大致喜歡善解人意,真情流露,不嬌情的女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美女 沒人會拒絕。

天津工業大學的工業工程專業可以轉專業為工科專業嗎急

天津工業大學的工業工程專業可以轉專業為工科專業如果屬於同乙個錄取批次,就可以。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一 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

工業工程專業的特點,要切實的體驗哦

以下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有不足之處,請指點,謝謝!不要把自己定位很高,心態要放好,腳踏實地的幹,一開始不要老想出成績,很多東西必須去現場,現場才是你靈感的地方,改善的源泉 多問,產線員工甚至比你都了解現場的情況,因為他們每天都在做,有他們獨到的想法 溝通很重要,ie是需要和各個部門打交道的,做改善...

本科工業工程考研考什麼專業,工業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啊,什麼學校好啊?請具體些,謝謝!

就看你以後想學什麼專業了。要是還想學本專業的話,研究生也有的。叫工業工程碩士。工業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啊,什麼學校好啊?請具體些,謝謝! 工業工程專業研究方向 01 物流工程與管理 02 人因工程及工作研究 03 製造業管理資訊系統和網 絡化企業整合技術 04 企業整體運作與優化 05 生產系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