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種子怎麼處理好呢,線椒下種前怎麼處理種子呢?

時間 2021-07-04 10:53:01

1樓:農醫生

熱水燙種,為殺滅附在種子表面和潛伏在種子內部的病菌,可用熱水燙種。先把種子用水浸脹,可減少燙種時對種子發芽的影響,並促使種子上的病原菌萌動,容易燙死。把浸脹的種子瀝乾水,然後倒入52-55℃的熱水中燙15分鐘。

為保證殺菌消毒的效果,一是要確保水溫。扦入一根溫度表,當水溫一下降就加熱水; 二是要達到規定的燙種時間。燙完種立即把種子從熱水中取出,投入冷水中冷卻,以免餘熱傷害種子。

藥劑消毒。先用一般溫水將種子預浸4-5小時。起水後再浸入1%的硫酸銅、或0.

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中5分鐘,或浸在100倍****液中20分鐘。為防止辣椒病毒病,可將預浸過的種子,再浸入10%的磷酸三鈉溶液中20分鐘。將預浸過的種子放入1000mg/kg的農用鏈黴素液中浸30分鐘,對防治瘡痂病、青枯病效果較好。

用藥劑浸種後,都要用清水將種子沖洗乾淨,才能催芽或直接播種。否則影響種子發芽。幹熱處理。

將充分乾燥的種子置於70℃恆溫箱內乾熱處理72小時,可殺死許多病原物,而不降低種子發芽率。尤其對防止病毒病效果較好。

2樓:農村菜妹

辣椒種子這樣子處理過,減小辣椒病害,效果顯著

線椒下種前怎麼處理種子呢?

3樓:農醫生

辣椒種子可以溫湯浸種:55-60℃的熱水,水量是種子的6倍左右,將種子放入水中不停地攪拌10-15分鐘,水溫降至30℃時停止攪動。

辣椒浸種催芽方法:辣椒種子吸足水分後,用紗布包上,用肥皂搓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或用洗衣機甩乾桶甩1分鐘,放在瓦盆等容器內,種子上下都要鋪蓋擰乾的溼毛巾,放在火炕或溫室煙道上催芽,有條件的可放在恆溫箱內催芽更好。催芽的適宜溫度為28℃-30℃。

為使種子受熱均勻,每天要上下翻動兩次,上下鋪蓋的毛巾一定要保持濕潤,而且通透性要好。未出芽前,每天要投洗1-2次。經4-5天後出芽可達70%左右,待芽長1公釐時,可擇日播種。

網友,怎麼處理好呢

聊天可以,見面就要慎重考慮了,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人,社會上什麼人都有,要小心。見面可以呀,自己都帶幾個人暗中保護自己,網路裡,如果有問題可以請教於他。如果要問到你現實裡的真實情況,你不要隨便告訴他哦。小心使得萬年船。網路太虛擬,要小心啊,說的越好的越是 你的有對你言語上的不尊敬嗎?有提出非分的要求嗎...

線椒地膜種植怎麼防凍,冬天大棚辣椒苗怎樣才能防凍

最近全國多地迎來降溫降雪天氣,這對辣椒育苗是乙個極大的考驗。如何提高設施內的溫度,增強幼苗的抗寒 抗凍害效能,保障幼苗順利度過這次低溫天氣?國家大宗蔬菜產業技術體系專家馬艷青研究員,緊急制定了辣椒抵禦極端天氣的五大應急性措施。多層覆蓋保溫育苗大棚採取 大棚 中棚 小棚 的多層覆蓋方式,有條件的可以採...

當天吃不完的海鮮該怎麼處理好呢,吃不完的海鮮要怎麼儲存?

當天吃不完的海鮮怎麼處理,當天吃不完的海鮮最好還是動起來。不要弄成朋友,會細菌滋生或者倒掉倒掉,反正有些浪費,最好還是不要亂動。 當天吃不完的海鮮不能再吃,海鮮是隔夜變質的食物,吃了容易中毒。 你把當天吃的那部分切下來後其他的一部分,就不要.2.如果購買回來的魚是活魚,則需要你把其內臟清理乾淨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