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一般什麼引起的,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01-25 03:45:42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突然間像被錘子砸了一樣

頭疼起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整片區域的疼痛。如果出現像雷擊了一樣的疼痛就要小心了。根據洛杉磯大學的研究發現,劇烈的鈍痛感,那種感覺就像是好像被錘子砸了一樣的話,很可能跟蛛網膜下出血,或是顱內動脈瘤造成的腦內出血有關。

這種情況是極度危險的,持續時間較長應該立即就醫,以免給生命造成威脅。

太陽穴疼痛感集中

通常來講,頭痛的部位都是不一天致的,可以發生在頭部的多個部位,如果超過50歲,頭疼的部分主要集中在太陽穴,很可能是顳動脈炎造成的,患者還會有視物模糊或是發熱等不適感出現。

頭疼程度越來越嚴重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偏頭痛的存在,持續性的疼痛緩解一會兒就會恢復了,如果頭疼由輕到重,並且越來越重的話就要注意了。說明有了就異常,此時最好及時的尋求幫助,防止帶來不利的影響。

頭疼伴有其他症狀

如果是單純的頭疼,適度的放鬆一下,可以幫助調節。如果頭疼時還伴有發熱就要我們多注意了,因為此時很可能是因為大腦受到了感染所造成的,譬如說腦膜炎的症狀之一就是頭疼和發燒,需要進一步的檢查。頭疼比較嚴重時,大腦會失去判斷的能力,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求救。

頭疼加眼疼

頭疼的時候,眼部也有明顯的疼痛,看東西也不清楚,很可能跟急性青光眼有關。當眼部的壓力加大,眼部得不到充足的供血就會有這種現象的發生。如果嚴重的話,很可能會造成失明,別不當回事。

聚集性頭疼

如果你和身邊的人,同時有了頭疼的症狀,可能跟身體本身就沒有多大關係了,要小心中毒的症狀。此時可以離開所在的地方,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若還是得不到改善的話,就要及時的就醫了。

大多數的頭疼都是小問題,但如果出現了突然間像被錘子砸了一樣、頭疼程度越來越嚴重、太陽穴疼痛感集中、頭疼伴有其他症狀、疼痛加眼疼、聚集性頭疼的話,就要提高警惕了。

2樓:

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用腦過度。當然還有一些病症性的頭疼,那就是關於腦科類的疾病了。

3樓:中醫國粹

頭疼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有頭痛患者看到回答可以對照自己的症狀來分析)一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

因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是所有的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因為頭頸部肌肉的收縮所造成,通常,頭痛的部位與肌肉並不一致,它會傳導至前額,兩側太陽穴,甚至眼眶部,由於疼痛部位的不同,往往令人對它的起因不解,事實上只是頸部肌肉收縮引起的,這一類的頭痛往往因工作壓力或家庭壓力增加而變得更厲害,它也可能因為走路或睡覺姿勢不正確,或是埋首工作太久而引起,不論原因是什麼,此類頭痛都是暫時性的,而且只要服用一般的頭痛藥就可以止痛。因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與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在感覺上很類似,但前者與眼睛的使用有很明顯的關係,頭痛會因過度使用眼力而加劇。此外情緒也有關係,如沮喪焦慮,長期處於壓力之下以及頸部關節炎等也可造成這種頭痛。

二偏頭痛:

偏頭痛是發生率次高的頭痛,它是因為頭部血管的收縮而引起,偏頭痛的症狀在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表現,發作時是一陣陣短暫而劇烈的頭痛,有些人發作前會看見一些亮光,然後頭痛。有些人則只有視覺症狀而沒有頭痛的情形,但大部份的頭痛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微,如頭痛不會持續很久,一側比較厲害,常伴有噁心、嘔吐,沒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偏頭痛有時會因壓力的突然增加或消失而發作,如進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或是繁重的工作結束準備去度假時發作。

三頭部、眼睛、耳朵,甚至牙齒疾病所引起的頭痛:

因頭部,眼睛,耳朵或其他疾病引起的頭痛是最少見的,而且不同的疾病也會伴隨著不同的症狀:如眼睛疾病引起的頭痛侷限於眼眶部同側頭部,伴隨著視力模糊,怕光,彩虹似的光圈等等,高血壓也會引起頭痛,所以測量血壓可幫助診斷。因頭部疾病如腦瘤引起的頭痛,往往持續數週甚至數月,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此類頭痛的程度有時因頭部姿勢改變而加劇,而且有四肢無力等症狀,因腦部腫瘤引起的頭痛會隨著時間而迅速的惡化。

4樓:zsy人間惆悵客

晚上夢多屬於神經虛弱。睡不踏實心跳快偶爾頭疼應該是心肌有問題,頭疼有可能是心肌缺血造成的。晚上沒睡好白天當然頭昏容易睡覺了,去醫院看看內科吧,晚上夢多屬於神經虛弱。

睡不踏實心跳快偶爾頭疼應該是心肌有問題,頭疼有可能是心肌缺血造成的。晚上沒睡好白天當然頭昏容易睡覺了,去醫院看看內科吧,晚上夢多屬於神經虛弱。睡不踏實心跳快偶爾頭疼應該是心肌有問題,頭疼有可能是心肌缺血造成的。

5樓: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從頭髮,毛囊,顱骨,顱內組織器官,血管,顱內壓等等,都可以引起頭痛。

6樓:李嘉恆的春天

休息不好、熬夜、壓力大、情緒低落、經期前後都會引起頭疼,這些通過休息都是可以緩解,但是偏頭痛、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等疾病引起的,就需要經過**才會好起來。

7樓:sun不稀飯

1.感染:顱內感染,或全身感染的頭部表現等。

2.血管病變: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3.佔位性病變:顱腦腫瘤等。

4.全身系統性疾病:高血壓病等。

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香素琴閆庚

2.非偏頭痛類:無明顯的發作性和特異的伴發症狀。多為全身性疾患使顱內外血管擴張引起,如感染、中毒、高熱、高血壓、各種缺氧狀態(腦供血不足、心肺功能不全、貧血、高原反應)以及低血糖等。

恒有原發病症象可資診斷。

3.尚有顳動脈炎,多見於中老年男性,部分與膠元病有關。

(二)頭頸部神經炎性頭痛:枕大神經、眶上神經和耳顳神經等,均可因受寒、感染或外傷引起頭部神經的神經痛。三叉神經第一支也可因感染、受寒等,引起前頭部持續性或伴發短暫加劇的發作痛,稱三叉神經炎或症狀性三叉神經痛。

均詳見第五章第一節。

(三)頭頸部**、肌肉、顱骨病變引起的頭痛:

1.頭皮的急**染、癤腫、顱骨腫瘤均可引起區域性頭痛。原發病灶明顯,診斷不難。

2.緊張性頭痛(肌收縮性頭痛):相當多見。係因頭頸部肌肉持續收縮所致,多為前頭部、枕頸部或全頭部持續性鈍痛。

**大多為精神緊張或焦慮所致,也可繼發於血管性頭痛或五官病變的頭痛,有時為頭頸部肌炎、頸肌勞損或頸椎病所致。

(四)五官及口腔病變引起的頭痛:頭痛是由原病灶部位的疼痛擴散而來,屬"牽涉性頭痛"。有明顯的原發病徵象。當徵象不顯時,如輕度屈光不正、慢性青光眼等,則易漏診。

1.鼻部病變:

(1)副鼻竇炎:(2)鼻咽腔癌腫。

2.眼部病變:

(1)屈光不正(遠視、散光、老視)及眼肌平衡失調

(2)青光眼

(3)眼部急**染:

3.耳部病變:急性中耳炎、乳突炎可有嚴重耳痛並擴及一側頭痛,多呈搏動性。

4.口腔病變:牙痛有時可擴及病側面部疼痛。顳頜關節痛常自區域性擴及一側頭痛,咬合時關節疼痛,並有區域性壓痛。

頭痛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9樓:來自玉田湖赤誠的皮諾曹

頭痛一般是用腦過度壓力較大引起的。也可能是血壓公升高引起的。不是什麼頭痛應該及時去醫院就醫查明情況對症下藥,別耽誤了病情。

10樓:扶飛桖

頭痛只是一種症狀,但能引起的原因不少:

1,熬夜!(正常人23點前入睡,5-7點左右起床)2,傷風感冒!(包括夏天吹空調)

3,鼻炎!

4,心腦血管疾病()

5,頸椎病!(頸後富貴包,只要有,就已經夠了)這只是常見的!

頭疼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11樓:在東錢湖長途旅遊的鴛鴦

各種原因都可能啊,感冒發燒有可能,就是牙疼也會引起頭疼的。

一直不能緩解的話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好了。

12樓:謬衣肇慧英

你這個問題沒有答案,我建議你去化驗——起碼是排除腦膜炎一類的可能性。

不知道你一貫的作息?體質的特點?最近的遭遇?......所以無從猜測!

頭痛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13樓:憶七年

1、原發性頭痛:常見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慢性或陣發性偏頭痛;

2、繼發性頭痛:繼發於感染情況者,如帶狀皰疹、腦炎、腦膜炎引起頭痛;部分患者可因頭頸外傷或顱內腫瘤引起頭痛,

3、全身性**:高血壓,特別指血壓波動較大情況引起頭痛,低血壓、甲亢、甲減、尿毒症等疾病均可引起頭痛;

4、其他原因:部分患者可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過度緊張或不良姿勢引起頭痛,甚至受冷或受熱,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均可引起頭痛。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headache)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痛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頭痛的**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原因比較複雜,常見以下幾種情況:

1、原發性頭痛:常見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慢性或陣發性偏頭痛;

2、繼發性頭痛:繼發於感染情況者,如帶狀皰疹、腦炎、腦膜炎引起頭痛;部分患者可因頭頸外傷或顱內腫瘤引起頭痛,

3、全身性**:高血壓,特別指血壓波動較大情況引起頭痛,低血壓、甲亢、甲減、尿毒症等疾病均可引起頭痛;

4、其他原因:部分患者可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過度緊張或不良姿勢引起頭痛,甚至受冷或受熱,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均可引起頭痛。

人為什麼會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招汀蘭閻亥

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比如精神上的壓力,生活節奏太快,天氣無償的變化,一冷一熱很容易引起頭痛,休息,睡眠不好,缺乏鍛鍊,缺乏新鮮空氣,血液迴圈不暢等。

注意多休息,適當的運動,多喝水。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headache)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頭痛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您好,頭暈,頭痛是臨床中常見的症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多考慮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年齡等因素或者是高血壓等基礎疾病而引起的腦血管疾病發生,進而就容易引起類似的症狀。其他疾病比如頸椎病,心血管系統疾病等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針對你目前的情況,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顱腦以及頸椎ct,心臟彩超配合血常規檢...

人頭痛一般是什麼引起的

你可能是身體缺水,每天多喝最少8杯。可以看一看 水是最好的藥 這部書。頭痛可能是血壓高,中風前兆。引起偏頭痛的誘因有很多的,常見的就是過度疲勞,壓力大,生活不健康等等等。運動 健康飲食 心情舒暢 減小生活壓力 服用藥物才能達到緩解的目的。為什麼一定要服藥,因為偏頭痛不進行鎮痛處理,會變得越發嚴重。而...

頭疼一般怎麼緩解,頭痛怎麼緩解

藥物鎮痛或者說針灸按摩都可以。最好是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藥物的話有可能會產生依賴。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 五官有毛病 血壓異常 頭部有障礙 貧血 便秘 煤氣中毒 酒精中毒 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