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一般怎麼緩解,頭痛怎麼緩解

時間 2022-01-22 03: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鎮痛或者說針灸按摩都可以。

最好是用穴位按摩的方法。

藥物的話有可能會產生依賴。

2樓:娥鵝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秘、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

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 物理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

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據調查,有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

同時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種種不愉快或是生氣、焦急、激動等劇烈的情緒刺激後會感到全身不適,偏頭痛。飲食因素:食用過量咖啡,會使血管擴張而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而當吃下過涼的冰淇淋時也會感到頭疼;飲酒過多後酒精中的乙醇作用於血管,同樣會造成頭疼,這些都是由飲食不當而引發的頭疼。

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睡眠因素:

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疾**素:

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都會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偏頭痛。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

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躺下來休息一會兒: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

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誘發偏頭疼的因素很多,所以患者切不可隨意用藥,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才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導致頭疼的原因主要有感冒,休息睡眠不足,血管神經性頭疼,高血壓,腦血管痙攣,以及顱內病變等疾病,建議您可以先口服芬必得等止疼藥物對症**,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喝酒。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必要時需要去醫院就診檢查,進一步診治。

頭痛怎麼緩解?

4樓:成都西南**諮詢

頭痛既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出現頭痛症狀,遇到頭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及儀器的檢查,才能確定引起頭痛的原發**,**原發病後頭痛就會得到緩解。所以並沒有快速緩解頭痛的方法,建議第一次出現頭痛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一般性的**即改變生活習慣和作息制度,盡可能減少促進頭痛發作或加重的因素。

第二,服用特定、針對性較強的止痛藥,如針對三叉神經痛可用卡馬西平,針對偏頭痛可用曲普坦類藥物。

第三,預防其**,可根據發作特點適當的提前吃藥預防發作。

6樓:來自蜈蚣塔嫋嫋娜娜的魯肅

頭痛用手揉太陽穴,用手擠額頭,閉目休息,這樣就能緩解頭痛。

7樓:

頭頸尋列缺穴。按按列缺試試。具體頭哪個部位疼?兩側是膽經問題機率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

頭疼怎麼緩解?

9樓:紫丁香

好好休息,太累了頭疼,用腦過度會頭疼,睡不好更頭疼,營養跟不上也頭疼的!好好吃飯,再放鬆些時間,多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吹吹自然風,忘記那些讓你累的煩的事,好好玩玩,慢慢就緩解些了,然後多按摩按摩太陽穴也挺好!

10樓:甄金不鍍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針灸**,效果顯著。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嚴重還不去找醫生看?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頻頻發生。人們普遍認為這種現象產生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所以人們對此也不太注意。而往往越是令人信任的地方越是最危險的,所以對於頭痛,還是引起足夠重視。

如持續存在頭痛,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今天給大家講解下頭痛如何緩解的小方法。

頭疼如何緩解?

13樓:青島天道中醫

頭痛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太陽穴等穴位是偏頭痛穴位的按摩部位,適當的按壓可以有效緩解頭痛,在用藥方面,考慮到引起頭痛的原因不同,應該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並且要注意用藥的禁忌症,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病症。

14樓:陶鳳鳳

那要看是什麼引起的頭疼,比如感冒引起的頭疼,吃感冒藥,感冒好了,頭自然不疼。牙疼以及其它的疾病都有可能會引起頭疼,對症**,也可以吃點去痛片或者芬必得,這類去痛的藥片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醫院檢查,按醫生要求來服藥。

16樓:懶羊羊

多揉揉太陽穴,養成習慣就好了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頻頻發生。人們普遍認為這種現象產生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所以人們對此也不太注意。而往往越是令人信任的地方越是最危險的,所以對於頭痛,還是引起足夠重視。

如持續存在頭痛,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今天給大家講解下頭痛如何緩解的小方法。

18樓:hi筆記

冬天已經來了,你怎麼還不來找我呢

頭疼怎麼可快速緩解?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煙燻**

1、取冰片、白芷各3克,一同碾碎後捲成藥捻,點燃後放入鼻子附近薰吸,可**風寒頭痛;

2、取大棗1枚,紅帆0.9克碾成粉末,大棗去核,將粉末塞入棗子中間,將大棗放到木火上烤。

具體做法: 左側頭疼用左邊鼻子吸藥味,右側頭痛則用右邊鼻子吸,兩側頭痛則兩隻鼻子同時吸,直到大棗烤焦不出藥味為止。可治神經性頭痛。

冷熱敷治頭疼

1、發燒頭疼用冷敷 感冒發燒的時候通常也會有頭疼的情況,一般建議用冷毛巾敷額頭,既可以降溫又可以緩解頭痛。另外,宿醉後頭痛也可以用冷毛巾敷額頭快速緩解。

2、風寒感冒頭疼用熱敷 受寒的時候血管痙攣,會引起神經性頭痛,可以用熱毛巾敷在額頭上,能立即緩解頭痛症狀。

腹式呼吸快速緩解頭痛

1、頭痛的時候閉著眼睛或者凝視某乙個固定的物體,緩慢的用鼻子吸氣,使得腹部凸起,然後呼氣使得腹部凹陷,盡量深呼吸,延長單次吸氣、呼氣的時長。

2、同時用手指按壓頭痛部位。此方法可以暫時緩解持續性頭痛。

大笑治頭痛

頭痛並不一定是腦子裡有病,90%以上的頭痛病人是一種「緊張性頭痛」。人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壓力過大,太疲勞的時候,總是容易眉頭緊鎖,額頭、頸部的肌肉都會繃得緊緊的。進而引起失眠頭痛的問題。

1、大笑能調節大腦神經,消除緊張,引起面部肌肉、胸部肌肉和腹部肌肉運動,甚至還能調動四肢的肌肉運動。

2、大笑還能刺激大腦產生笨鄰乙芬胺的激素,這是一種天然的麻醉劑,能有效緩解頭痛。

頭部按摩

1、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迴圈。

2、按壓7—15秒後鬆開手。必要時,動作可反覆進行。

針灸**

中醫針灸**頭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銀針針灸,需要找專業醫生。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放鬆頸部肌肉並使神經系統平靜。站立或坐下,放鬆你的身體,然後吸氣並伸展你的雙肩。盡量使雙肩向耳部靠攏,保持兩秒鐘,呼氣放鬆,重複三次。擁有節奏的呼吸來緩解自己。

淺呼吸就能擴張頭部的血管,從而緩解疼痛。做法是:用鼻子吸氣時數到5,用嘴呼氣時再數到5,重複做10次。

將熱水袋或冰袋熱水袋或者冰袋放在前額或者任何疼痛的部位就可以緩解痛苦;使用冷敷還是熱敷是乙個人優先選擇的**方法。但是,如果你選擇冷敷,那麼,應該先用毛巾包裹冰袋,然後再放在痛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緩解頭痛的方法

頭痛的人群越來越多,與現在生活的壓力指數公升高有關係,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是,疲勞,壓力,感冒月經、失眠,或眼睛、鼻子、耳朵、牙齒的問題都可能導致頭痛,有九成以上的頭痛都是緊張性頭痛(張力型頭痛)與偏頭痛。按摩是自我保健的好方法,日常生活中頭痛突然發生時,你可以試試按壓以下5個穴位,能立及減緩疼痛,既簡單又有效。

風池穴,位於後頭部,在枕骨下方,,兩條大筋之間的明顯凹陷處。可將雙手抱頭按壓風池穴,可紓解頭部沉重感、暈眩。也可以從後腦勺沿著後頸部慢慢往下按,把緊繃的肌肉慢慢按松。

合谷穴,將食指與拇指合攏,虎口處的肌肉最高處及是,合谷穴hi**腰痛的穴位,按壓合谷穴可暢通全身氣血,特別是痛偏在前額效果更好。

「面口合谷收」口訣,說明頭面五官的痛症:頭痛、眼睛痛、牙痛、喉嚨腫痛,按壓合谷穴都可獲得**。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的旁邊,鼻唇溝上,可疏通鼻塞情況。

神門穴,仰掌手腕橫紋靠近小指側上的凹陷處。按壓此穴有鎮定放鬆的效果。

百會穴,頭頂正**,左右耳尖鏈結線與頭部正中線的交匯處,有一凹陷處,按壓百會穴能讓全身氣血暢通,緩解大部分的頭痛。

當頭痛出現與以往不同的變化時,如症狀加劇、頻率變高等,就要特別注意,有些疾病引起的頭痛,像是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會有立即致命危險,不得不小心。

一些比較輕微的頭痛可以通過購買一些非處方藥物進行止痛,很多藥店都有賣,購買方便,使用起來也非常的方便,比如布洛芬、阿司匹林、消炎痛等。

22樓:本人小號

頭痛首先要明確頭痛的**,如果是需要緊急處理頭痛的話,肯定是要到醫院去就診,根據你的**進行**。如果是慢性頭痛,跟以前沒有明顯的變化,考慮是良性病變的話,在家裡可以通過一些辦法來緩解頭痛。

以偏頭痛為例,它發作的時候最有效的辦法是服用止痛藥,止痛藥在偏頭痛剛剛發生的時候就服用,效果會比較明顯。偏頭痛除了藥物**之外,它還有一些物理的方法是可以幫我們緩解頭痛。因為偏頭痛很多時候是血管擴張的機制在裡面,所以這時候通過冰敷,用毛巾包一些冰塊進行冰敷的話,對偏頭痛的發作有一定緩解作用。

另外偏頭痛的病人往往會畏光畏聲,所以會害怕光線很亮的東西,可以把房間的光線調暗一點,然後給自己營造乙個比較舒適的環境,進行充分休息,通過休息之後,很多人的頭痛也可以得到緩解。

另外比如說經期的頭痛,或是緊張性的頭痛,通過按摩頭部或者是熱敷的方法,也是可以得到緩解。此外包括中醫按摩、針灸,對緩解頭痛也有一定的幫助。

偏頭痛如何緩解,偏頭痛怎麼緩解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 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躺下來休息一會兒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 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按摩頭...

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快速緩解頭痛小妙招

偏頭痛首先應在精神上放鬆,其次要排除誘發因素,如含有脂肪 酒 酪胺的食物應避免,注意勞逸結合,保持環境安靜,避免日光照射 飢餓等。精神緊張時,應及時給予鎮靜劑如安定與鎮痛劑如去痛 合用可使頭痛較快緩解。快速緩解頭痛小妙招 這要看什麼原因引起其,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 方法,建議前往醫院。幾種有效緩解頭痛...

頭疼怎麼可快速緩解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放鬆頸部肌肉並使神經系統平靜。站立或坐下,放鬆你的身體,然後吸氣並伸展你的雙肩。儘量使雙肩向耳部靠攏,保持兩秒鐘,呼氣放鬆,重複三次。擁有節奏的呼吸來緩解自己。淺呼吸就能擴張頭部的血管,從而緩解疼痛。做法是 用鼻子吸氣時數到5,用嘴呼氣時再數到5,重複做10次。將熱水袋或冰袋熱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