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好嗎,抽菸傷身體嗎

時間 2022-01-22 03:25:08

1樓:手機使用者

吸菸是對人的身體有害而無利的。就你的問題來說,有的人很長壽但一直在抽菸,有的人不抽菸卻早年因為癌症離世了,那就要看情況了,因為引起癌症因素有很多。一是從個人的性格來看,他雖然抽菸,但是他在生活中很開朗,什麼事情他都能想的開。

二是從個人的飲食習慣來看,好的飲食習慣對癌症有減輕的可能。三是有的人不抽菸,但他處在很多吸菸人的環境中,吸入了二手菸,那是最嚴重的,所以導致癌症。四是人處的環境,比如住在環境比較好的地方的人,空氣***對吸菸的人也有幫助,等等。

你這個問題關鍵是,並非所有的癌症都是來自於吸菸,還有其他很多因素能引起各種癌症。

2樓:柴流如

尼古丁,焦油.抽菸時的一氧化炭都人體有害. 吸菸是沒有任何好處可言的:

吸菸對身體的損害 : 吸菸與老年腰背痛,吸菸可導致腰背痛,是因為吸菸時,大量有害物質會傷害骨髓及腰椎間盤。 吸菸催人老,日本科學家指出,吸菸會擾亂人體的**更新機制,從而導致**出現皺紋。

停止吸菸拒絕肺癌,保羅·伯恩教授指出,吸菸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 吸菸對胃病有何影響,吸菸會加重胃炎、潰瘍病的病情,不利於胃炎、潰瘍病的**。 吸菸可能會損害血管壁,吸菸會導致人體內白蛋白大量流失,血管壁可能受到了損傷。

吸菸可造成40種致命疾病,「流行病學之父」理查德·多爾日前在馬德里說,吸菸可導致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胰腺癌、膽囊癌、子宮內膜癌等40種致命的疾病。 吸菸連著**癌,由於**與煙塵直接接觸,並與通過血液到達**的毒性物質相接觸,故一些**癌直接或間接與吸菸密切相關。 吸菸影響傳宗接代,吸菸能損壞男性的精子,進而影響他們的生殖能力。

吸菸者當心截肢,「菸王」久之面色蒼老,體質逐漸減弱。 吸菸者的飲食保健,經常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 吸菸者子女易染菸癮,胎兒期接觸香菸是促成青春期吸菸的危險因素之一。

專家認為菸草新增劑使人添菸癮,製造商普遍在香菸生產中使用刺激菸癮的新增劑。 菸害新發現--膀胱癌,由於吸菸誘發的膀胱癌佔膀胱癌總數的25-60%。 吸菸「三伴」損健康,吸菸有害健康,這是男女老幼都知道的常識,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卻有不少的菸民以吸菸「三伴」(吃飯伴吸菸,飯酒伴吸菸,入廁伴吸菸)為樂事,對於健康來說,確是「禍不單行」。

吸菸可以**嗎?根據調查指出,大多數吸菸女性吸菸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控制體重,也有大多數人惟恐戒菸之後會讓體重不斷上公升;但吸菸真如她們所想像,能保持好身材嗎?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受訪者中,吸菸的女孩就有30%較不吸菸的同伴肥胖。

吸菸並不等於**。 二、吸入多少尼古丁人會死 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它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黏膜,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粘在**表面的尼古丁,可「滲」入人體內。 香菸中的尼古丁對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菸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將一支雪茄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一次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人即可死亡。

我國明朝時,有人吸菸多了引起急性中毒倒地後,口吐黃水而死亡,為此崇禎皇帝曾下令禁菸。此類事例在國外也有報道:前蘇聯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菸,吸一支大雪茄菸後死去;英國乙個長期吸菸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重要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菸,早晨即感到難受,經搶救無效死去;法國乙個俱樂部曾舉行一次吸菸比賽,優勝者在吸了60支紙菸後,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他參加比賽者都因生命垂危被送到醫院搶救。

每日吸一盒(20支)煙以上的人很多,其中尼古丁含量大大超過了人的致死量,為什麼很少有人發生急性中毒呢?原因是菸草中的部分尼古丁隨煙霧擴散到空氣中,加上吸菸者大多數不是連續吸菸,尼古丁是間斷緩慢進入人體的。但長期吸菸,可以讓人「慢性中毒」,出現多種嚴重疾病。

三、吸菸易患14種癌症 「吸菸有害健康」,這是香菸盒上的警示。說明吸菸對人的健康危險很大。所以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吸菸,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三分之一。

遠在2023年,德國著名的《福朗克府病理學》雜誌發表中國留學生呂富華先生揭示菸草致癌的醫學**,呂富華因此成為世界上最早揭示菸草含有致癌物質的秘密的人。現在據專家多年研究證實:香菸中含有4000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其中至少有43種是致癌物質。

所以專家警告,吸菸至少與14種不同的癌症有關聯,如吸菸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已經廣為人知,研究癌症的科學家們已經證明,染上通過性傳染的乳突淋瘤病毒的婦女,如果吸因的話就更易患上子宮癌。 美國研究人員認為菸草中的致癌物質對男女的影響不一樣,在肺癌的研究中,發現女性對菸草的致癌易感性較強,吸菸女性比吸菸男性更易患膀胱癌。荷蘭萊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對740名**癌患者的吸菸情況進行了調查,其中包括161名鱗狀細胞癌患者,並與386名沒有患**癌的實驗物件進行了對比。

研究結果表明,吸菸者患鱗狀細胞癌的危險性比不吸菸者要高1.9倍,而且吸菸數量越多,這種危險性就越大,證明吸菸者易患**癌。 研究還表明吸菸至少與其他8種嚴重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中風、肺氣腫、白內障、血液迴圈疾病等,不僅如此,吸菸還會影響性健康和生育能力,減少嬰兒的出生體重。

美國乙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約有44%的吸菸者存在精神方面疾病。 這些年來,儘管我國**加強了對在公共場所禁止吸菸,並限制菸草製品的廣告和**活動,煙的毒害越來越多地被人們發現,被認可,但很多菸民仍抱著一種僥倖恆,殊不知吸菸除了等於慢性自殺外,也毒害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可以說,人一旦開始吸菸,就等於把癌請進生命。

吸菸是一種害人害已的行為,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勿吸菸!

抽菸傷身體嗎

3樓:譚

腦部】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喉部】 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心臟及血管】 吸菸會使脂肪積聚、血管閉塞,令吸菸者容易患冠狀動脈心臟病。

因吸菸而導致的心臟病死亡率佔全部的25%。50歲以上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2倍。50歲以下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

吸菸令血管收縮,減慢血液及氧份迴圈,最終導致血管壁變厚,誘發冠心病及中風。吸菸會令手腳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肺部】 吸菸會引致肺癌。

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乙個人每天吸食十支煙,其患病率是非吸菸人士之十倍。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覆正常。

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呼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胃部】 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菸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

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潰瘍處的癒合會減慢,甚至演變為慢性病。吸菸能刺激神經系統,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時常出現緊張狀態,導致吸菸者食慾不振。另外,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

【骨骼】 吸菸人士的斷骨**期要比不吸菸人士長。可能是煙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拖緩了骨胳的再生的進度。尼古丁令血管收縮,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

吸菸時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時減少進入身體的氧氣比率。吸菸會引致盤骨炎及背痛。每天抽菸十支以上,將盤骨炎患病率提高一倍。

有嚴重背痛的人大部份都有很大菸癮,這是由於吸菸會引致流向關節盤的血液減少,關節盤因而提早退化。吸菸會引致關節炎。每天吸食一包煙,將提高患病率達50%。

停經後女性吸菸者更容易患骨折及關節病。吸菸導致骨質流失更快。婦女由青春期至踏入更年期,每日持續吸菸一包,其骨骼比非吸菸者少百分之五至十。

當步入更年期後吸菸者的骨質流失率更快。吸菸會干擾雌激素,而雌激素正是骨骼發展的重要荷爾蒙。 【支氣管】 吸菸是導致慢性阻塞氣管疾病的主要發**素。

因為吸菸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區域性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 【肝臟】 吸菸會加重肝臟負擔。經常抽菸會影響肝臟的脂質代謝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膽固醇減少,惡性膽固醇增加。

這個原因令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加負擔。 【腸】 吸菸會導致結腸癌。患此癌的機會則與吸食菸草的份量成正比。

研究顯示停止吸菸雖然可以減低其他疾病例如心臟病、肺癌等的機會,但患上結腸癌的危險就仍然非常大。 【眼部】 吸菸會引起白內障,影響視力。研究顯示每天吸菸超過一包的白內障患者是從不吸菸者的2倍。

【生殖系統】 吸菸對脊髓的神經中樞起抑制作用,使吸菸男人性慾變弱,又由於吸菸能使血管收縮、痙攣,引起末梢血迴圈障礙。因此,吸菸是導致陽萎的最主要原因。澳洲和加拿大已在香菸盒上直接了當地印上這個資訊。

另外,吸菸可影響精子的活力,使畸形精子增多,停止吸菸三至六個月後,方可恢復正常。如想要乙個聰明、健康的孩子,嬰兒專家提倡一定要停止吸菸三到六個月。 【二手菸】 二手菸是由香菸、煙斗或雪茄燃燒時,飄出來或吸菸者抽菸時撥出的一種混合煙霧。

在許多吸菸的場所中,二手菸是最常接觸到的汙染物。抽菸時噴出的煙霧可散發超過四千種氣體和粒子物質,大部分這些物質都是很強烈的刺激物,其中至少有四十種在人類或動物身上可引致癌病。在抽菸者停止吸菸後,這些粒子仍能停留在空氣中數小時,可被其他非吸菸人士吸進體內,亦可能和氡氣的衰變產物混合一起,對人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

當吸菸危害吸菸者本身健康的同時,二手菸也影響非吸菸者。除了刺激眼、鼻和咽喉外,它也會明顯地增加非吸菸者患上肺癌和心臟疾病的機會。如果兒童與一些吸菸人士同住的話,他們的呼吸系統會較容易受到感染。

其他影包括增加咳嗽、氣喘、痰多、損壞肺部功能和減緩肺部發育。

抽菸傷身體嗎

仝風隱濡 抽菸對人體的損害是慢性的,最大損害是心腦血管疾病,引發冠心病和中風 其次是呼吸道損害以及消化系統 運動系統等各方面。吸菸對 的傷害也很明顯,吸菸人容易衰老 柳會喻又香 是人都知道有害 就連菸盒上都有寫 吸菸有害健康!照吸 反正比吸毒強多了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傷肺 哥抽的不是煙 是寂寞 當然...

抽菸對身體有那些壞處,抽菸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吸菸不光會引起氣道的損害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肺腫瘤等等,吸菸人群肺功能下降快20 到30 什麼時候戒菸對身體都是好的。抽菸對身體有那些危害?你的肺整個纖維化的 拍出來的 像木頭一樣 根本就沒有活性 第二個呢 就是心血管 抽菸會導致心血管堵塞 第三個是 抽菸會讓你變得麻木 有依賴性 甚至很多人會抖 ...

女人抽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女生抽菸對身體什麼危害?

首先,抽菸百害而無一益 其次,女性健康更容易受抽菸的危害可能是因為女性的呼吸道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損害。這也可能是由於吸菸影響雌性激素的平衡,從而導致心臟疾病 再次,抽菸可能導致孕婦的胎兒畸形,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抽二手菸的危害要比直接抽菸還要恐怖,所以不但你不可以抽,最好你身邊的人也不要抽。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