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緩解,如何緩解痛經?

時間 2022-01-13 12:25:10

1樓:

女性在經期痛經可以喝今巢暖淑茶,補氣調血,使得氣血雙盈,是最有效緩解痛經的方式。

1、豆類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豆類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有痛經的女性吃大豆是最佳選擇,大豆屬於高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減輕子宮內充血症狀,對減輕痛經很有幫助。

2、綠色蔬菜

不論有沒有痛經我們都應該多吃綠色人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裡面的鈣、鎂、鉀可以起到減輕和預防痛經的作用,食物裡面的礦物質能夠讓人感到放鬆,緩解情緒波動,讓人心情愉悅。

3、補益身體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排出大量的經血,容易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甚至會因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經血的流失易得缺鐵性貧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應適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豬肉、蛋類、奶、魚、桂圓、紅棗等。

2樓:愛你三思

喝點熱水,這個需要中醫調養一下簡單的好

3樓:哈登著火了

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5樓:

首先要注意保暖,避免使用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經期適當休息和睡眠,要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限酒.在疼痛不能耐受時可口服藥物**

6樓:青州大俠客

喝紅糖薑茶,也可以找中醫針灸。

7樓:

共濟失調患者應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肥胖的病人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標準體重。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肚。

8樓:

痛經多喝熱水、紅糖水、生薑水等等,益氣補血,然後就不要運動了,可以關注扁鵲中醫,關注養生。

如何緩解痛經?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緩解的時候,就是要休息,首先是心理上要放鬆,那麼就是月經期的輕度的不適,是乙個心理的反應,消除緊張和顧慮,可以緩解的疼痛。

第二個還是要保持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適度的鍛鍊,戒菸也可以對緩解疼痛有一定的幫助。當然疼痛不能忍受的時候,可以輔助藥物的**,藥物**可以服用就是比如說布洛芬、酮洛芬等等,這些減輕或消除痛經的藥物。

第三個一點就是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從中醫的角度上,就喜歡吃生冷的,吃那些就是很冰的東西,建議就是在月經的前後或是經期就少吃這些東西,因為中醫上就是疼痛,那麼宮寒就是寒凝子宮引起的,所以說那個時候,就是冰的東西也盡量少吃。

最後痛經是需要調理的,常用金巢暖舒茶也可以改善痛經,穩定經期。

10樓:偵探解憂

可以煲熱的紅糖水,加幾片薑片,趁熱喝下去,同時在腹部加熱水袋熱敷,通過熱效應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月經血順暢地排出。另外,紅糖薑片水有祛寒暖宮,並且**痛經的作用,所以基本上在5分鐘左右就會緩解腹部疼痛的情況。建議在平時一定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痛經就會慢慢減少了,常喝筋巢暖殊茶療養,調理月經,健康養生。

另外一定要注意保暖並且不要吃寒涼的食物,比如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食物、冰凍飲料,都會導致痛經的情況。在來月經的時候,可以每天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也會減少痛經的發生。

11樓:曾凌玉說動漫

可以喝一些紅糖水來緩解的,月經前及經期注意保暖,慎避風寒。經期不要過食生冷、辛辣食物。保持飲食均衡,女性在經期痛經也可以喝今巢暖淑茶,補氣調血,使得氣血雙盈,是最有效緩解痛經的方式。

12樓:詩筱樂航

津巢暖抒茶可緩解宮寒,改善痛經。

1、補血養氣的食物。

如紅棗、蓮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如桂圓、雞蛋、純牛奶、士多啤梨等。

3、具有豐富維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如板栗、核桃、開心果、香蕉等。

4、還可以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

5、習慣性痛經者,可在經前和經後,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這些食物能保持大便暢通,能有效緩解經期不適。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紅糖薑茶。

紅糖薑茶有利於經血順暢流出。

13樓:譖孛頭諳

痛經是婦產科很常見的疾病,是很多女性的噩夢,痛經就是月經期或行經前後小腹部疼痛,甚至乏力、出虛汗、噁心、嘔吐、暈倒等。我身邊也有很多的同學都飽受痛經的折磨,嚴重降低我們的工作、學習質量,甚至大家都開始呼籲「姨媽假」,可見痛經對女性日常生活的影響之大,廣大女性一定很迫切地想要把自己從痛經中解放出來,所以對於痛經,我們要首先了解它,進而再談如何打敗它。

女性痛經表現為週期性發生下腹部脹痛,冷痛,灼痛,刺痛,隱痛,墜痛,絞痛,痙攣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嚴重者會出現暈厥的狀況,影響生活和工作。建議每天兩杯金巢暖舒茶調養,緩解痛經,手足寒冷。

痛經分為兩大類。1.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是在沒有生殖道的器質性病變而出現的行經疼痛。

2.繼發性痛經 繼發性痛經是由於患有某些盆腔的器質性病變而產生間接的痛經。所以建議有痛經困擾的朋友們去醫院進行**內診檢查、b超、腹腔鏡等相關檢查,明確自己患的是何種痛經,若是繼發性痛經,更應明確診斷,及早地**原發病,像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等都有可能會導致痛經。

臨床上所見的痛經,90%是原發性的,這是與體內前列腺素含量過高有關,可以服用布洛芬,以減少前列腺素的產生,這種方法可以很有效地緩解痛經,臨床療效非常好;而繼發性痛經則需根據具體病情選擇藥物或者手術**,隨著原發病的**,痛經也會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另外,痛經也受精神情志因素的影響,所以經期及月經前後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焦慮,也要合理膳食,多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不要過於勞累。同時,遠離菸酒、適度鍛鍊等都對於緩解痛經有一定的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個熱水袋進行熱敷,一次數分鐘,可以緩解腹部的脹痛。痛經的物理解決方法:

1.保持溫暖。

2.適當的運動。

3.指壓按摩足部穴位。

4.泡熱水澡,練習適度的瑜珈都有益於緩解。

我們可以平時喝巾巢暖姝茶來調理,山藥、梔子、枸杞子、甘草、肉桂、人參等,能很好的調理改善痛經,讓痛經不再困擾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紅糖水不要劇烈運動

16樓:仲潔莊穀玉

喝生薑紅糖水,溫熱的牛奶,吃香蕉

都可以緩解痛經

還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肚子

熱水泡腳

不過都只是緩解,不能**

我是用的中藥貼治好的

叫金百合

貼了兩個療程,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

覺得效果很好,推薦給你,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7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19樓:委縈掌嘉禎

治痛經的方法用很多的,但要適合自己才行,我因為平時工作比較忙就用的痛經貼,它方便又有效,不會對我平時的工作有影響,我用的是安琪痛經貼,中藥成分的外用貼,只要貼在肚臍上就可以了,我用了兩個療程痛經就全好了呢,建議你也用用看,這個見效還很快的呢。

20樓:弘懌嚴寒梅

痛經快速解決的秘方:

中醫認為,月經以血為本,以氣為用,當氣血不足,脾胃虛弱,腎功能虧損,使女性沖任、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造成痛經;當情志過極,肝鬱不舒,鬱久化火,致氣滯血瘀;或平時過分食用寒涼食物,經期受寒,使血瘀寒凝,滯於胞宮;或感受濕熱之邪,與血互搏,濕熱瘀阻,當氣血凝滯於沖任、子宮、胞脈,塞而不通,則會形成「不通則痛」。

濟生通調方由以上天然藥材嚴格組方而成,諸藥共奏補腎疏肝、理氣止痛、滋陰活血之效,只需水煎內服,能調活全身氣血,化瘀行氣,止痛調經。對痛經病症能夠滋補固本,全身調理,拔除病根,還您乙個月月無憂**的女性健康之路。

痛經的護理:

1.注意並講究經期衛生,經前期及經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2.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體質虛弱者。還應注意改善營養狀態,並要積極**慢性疾病。

3.消除對月經的緊張、恐懼心理,解除思想顧慮,心情要愉快。可以適當參加勞動和運動,但要注意休息。

4.疼痛發作時可對症處理,可作適當的中醫辨證調理。另外,喝一些熱的紅糖薑水也會收到良好效果。

21樓:僕墨秋卿雲

痛經服用鹿胎高調理可以徹底**的,鹿胎高屬於中藥調理,沒有激素和***,我以前痛經就是服用網上買的【鹿-淳-堂-鹿-胎-高】調理好的,現在不痛經了,你也可以試試的。

痛經怎麼緩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痛經的常用方法:

一、對於原發性發性痛經患者:

(1)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壓抑易導致痛經加重;

(2)注意腹部保暖,可將暖水袋放於小腹上熱敷;

(3)建議臥床休息,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鍛鍊對緩解疼痛都有幫助。

(4)可口服藥物來減輕疼痛,痛經嚴重時甚至需要手術**。

二、對於繼發性痛經患者:需同時積極**原發疾病。臨床常用藥物如下:

(1)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如布洛芬、酮洛芬等,通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降低子宮張力和收縮力,達到鎮痛效果。但作用時間短,不良反應多,有***,對阿司匹林過敏的哮喘患者禁用。

(2)短效口服避孕藥,通過抑制排卵和子宮內膜生長,降低子宮內壓力,緩解子宮痙攣,從而緩解疼痛。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女性;

(3)複方製劑即氨酚帕馬溴片,適用於經前期症候群的女性,起效時間快,作用持久,***小;

(4)維生素b6,通過抑制子宮收縮,減輕疼痛。

(5)中藥,側重於調養,以調整氣血為主,起效時間慢,需長期服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一些養氣活血、行氣止痛的茶調理一下,比如金巢暖舒茶。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幾點抄了:1、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以及桂圓等。

2、不隨意的節襲食和**。3、控制知自己的情緒,調節好心態,保持乙個好狀態。4、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5、月經期間道注意保暖,合理的安排休息時間,以保證有足夠多的時間休息。

如何緩解痛經?怎樣緩解痛經?

經期腹痛是困擾女性朋友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女性在月經前後 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 下墜 腰痠,嚴重者伴噁心 嘔吐 冷汗淋漓,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們把它稱為痛經。痛經雖不能致命,但可給患者帶來痛苦。對於不是由疾病引起的痛經,泉州新陽光 專家建議,可以採取以下辦法,減輕或減少疼痛 1 正確認識月經,知道月經是...

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怎樣緩解痛經

大姨媽小腹疼痛 難受的時候真的太疼了 什麼都做不了 我準備嘗試下這個安琦產品,希望能快點結束這種痛苦。你好 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但一些 疾病,如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 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因此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再對症處理。...

有什麼方法緩解痛經,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