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怎樣緩解痛經

時間 2023-03-24 04:50:04

1樓:愛的那麼真傷的

大姨媽小腹疼痛 難受的時候真的太疼了 什麼都做不了 我準備嘗試下這個安琦產品,希望能快點結束這種痛苦。

2樓:466醫院朱虹

你好: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但一些**疾病,如: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因此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再對症處理。祝健康!u1

3樓:肛腸外科布乃濱

痛經是女生比較頭疼的事情,我見過很多痛經的患者,確實很難受。

中醫認為,月經以血為本,以氣為用,當氣血不足,脾胃虛弱,腎功能虧損,使女性沖任、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造成痛經;當情志過極,肝鬱不舒,鬱久化火,致氣滯血瘀;或平時過分食用寒涼食物,經期受寒,使血瘀寒凝,滯於胞宮;或感受濕熱之邪,與血互搏,濕熱瘀阻,當氣血凝滯於沖任、子宮、胞脈,塞而不通,則會形成「不通則痛」。

經前可以適量的飲用養生乾紅。

痛經者適量飲點紅酒會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馳,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果經期血量不多可適量飲用葡萄酒來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葡萄酒因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

情緒抑鬱引起的痛經者適當喝點葡萄酒能起到舒暢情緒、疏肝解悶的作用。

百利生養生葡萄酒在紅酒的基礎上加入了靈芝,枸杞,紅花,靈芝枸杞相配針對「不榮」補養氣血,紅花針對「氣血瘀阻」解決不通。很多痛經的品酒客反饋的效果不錯。

4樓:邵豔兵

我是繼發性痛經 例假結束後 乙個雞蛋 幾顆紅棗 兩碗水 在鍋裡煮 像茶葉蛋一樣 把雞蛋敲破 煮至一碗水 吃掉 連續吃兩三次就好啦。

5樓:唯美的冬天

痛經啊 推薦您可以試試 痛經貼之類的東西,貼於神闕穴(肚臍)、陰交穴(肚臍下1寸)、關元穴(肚臍下3寸)。神閥穴,是胎兒和母親氣血相通之樞紐,是人體生命的源泉。它內聯十二經脈、五臟六腑、四肢百骸,屬任脈而居中下焦之間,具承上啟下的作用,因此通過神闕穴補虛瀉實,公升清降濁,培補人體正氣,調節臟腑陰陽,通達氣機,調理血脈,來**百病。

6樓:了解了等待

我吃的是八旗漉臺蒿,呵呵,蠻管用的,好了以後都沒有再疼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痛經的時候,一般都是看東西白色,而且誒嘔吐,走路都費勁,前幾天試了試腹針,效果緩解特別明顯。

怎樣緩解痛經

8樓:橋偲須柔

你好,痛經是女性比較常見的,女性在痛經時的緩解方法有:

▲月經性痛疼主要是因為氣血不好,執行不暢!喝薑湯,或是胡椒湯,可以行氣血,可以緩解一下痛經的症狀。

▲可以多走動一下,不過避免過於激勵的運動,這樣也有利於氣血行通,減輕痛經。

▲準確熟悉有關的月經生理衛生知識,消除對月經的恐驚或緊張情緒。

▲可以用熱水袋或在藥房買那種可以自熱的沙袋外傅小腹,這個很舒服,而且馬上見效,可以減輕痛疼。

▲平時應注重加強營養,加強身體鍛鍊以增強體質,留意勞逸結合。

▲注意經期衛生,避免劇烈運動及進生冷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嚴寒潮濕。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衛生和保暖,尤其是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冰淇淋,女性要知道愛惜自己。

9樓:

1、最方便最實用的緩解痛經的辦法是用熱水袋敷肚子。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這麼做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痛感。

2、喝紅糖水。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紅糖,一日喝2次或3次,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勤喝,勤上廁所。

3、痛經時如果找不到其他可以緩解的東西可以直接給肚子按摩,將手掌摩擦生熱,在肚子上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4、使用痛經貼。長期有痛經症狀的女性可以準備一些痛經貼在月經期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5、蜂蜜牛奶法緩解痛經。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即可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

10樓:色貂

我自己會用兩種方法解決:

熱敷,用暖水袋或者暖寶寶。

吃止痛藥,這裡的止痛藥是特別針對痛經的那種止痛藥,我現在吃的是白雲山的金佛止痛丸。

還有一種就是吃榴蓮,據我朋友說很有效,我本人因為不喜歡吃榴蓮,所以沒試過。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出現這種情況,首先不用緊張,也不用焦慮,可以進行相關的止痛**。然後痛經比較厲害的時候,也可以休息一下,不要進行劇烈的體育活動,也不要接觸生冷的食物,然後還可以日常熬相關的黑公尺粥、薏仁,放進去可以除濕,然後進行相關的食療。另外如果是生育期的婦女出現痛經,必須要檢測是不是有子宮內膜異位,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引起的痛經,它是繼發性的,不是最開始月經來的時候就有,而是以後出現的,並且會出現進行性加重。

子宮內膜異位在**裡面經常說是良性疾病,惡性行為,它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必須進行重視。

13樓:己勇佟佳宣

痛經時可以多喝些紅糖水,紅糖水煮薑片喝還有益母草顆粒,熱牛奶加蜂蜜這些都是可以暫時緩解下疼痛的如果都不能減輕疼痛的話,就需要用藥物**了,你可以試試吉祿源鹿l胎膏,效果真的很好!

14樓:璇寶生活記錄

正常的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月經,但有的女生在來月經前或者來月經那幾天都會有肚子疼痛。那麼碰到這樣的情況如何緩減呢?

首先,女生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來月經的時候,如果體質寒冷,就容易導致體內濕氣重產生血瘀等,不容易排出,所以就痛經。

其次,在來月經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溫性的,活血化瘀的食物等哦!

15樓:箕農登雅柔

可以多休息的,注意經期的衛生,不要讓自己太辛苦了,經期不要做太重的工作。要是輕微的可以不用吃藥的,要是不行,就可以吃藥,有些疾病藥物只能是緩解下,重要的還是不要,給自己心理太大的壓力。

16樓:永恆曉曉

可以用熱水袋來敷小腹,可以艾灸灸自己的小腹,也可以喝一些生薑紅糖水,輕揉自己的小腹,如果疼痛難忍可以口服止痛藥**。

17樓:人間別遇

可以多喝熱水或者泡紅糖水,紅糖水可散寒活血,調經暖宮,是調理月事的必備用品。在小腹上敷熱毛巾,或者貼暖寶寶,不要讓小腹受涼即可。

18樓:育兒寶藏啦

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多喝熱水,不能吃涼的和辣的食物,避免疲勞保持睡眠。可以喝一點紅糖水 緩解疼痛。

19樓:體壇剖析者

喝紅糖薑茶可以緩解。紅糖薑茶可以起到補充氣血,調經止痛的作用,有利於快速改善痛經症狀。

20樓:網友

月經前後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和生冷食物,平時注意保暖,可以再月經前後喝紅糖水。

21樓:美好有你陪伴

多少和點熱水吧,在把肚子捂熱了看看怎麼樣啊,在喝糖水吧,看看有沒有好點啊,

22樓:繆韻宣寄波

多休息,不吃冷飲和辛辣食物,可以適量喝點紅糖水。正常情況下是可以緩解的.

23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有效緩解痛經的方法

痛經的具體緩解方法

緩解痛經的方法是什麼

24樓:思念浪漫的歌

快速緩解痛經的方法。

一:熱水袋敷。

月經來潮時,很多女性都會出現下腹隱痛,有時在家難以忍受,你知道嗎?在家使用熱水袋敷可以緩解痛經的,而且多穿點衣服注意保暖。

二:吃止疼藥。

很多少女在經期害怕吃藥物有***,經常會排斥止疼藥,杜絕喝一切藥物。其實,在難以忍受疼痛的時候,應該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由於量小,並不會產生太大的***,但服用何種藥物,最好聽醫生的建議。

三:小碎步走路。

想要排除疾病導致的痛經,平時就得堅持做一些有氧運動,只要做的確可以有效緩解痛經。對於有痛經史的女性可以堅持每天進行小步快走運動,時間以30——40分鐘為宜。通過適當運動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也可以轉移不少女性對痛經的恐懼,可以嘗試。

四:按摩穴位。

正確的按摩可以緩解疼痛,如按摩血海穴(該穴位於人體的大腿內側,從膝蓋骨內側的上角,上面約三指寬筋肉的溝,一按就感覺到痛的地方。),按摩方法是先搓熱兩手,然後按在血海穴上,按順時針方向按摩五分鐘。按摩足三里穴(用乙隻手的掌心按準膝蓋的頂部,中指下伸的頂端,向外一橫指即是),可以用針灸,也可以用拇指反覆按壓。

五:艾葉泡腳。

艾葉泡腳比較安全溫和,可以在經期前一周開始泡,每天泡半個小時,到身上出汗為止。

六:治痛經偏方。

玄胡益母草煮雞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雞蛋2個。將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雞蛋熟後去殼,再放回鍋中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湯,吃雞蛋。具有通經、止痛經、補血、悅色、潤膚美容功效。

25樓:老語開悅遠

我老婆以前也是痛經,痛時乙個勁叨叨,後來有了這個微電熱護腰,再也沒來煩我,**有。

26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27樓:謹慎且超然灬夜鷹

女人真是麻煩,很多女人都會痛經,尤其像我就特別嚴重,每個月那幾天真是痛到沒辦法,想死的心都有了,多虧我的閨蜜給我的布經草熱敷包,用了一段時間,月經正常了,肚子也不疼了。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緩解痛經?怎樣緩解痛經?

經期腹痛是困擾女性朋友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女性在月經前後 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 下墜 腰痠,嚴重者伴噁心 嘔吐 冷汗淋漓,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們把它稱為痛經。痛經雖不能致命,但可給患者帶來痛苦。對於不是由疾病引起的痛經,泉州新陽光 專家建議,可以採取以下辦法,減輕或減少疼痛 1 正確認識月經,知道月經是...

有什麼方法緩解痛經,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

痛經怎麼緩解,如何緩解痛經?

女性在經期痛經可以喝今巢暖淑茶,補氣調血,使得氣血雙盈,是最有效緩解痛經的方式。1 豆類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豆類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有痛經的女性吃大豆是最佳選擇,大豆屬於高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減輕子宮內充血症狀,對減輕痛經很有幫助。2 綠色蔬菜 不論有沒有痛經我們都應該多吃綠色人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