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怎麼做能緩解痛經?怎麼做才能有效的緩解痛經?

時間 2022-11-30 18:05:06

1樓:可愛的搜藥送

飲食均衡。

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避免過甜或過鹹的垃圾食物,它們會使你脹氣及行動遲緩,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盡量少量多餐。

補充礦物質。

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禁酒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則限制在1一2杯酒之間。

運動尤其在月經來臨前夕,走路或從事其它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2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怎麼做才能有效的緩解痛經?

3樓:喵姐說心理

因為體內礦物質中鎂元素的含量不足也會導致痛經,所以在痛經期間可以多攝入一些鎂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香蕉,香蕉中就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可以緩解痛經,有利於汙血流出。

痛經的女性在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可以經常食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菜、胡蘿蔔、生薑、橘子等;如果平時有氣血不足、身體虛弱的情況,就比較適宜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鴨肉、雞蛋、牛奶、魚類等。

有很多女性痛經是因為經血阻滯而引起的,因此在痛經的時候可以用熱水袋來熱敷肚子,幫助經血流出,這樣也就能緩解痛經。

經常吃冷飲一般會對子宮造成傷害,所以在經期一定要避免貪吃冰淇淋、冰鎮飲料等,還有一些寒性的水果蔬菜比如西瓜、苦瓜等。在經期前後也是要引起重視的,避免經期淤血和腹痛的情況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款**痛經的藥膳:

一、黑棗雞蛋紅糖。

材料:桑葚,黑棗,雞蛋乙個,紅糖等各適量。

做法:1、桑葚用清水洗淨,黑棗洗淨去核。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桑葚,黑棗和紅糖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後打入雞蛋,轉用小火再煮15分鐘,盛出即可。

二、當歸紅糖雞蛋。

材料:當歸,雞蛋一兩個,紅糖等各適量。

做法:1、當歸洗淨,切碎,用紗布包好,放在鐵鍋內,加適量的水煎煮半個小時。

2、加紅糖,雞蛋,煮開後改用小火再煮20分鐘。

5樓:喵姐愛電影

來月經前喝點紅糖水、肚子敷上熱水袋。

6樓:解說小九

暖寶寶是很有用的,包括熱水和紅糖水,其實經常運動,自己的體質保養好,等到來姨媽的時候就不會太疼了。

7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養成平常熱敷肚子的習慣,不僅僅是在月經期間才熱敷,平常也要,時間緊的話,可以隔一天,乙個月下來,你會感覺到變化的。

8樓:獺兔小迷妹

有**痛經的藥物很管用,多保持自己的體溫處於溫暖狀態,少吃冷飲和寒食。

9樓:捕捉可愛多

痛經時喝薑糖水,用暖寶寶熱敷子宮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有氧運動,保持血脈暢通。

11樓:情感解憂站

適當運動,因為運動可以讓體內釋放內啡肽,它不但可以預防或者減輕痛經的症狀,還可以減少痛經的持續時間。

12樓:春花秋知

月經期間艾灸會緩解痛經。

13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一種神經痛,我每次都是直接吃止痛藥的。

14樓:速寫俠俠

平日裡多調理,注意飲食,不能等到痛經在臨時抱佛腳,痛經時用薑湯水進行暖宮。

日常哪些方法能緩解痛經

15樓:網友

1、熱敷的方法。

在月經期間可以對小腹進行熱敷緩解痛經帶來的不適感,除了熱敷之外,如果沒有條件的話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月經腹部受涼也會加重痛經,熱敷時可以使用熱水袋或者是暖宮貼等。

2、飲食的方法。

經常痛經的女性,在平時飲食中要注意營養的均衡,避免吃辛辣和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香蕉緩解痛經,因為香蕉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6,能夠維持身體正常的激素水平防止疼痛,而且裡面含有的維生素b6特別容易被身體吸收和利用,有利於緩解子宮肌肉的痠痛。也應該多為身體補充鎂元素,含有鎂元素的食物主要包括紫菜、綠葉蔬菜以及豆類,鉀元素能夠維持身體中鈣和鉀的平衡,幫助血液的執行,緩解痛經的疼痛感。

3、運動的方法。

經常痛經的女性在生活中也要多注意參加體育鍛煉,體質比較虛弱、身體氣血執行受到了阻礙也是造成痛經的重要原因,平時加強體育鍛煉有利於幫助身體血液的迴圈,讓血液更加的通暢,但是如果月經期間痛經的話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可以採取散步的方式來緩解,千萬不能久坐不動不然會加重痛經。

4、按摩的方式。

如果痛經疼痛難忍的時候可以配合按摩,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讓氣血執行更加的通暢。主要的做法是把手掌搓熱,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按摩100次可以緩解痛經。

5、藥浴泡澡的方法。

把艾葉和食鹽水煎汁後清洗腰腹部,這樣可以幫助溫經活血止痛的功效。也可以在泡澡的時候放入益母草,有利於調節血氣,溫經止痛。

16樓:艾灸先生牌艾條

在此分享兩個緩解疼痛的方法。

第一貼掌腳跟漸漸最大限度上湊,大腿盡量貼床,放鬆並做幾次深呼吸,痛感會有很大緩解!

如果沒有酒精的話,用白酒也可以代替。將酒精小棉球塞進耳洞,一般五至十分鐘左右就會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適用,有些女生使用之後並沒有明顯的感到疼痛減輕。

17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精油對痛經有緩解作用,艾灸加上用熱毛巾蘸艾水熱敷肚子,要麼用九沐健艾浴器直接放出來艾水洗澡,對痛經有好處,我的經驗。

18樓:青衫故羽

可以用艾浴器洗艾水淋浴朋友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艾水裡的艾草精油對痛經有好處,但是要堅持肯定有用。

19樓:微

我是女孩子呦,一你可能宮寒,體寒,二,你可能有**方面的疾病,我呢一般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是喝紅糖水,就是那種老紅糖,普通的是不行,在乙個用凝膠,我現在已經好了,再也不用了。

20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要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21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痛經,每次來月經都像是要去了半條命。什麼捂熱水袋啊,喝紅糖水啊啥的,都試過,全都不管用。後來還是吃漂亮寶貝調經活血膠囊把身體調理好的,現在已經不再痛經了,每個月都過得很輕鬆。

當然,我現在也很注意,平時會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來增強體質,這樣來月經的時候身體就不會那麼虛弱;也會有意多補充一些鈣質,每天乙個雞蛋一袋牛奶,這樣補充鈣質也可以增強體質,應該對緩解痛經有一定的幫助。

23樓:會為其他額

女人真是麻煩,很多女人都會痛經,尤其像我就特別嚴重,每個月那幾天真是痛到沒辦法,想死的心都有了,多虧我的閨蜜給我的布經草熱敷包,用了一段時間,月經正常了,肚子也不疼了。希望能幫到你。

平常如何調理可以緩解痛經

24樓:巨蟹斷橋吟雪

痛經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經期或經期前後一兩天小腹疼痛,也可放射至腰骶及前後二陰,並有下墜感。嚴重者可見面色蒼白,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惡性嘔吐,甚至昏厥虛脫等症。

調理原則:通調氣血。如因氣滯血瘀者,宜理氣活血化瘀;因寒濕凝滯者,宜溫經 散寒祛濕;因氣血虛弱者,宜養氣養血,補血止痛;因肝腎虛損者,宜益肝養腎,填精補血。

蠟療可以使區域性組織受熱、血管擴張、迴圈加快、細胞通透性增加。由於熱能持續時間較長,故有利於深部組織水腫消散、消炎、鎮痛、解痙,**痛經的功效。

25樓:紅桃k健康說

在來大姨媽前後可以喝藏紅花,藏紅花的作用還是挺多的:

1、調節內分泌。

常飲用藏紅花泡水能夠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時調節人體內分泌系統,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強體質的效果。

2、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經醫學研究發現,適量的藏紅花對人體的心臟能起到保護作用,能降低高血壓,對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顯著的療效。

3、能治月經不調。

據古籍記載,藏紅花「味甘、微辛,性平;歸心、肝經;體輕質潤,入血行散,主治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產後惡露不行,腹中包塊疼痛等症。」

4、美容養顏。

藏紅花美容之功效:「主散鬱調血,寬胸膈,開胃進飲食,久服滋下元,悅顏色。」藏紅花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女性由內而外散發出迷人光彩。

我一般用的是紅桃k的藏紅花,也可以喝生薑紅糖水緩解,可以暖宮。

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26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27樓:來自南泉寺偉大的加菲貓

痛經怎麼快速止痛?很多女性的第一反應就是吃止痛藥。值得注意的是,止痛藥起效雖快,但用藥不當有可能會影響肝腎功能以及造成胃出血。其實,針灸、按摩、熱敷也能起到良好的緩解痛經效果。

1、服用止痛藥:當經痛開始時,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止痛藥約在20-30分鐘後起效,且持續12小時。這種方法不建議長期使用。

2、艾灸法:選用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將艾條懸放在距離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區域性溫熱而無灼痛。每穴10-15分鐘左右,以**出現紅暈為度。

3、按摩法:病用雙手掌互相摩擦,直至發熱,在臍下小腹部沿順時針方向按摩大約200次。或點揉足三里、三陰交穴,各1分鐘。

4、熱敷法:下腹部熱敷有助於緩解子宮痙攣,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痛經。如果用加熱的中藥熱敷,活血通絡、行氣止痛的效果會更好。

5、喝九吉公紅糖水:可有效緩解因痛1經8因1起5的6疼7痛8,2且2無2副0作用。

28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痛經平時應該怎麼調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一般藥物很難**,最好是服用中成藥調理,可以補氣養血,平補陰陽,從而達到氣血雙盛,標本兼治的功效。

指導意見:這個情況下建議服用廣譽遠定坤丹是補血活血養血調經藥。它具有補氣養血,舒鬱調經。用於氣虛血虧,氣滯血瘀的月經不調,腰痠腹痛痛經等症狀效果顯著。

月經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的就是生冷的東西,比如雪糕、冷飲之類的,要注意保暖,保證充足睡眠時間,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

痛經怎麼緩解?痛經吃啥好?痛經平時需要注意哪些情況啊??誰有經驗麻煩給我說說吧,謝謝了

痛經可以用熱水袋敷,喝紅糖薑湯,可以驅寒補血,平時可以泡些稜芯草喝,可以消炎抗菌,散瘀止痛。經期注意保暖,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多關心她安慰她。 趙俊 你好,痛經是不少女性都遇到過的,引起痛經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在平時要多注意以下的幾點 1.飲食要均衡,儘量避免吃一些過天過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

失眠該怎麼做,能緩解

浙江衛健科技 晚上睡覺失眠怎麼辦 有研究發現,每天缺乏睡眠30分鐘,會對肥胖和胰島素耐受性產生明顯的影響。在睡眠問題普遍的今天,糖尿病人也深受其害。晚上睡不好,早上精神差,連血糖都受影響,如何才能解決糖尿病人的睡眠問題呢?專家指出,糖尿病病人首先要控制好飲食,定期服降糖藥,在失眠問題上別輕易使用藥物...

耳鳴應該怎麼做,緩解耳鳴怎麼做?

1.減少挖耳朵 在平時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喜歡挖耳朵感覺很舒服,其實像這樣的習慣是非常不好的。因為想挖耳勺 棉籤之類的進入耳道裡面對耳鼓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經常是這樣的,就可能會造成聽力的損傷。2.遠離噪音 其實噪音這件事情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平時如果聽到一些太吵太鬧的聲音就會感覺很不舒服。噪音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