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痛經的穴位?有什麼好的方法請說說吧

時間 2022-01-02 18:27:03

1樓:焦笑陽

不少女性都有痛經的經歷,有些女性那段時間包裡甚至常備止痛藥來緩解,但這是治標不治本。與其用藥止痛,不如按摩以下幾個穴位,對原發性痛經有很好的預防和**的效果。

怎樣通過穴位按摩緩解痛經

步驟/方法

1.太衝穴。

位置在腳大趾與第二趾之間。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衝穴,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沖穴。

2.三陰交穴。

位置在小腿內側,當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怎樣通過穴位按摩緩解痛經

3.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

怎樣通過穴位按摩緩解痛經

4.子宮穴。

它位於下腹部,臍下4寸處左右,旁開正中線3寸的距離各一點。按摩時用雙手食指、中指按壓住兩旁子宮穴,稍加壓力,緩緩點揉,以有痠脹感為度。

怎樣通過穴位按摩緩解痛經

怎樣通過穴位按摩緩解痛經

注意事項

按摩**痛經時,要用拇指指腹分別揉捻穴位,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以有痠脹感為宜。一般在經前一周開始,月經來潮後停止。

非經期的時候按摩這幾個穴位可以預防痛經的發生,若結合艾灸對這幾個穴位施治,效果會更好。

痛經患者在**中,要注重保暖,忌食生冷;情緒穩定,精神愉悅;膳食合理平衡,生活規律;適度參加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您上面的描述,一般有太衝穴,三陰交穴,血海穴,子宮穴等等。

痛經患者在**中,要注重保暖,忌食生冷;情緒穩定,精神愉悅;膳食合理平衡,生活規律;適度參加鍛鍊。

有什麼方法緩解痛經,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

痛經 緩解痛經的方法,怎樣緩解痛經

大姨媽小腹疼痛 難受的時候真的太疼了 什麼都做不了 我準備嘗試下這個安琦產品,希望能快點結束這種痛苦。你好 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但一些 疾病,如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 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因此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再對症處理。...

緩解痛經的方法是什麼,痛經緩解方法是什麼?

快速緩解痛經的方法。一 熱水袋敷。月經來潮時,很多女性都會出現下腹隱痛,有時在家難以忍受,你知道嗎?在家使用熱水袋敷可以緩解痛經的,而且多穿點衣服注意保暖。二 吃止疼藥。很多少女在經期害怕吃藥物有 經常會排斥止疼藥,杜絕喝一切藥物。其實,在難以忍受疼痛的時候,應該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由於量小,並不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