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一定要切除膽嗎,膽結石是否一定要切膽?

時間 2022-01-02 18:24:09

1樓:

不一定,學過醫的人都知道膽結石是一種多發性、頑固性的疾病,它是環境汙染、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身體機能受損等形成的,發作時很難受也不容易治好。

使用膽結石碎石機進行**。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不能夠自己排出體外。所以要認真聽大夫的**,不要貽誤**的最好時間。

中醫排石也不是不可能,大家也可以中藥**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常用的藥物就是德甫的俞石嗵茶,既可以利膽,也可以排石。

檸檬汁也可以消除膽結石。大家是可以用檸檬汁試試。現在的膽結石多為膽固醇結石,而蘋果汁、檸檬汁中含有的豐富果酸可以達到溶解膽固醇的作用。不過要是不行,大家還是到醫院進行**。

飲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

1 第一,要少吃動物的內臟哦,像一些心肝之類的。奶油,蛋糕以及油炸類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第二,避免食用易膨脹的食物,如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和巧克力也應該少吃為好。

3 第三,應該多吃纖維類的食物,如燕麥,大麥,蔬菜,水果,紅豆,綠豆等。

2樓:羿依美仁專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手術**: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2、中醫**:在手術和其它綜合**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3、殘石的處理: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纖維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雷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3樓:查智敏

病情分析:你好!膽結石1.7厘公尺不可能通過膽道排除,還可能引起膽道梗阻,這種情況藥物**效果不大。指導意見:可以在心臟病穩定時做腹腔鏡切除,對身體影響小。

追問與回答:什麼事腹腔鏡切除?是切除結石還是膽囊?謝謝

膽結石是否一定要切膽?

4樓:

它發作的時候是非常難受的,身體會感覺十分疼痛。於是膽結石患者就想早點接受**,讓自己受的痛苦少一點,目前**膽結石的方法是有好幾種的,很多人對此還不是很了解。接下來我們來講講膽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方法/步驟

中藥溶石**: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中能夠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能夠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能夠使得較大的結石慢慢融化,變成比較小的結石排出體外,由於中藥可以清除體內的毒素,淨化了體內的環境,所以使得結石不再發生,能夠預防結石再生,石頭比較小建議中藥榆石㛚茶慢慢緩解溶石,定期三個月去複查,觀察變化。

手術**:手術**的方法很多,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微創手術**方法,一般來說手術的方式適用於單發膽囊結石、多發膽囊結石、有或者是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反覆膽絞痛發作的膽囊結石、無結石嵌頓、非極性炎症病期、膽汁透聲好、膽囊壁厚0.3-0.

5cm、脂肪攝入後膽囊收縮大於30%的、患者自願保肝**的。

體外震波碎石:這種及時已經非常成熟,可以採用震波碎石機進行體外碎石,使得膽囊內的較大的結石被震波碎石機在體外打碎,變成比較小的結石或者是粉末,從而可以達到通過尿液等排出體外的效果。

飲食保健:膽囊結石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新鮮蔬菜、大蒜、洋蔥、香菇、木耳、玉公尺鬚、麥麩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與維生素k的食物,比如花椰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等,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油比較多的糕點也不適宜吃,保持辛辣刺激的調味品,比如辣椒、胡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咖哩等。忌煙、酒、咖啡、濃茶、人造奶油、汽水、糖製品、巧克力等。

微創保膽取石術,這是一種新生的膽結石手術,憑藉著先進的裝置:膽道鏡、腹腔鏡、膽道硬鏡以及其它的一些特製裝置,既能保證**效果,又能降低手術對身體的傷害。最主要的是,能夠在微小創傷的基礎上,徹底的為患者保膽取石。

是目前最好的膽結石**方法。但是進行這種手術的前提是擁有完好的膽囊,因此,**膽結石一定要趁早。

藥物**,很多不願意接受手術的患者都患選擇進行藥物**,此方法主要是通過藥物的來促使結石排出體外,但是不可忽視的一點是,人體內膽囊口並不大,因此,這種方法存在著一定的弊端,也許一些細小的結石可排出體外,但是只要結石比膽囊口大,那麼便無法通過此方法來**。因此,現在並不提倡採用此方法來進行**。

end注意事項

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穀物等。

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樓:健康人生專家

嚴重的話是一定要切除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出現腹部疼痛,但是很多人都不以為然,自己給自己診斷,可能覺得是自己吃錯了東西致使的、其實不然,有時候可能就是患了膽結石,如果我們不引起重視,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建議中藥愈 鮖 捅茶安全慢慢改善溶石。

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

1、引起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各類膽源性炎症

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膽囊結石會併發膽囊癌。

3、併發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4、導致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6樓:易拉罐巫紋

你好建議手術切除。因為:1、你為多發結石,並且體積不小。

如果保守**,排石很難排盡,排除過程中嵌頓可能性大,可導致梗阻、膽管炎,甚至可引起膽源性胰腺炎。2、膽囊頸處有結石,而且直徑超過2cm。位於膽囊頸處結石,如果持續嵌頓或壓迫,可導致肝總管狹窄、膽囊膽管瘻、膽管炎、梗阻性黃疸等。

如果出現急性併發症時,危險性較大。3、炎症和結石反覆刺激可誘發膽囊癌變謝謝

術後飲食

一般來講,術後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結石也有可能會**,所以後期一定要注意保養,預防修護膽囊方面建議選擇中藥茶愈石蓪茶,膽結石病人術後第一天需禁食,因為腸胃尚處於麻醉狀態,病人只能喝公尺湯,第二天可以進食。膽管結石手術後的病人則需要禁食三天,無論1天還是3天,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部分病人還會有術後腹瀉、噁心、嘔吐的症狀,身體會處於非常虛弱的狀態。

過了1天至3天,是不是就可以大飽口福了呢?可不行,因為您的胃腸經歷這樣術前術後的折磨,一時還承受不了那麼重的負擔。

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膽結石手術後,平時不需要服用藥物預防。應定期檢查,可6個月至1年上腹部b超複查一次,以便早發現、早**。

7樓:荀琛雲蔚

span您好,膽囊是不能輕易切除的。膽囊切除後膽汁沒有地方儲存,一方面膽汁會源源不斷的流入腸道,在不進食的情況下膽汁進入腸道對腸道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腸道炎症。另外膽囊切除沒有地方儲存膽汁了,膽汁會儲存在膽管內,膽管是非常容易長結石的。

膽囊切除術對結腸癌發病率明顯公升高,膽囊切除術後更多的膽汁迴圈影響了細菌的降解,由此產生膽鹽池中的次級膽酸的含量和比例增高,而次級膽酸具有致癌或協同致癌作用,故易發生結腸癌變。且癌種好發於右半結腸。/span

span膽結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才是關鍵。結石長期在膽囊內移動摩擦,會使膽囊壁損傷發炎,容易誘發引起膽囊發生病變。小結石可以會隨著時間沉積變成大結石,還可從膽囊管進入膽總管,形成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

結石在膽囊中長期刺激,可促使膽囊發生炎症、癌變等。/span

膽結石是否能引起便秘怎麼辦才好,有膽結石,膽囊炎會引起便秘嗎

便秘是膽結石常見的症狀,因為膽結石屬於消化系統比較嚴重的疾病,可以導致消化功能的嚴重的紊亂,當然可能導致便秘,屬於中醫的濕熱下注。膽結石會引起腸道功能混亂已經得到公認,有的便秘,有的腹瀉,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慢性過程。因此,現在主張膽囊結石一旦診斷明確就應該在沒有併發症之前,盡早手術 當然,首選微創手術...

膽結石術後是否容易得膽管結石,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手術乙個後能吃毛海嗎?

因單純膽囊結石行膽囊切除術後,如果術後短期內發現肝管結石,則壓倒多數的是醫源性膽管結石,即術中行膽囊切除術,不慎將膽囊結石經膽囊管擠入膽總管所致。但這種情況只是少數或個別。另外,膽囊結石與膽管結石發病機理大不相同。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或以膽固醇為主的結石為多見,原發性膽管結石是膽色素結石亦稱之為泥沙...

膽結石能活多久,切除膽後能活多久

膽結石是目前常見的病情的,沒有聽說過誰因為患有膽結石而活不了的,所以你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也是有利於你病情的 的。有病情我們要 不能有消極的想法的。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是專業 結石的,只要你積極配合 是沒有問題的。膽結石沒事的 去動手術就好了 現在是小手術 切除膽後能活多久 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