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對身體有危害嗎,膽結石長期在人身體裡面有危害嗎?

時間 2022-01-06 07:25:07

1樓:

1、急性膽囊炎肝膿腫膽道出血

膽石症最嚴重的併發症是不同嚴重程度的急性膽囊炎,包括壞疽性,氣腫性膽囊炎,膽囊周圍膿腫和穿孔等,慢性結石性膽囊炎也是膽囊結石常見的併發症,除此之外,膽囊結石的併發症還有胰腺炎,肝膿腫,膽管炎,上行性肝炎,門靜脈炎,mirizzi症候群和膽囊癌等,除了慢性膽囊炎(幾乎每個膽囊結石患者都合併有慢性膽囊炎)之外,大約20%的膽囊結石患者會發生併發症,並且隨著年齡增長,發生併發症的發病率明顯增加。

2、mirizzi症候群和合流結石:

mirizzi症候群是膽石症的乙個少見的併發症,它是膽石嵌頓於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壓迫肝總管並引起肝總管狹窄的一組症狀,嵌頓於三管合流部的膽石,稱之為合流結石。

診斷mirizzi症候群的3個要點為:膽囊結石嵌頓於膽囊頸部;結石壓迫和結石本身刺激引起嵌頓部位的炎症,纖維化導致肝總管的部分機械性梗阻;反**作膽管炎或因阻塞引起膽管炎性肝硬化,其臨床症狀主要是右上腹痛,黃疸,發熱等膽管炎的表現。

mirizzi症候群和合流結石在膽囊造影上都不顯影(無論口服或靜脈),b超和ct診斷膽囊頸結石的陽性率偏低,故常依賴ptc和ercp等直接膽道造影確診,dietrich等認為只有存在膽囊管與肝總管平行的解剖異常時才可能發生mirizzi症候群,但是多數學者認為並非如此,mirizzi症候群的手術**往往很困難,術後常留有膽管狹窄和瘻管形成等後遺症。

3、膽總管結石的常見併發症為不同程度的膽管炎和膽管的細菌感染,其次,為膽石性胰腺炎,肝膿腫,敗血症,膽腸瘻及膽石性腸梗阻等,因膽石壓迫招致膽總管黏膜潰瘍,進而引起膽總管狹窄者罕見,在我國,時而可見因膽石壓迫引起膽管黏膜潰瘍,壞死及出血,而西方國家,膽總管結石患者罕見膽道出血,此外,膽總管結石引起長期反**作膽管炎及黃疸者可進一步發展成膽汁性肝硬化。

2樓:開會雯

病情分析:膽結石是由於膽固醇代謝紊亂引起的膽固醇結晶,一般來說膽結石的存在容易引起膽道的炎症反覆的發生,甚至出現比較嚴重的感染的情況。膽結石的發生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係,所以盡量要避免飲食當中豆製品海鮮動物內臟的攝入,如果大於一厘公尺的膽結石是需要通過手術**的,小於一厘公尺可以口服熊去氧膽酸溶石排石**。

3樓:針樂務閑靜

時間長了對身體不好

膽汁分泌不出來

危險時可能影響生命

4樓:環逸希翠絲

我以前大學的室友也是結石,注意不要吃油膩,膽固醇過高的食物,不要熬夜,不要吸菸喝酒吃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堅持吃一些排石的藥,排石不是乙個月兩個月的事,所以要注意飲食和生活規律。

5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膽結石對身體雖然沒有明顯的危害,間接的危害還是有的.例如:得了膽結石不及時手術,藥物干預,會越結越大;外顯症狀愈加明顯;如胸悶,腹脹,氣短,出汗;嘔吐,噁心……等症狀,特別胸悶,在霧霾天氣尤為明顯。

這病伴隨慢性炎症,久而久之,膽囊會化膿……癌變……都是有可能的。不要聽一些庸醫胡說八道吃幹藥店也吃不好;或說沒事不用管,疼了切了就完事。我認為這些都不是醫生該說的話。

奉勸有此病的病友,發現後抓緊手術取石,保膽為上策,並注意調整飲食習慣及結構。

膽結石長期在人身體裡面有危害嗎?

6樓:存心善

膽結石(包括肝管結石)長期失治誤治,肝膽熱極傷陰,繼續加重加大結石堵塞暢存反流致害,其後果難以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出現腹部疼痛,但是很多人都不以為然,自己給自己診斷,可能覺得是自己吃錯了東西致使的、其實不然,有時候可能就是患了膽結石,如果我們不引起重視,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建議中藥愈 鮖 捅茶安全溶石。

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

1、引起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各類膽源性炎症

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膽囊結石會併發膽囊癌。

3、併發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4、導致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8樓:鮮豔

好小的多喝點水能排出

做一次膽結石手術對身體有危害嗎?

9樓:

應該還好吧,就一次。膽結石術後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胡蘿蔔、水果等,不能暴飲、暴食、要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如動物內臟、魚籽、蟹黃、蛋黃等)、油煎油炸食物及含油多的糕點、酒類;必要時可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鬆弛膽道括約肌的食品,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水代茶飲)。少量或少油的魚、肉、雞蛋完全是可以的。

術後乙個月內要特別注意飲食「量」的控制(最好

七、八分飽),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循序漸進、喝德脯愈祏嗵茶調理、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80%水平,所以完全不要太多顧慮,膽囊的主要作用就是膽汁的庫房,具有濃縮和調節膽汁排量的作用,本身沒有消化功能。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此外 ,還應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生活規律。

祝早日**!

10樓:上海新科醫院結石科

結石小於六公釐是可以採取多飲水及中藥排石的,大於六公釐主要考慮手術**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目前要注意休息,忌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的懾入。

如果患者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後,在消化系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為腸胃少了膽囊來分泌膽汁以幫助消化,所以膽囊切除手術後的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多注意。

意見建議:平時要注意少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不要暴飲暴食,以及注意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食物的食用。

11樓:商泰科技

你好,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一但有病變時需要切除,術後對病人的影響不大。短期內由於膽汁分泌多直接進入消化道可引起腹瀉、稀便等,或排便次數增多,長期就沒事了。

12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指膽道系統包括膽囊或膽管內發生結石的疾病;膽道感染是屬於常見的疾玻按發病部位分為膽囊炎和膽管炎。結石在膽囊內形成後,可刺激膽囊黏膜,不僅可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而且當結石嵌頓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

13樓:商泰科技

:病情分析: 你好,微創保膽取石術:

單純膽囊造瘻保膽取石方法時(也稱舊式保膽取石),發現術後膽囊結石極易**,**率為80% ~90%;內鏡微創保膽取石方法可以進入膽囊進行直視檢查,它可以真正確保膽囊內結石是否取淨,

膽結石可以中藥治療嗎,膽結石最佳治療長期採取喝中藥可以嗎?

認趾諄辜又禱又 1 溶石 目前溶石 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 膽囊結石直徑在50px以下 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 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2 體外震波碎石 用震波碎石方法 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

膽結石能吃韭菜嗎,有膽結石不能吃雞蛋嗎

古方紅糖 膽結石患者不宜食用韭菜。韭菜 芹菜 豆芽都屬於富含纖維的食物,纖維可促進腸管蠕動,加重膽囊疼痛,故應忌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韭菜屬於易引起脹氣之食物,膽結石患者應避免食用韭菜 土豆等易引起脹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韭菜本身是溫熱性食物,溫熱性食物 在藥理上講具有溫中 助陽 散寒等作用,常用於...

膽結石有何偏方?膽結石都有什麼偏方

中藥膽石化瘀方,我的膽結石都好了,你可以試試。去醫院做手術好了,別耽誤病情。膽結石都有什麼偏方 非手術 膽結石 1 預防保健 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2 藥物 膽結石患者小於50px的結石,關於化石,中藥溶石安全,像德甫鈺石嗵茶,可以了解一下,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可以改善患者本身的結石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