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7-25 01:00:17

1樓:鐵斯

膽結石症狀:

1.發熱與寒顫:發熱與膽囊炎症程度有關。壞疽性膽囊炎及化膿性膽囊炎可有寒戰高燒。

2.胃腸道症狀: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3.黃疸: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過性黃疸,多在劇烈腹痛之後,且黃疸較輕。

膽結石伴膽管炎,腫大膽囊壓迫膽總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於感染引起肝細胞一過性損害等,都可造成黃疸。表現為眼睛鞏膜顏色變黃。

4.發熱與腹痛:腹痛是膽結石主要臨床表現之一。

膽結石發作時多有典型的膽絞痛。其特點為上腹或右上腹陣發性痙攣性疼痛,伴有漸進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腹痛原因為結石由膽囊腔內移動至膽囊管造成結石嵌阻所引起。

由於膽囊管被結石梗阻,使膽囊內壓公升高,膽囊平滑肌收縮及痙攣,並企圖將膽石排出而發生劇烈的膽絞痛。

5.膽結石可以喝德脯 鈺 石嗵 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可以長期喝。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患者會出現腹痛,腹脹,畏寒及發熱的症狀。平時注意休息,適當的運動,飲食合理清淡,睡眠充足。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少熬夜,要有規律的生活。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膽結石症狀有哪些?

1 當結石阻塞膽囊管時會引發膽絞痛或者膽囊炎,疼痛放射到肩背,劇烈時,還會引發噁心區吐。2 食用油膩食物後 如 炸雞 薯條 會覺得肚子飽脹,像吃了石頭一樣無法消化,還一陣陣的隱痛。3 不規律夜,過度勞累後,膽結石發作起來就像有只手在肚子裡捭著 擰著 絞著。不過,有一半的膽結石患者,可能終生都不會出現...

膽結石是什麼症狀,膽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症狀 1.發熱與寒顫 發熱與膽囊炎症程度有關。壞疽性膽囊炎及化膿性膽囊炎可有寒戰高燒。2.胃腸道症狀 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 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3.黃疸 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過性黃疸,多...

膽結石常常有什麼症狀,膽結石都有哪些症狀

病情分析 你好,膽結石的診斷一般都是根據病史,如常有右上腹部疼痛,並向右肩部放射 伴有發熱等症狀做出初步診斷,然後通過b超檢查進行確診,b超能夠清晰地顯示膽囊,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5 以上 所以,對懷疑有膽囊結石的病人,一般選用b超檢查,即可明確診斷,一般小的膽結石都是先建議飲用徳甫的睮石嗵茶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