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症狀的具體表現,膽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7-17 15: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早期最常見的症狀主要是疼痛,最常位於上腹部或右上腹右邊最下面一根肋骨四周痛,並會放射到肩和背部,常伴有噁心,

嘔吐。要是結石進入膽總管後還會出現黃疸、膽管炎和胰腺炎等併發症。有的患者還會出現低燒、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等症症狀,這些膽結石的早期症狀可以作為患者自己初步診斷的參考,一旦發現這些症狀,患者就要盡早檢查確診以便盡早**。

2樓:阿昕

我以前也有每次發作都是 辛辣多油食物 冰冷飲料 這些燒烤啤酒類最易發作!

我可以告訴你預防的辦法:停止這些食物涉入!(現在我好幾年都沒發作了)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3樓:羷跈貨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大一部分患者由於對於膽結石的症狀的不了解,而沒能意識到膽結石的存在,以至於錯過了膽結石的最佳**時期。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發病後應及時**,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慢慢溶解膽結石。**膽結石必須對於該病的早期症狀有所了解。

膽結石初期症狀一般分為以下這幾點!

膽結石初期,身體的症狀並不會很明顯,可能食慾會有所下降,經常吃不下飯,還容易腹脹,出現噯氣。主要是膽結石出現後,膽汁的儲存出現問題,排出不及時,體內的消化能力就會減退,進而會導致食物出現堆積的情況,消化不良,引起食慾不佳、噁心的情況。

此時,從外表還能看出輕微發黃的情況,這是膽結石患者都會出現的一種表現,膽囊受損,體內代謝膽紅素的能力減退,導致血液中的膽紅素濃度公升高,進而會導致**發黃,臉色暗沉等。

另外有些患者會出現輕微的上腹悶脹,會覺得上腹部位出現隱隱作痛的感覺,當在吃過油膩的食物之後症狀會比較明顯,因此很容易被誤診為肝炎跟胃炎。

胃病的症狀跟膽結石症狀類似,胃是消化器官,胃出了問題,消化會最先受到影響,出現消化不良,食量變小,上腹不適,吃飯後有飽脹感,明明只吃了一點,也會感覺很撐,腹部會出現明顯的飽脹感,感覺不舒服。這些就是胃病的典型症狀之一。

胃病還有一些其它症狀,比如說飯後反酸、平時吃完飯後,若經常出現腹脹、腹痛的情況等,有這些症狀的朋友也應該注意腸胃的保護

4樓:巫醬鋅鈉

膽結石是什麼病

很多膽結石患者其實對膽結石並不是很了解,那麼到底膽結石是什麼病呢?

什麼是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管樹內(包括膽囊)形成的凝結物,形狀各異,與石頭的性狀類似,因此成為結石,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膽結石是由於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含量過飽和析出、沉澱、成核、積聚增長而形成的,主要是由個人體質以及飲食因素所引起的。

膽結石症狀

膽結石症狀主要表現為腹痛、黃疸、發熱是主症。大多數膽結石患者平時沒有什麼表現,膽結石的疼痛幾乎是毫無徵兆,一旦發作病人會突然感到中上腹或右上腹疼痛,隨即轉變為右季肋部絞痛,有時疼痛還放射到右肩部或右肩胛骨處,嚴重時劇痛難忍、坐臥不安、捧腹彎腰、倒地翻滾、放聲喊叫、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或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生休克。很多患者都是因為膽結石的突然發作,疼痛難忍,最後只有無奈切除膽囊,終身飽受無膽的折磨。

所及及時發現膽結石就使用喝德脯 的逾石嗵茶進行有效的改善。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若不及時**對肝功能有損害而膽囊功能,可出現多種專案肝功能異常間歇期鹼性磷酸酶上公升;久病不癒可致肝葉分段發生萎縮和肝纖維化。化膿性肝內膽管炎肝膿腫膽道出血等較嚴重併發症,重者會導致膽囊癌。

5樓:ml速影

症狀:1.膽囊結石

其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部位,以及有無阻塞和炎症等。部分膽囊結石患者終身無症狀,即所謂隱性結石。較大的膽囊結石可引起中上腹或右上腹悶脹不適,噯氣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

較小的結石每於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或夜間平臥後結石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由於膽囊的收縮,較小的結石有可能通過膽囊管進入膽總管而發生梗阻性黃疸,然後部分結石又可由膽道排入十二指腸,部分結石則停留在膽管內成為繼發性膽管結石。結石亦可長期梗阻膽囊管而不發生感染,僅形成膽囊積水,此時便可觸及無明顯壓痛的腫大膽囊。

膽囊結石在無感染時,一般無特殊體徵或僅有右上腹輕度壓痛。但當有急**染時,可出現中上腹及右上腹壓痛、肌緊張,有時還可捫及腫大而壓痛明顯的膽囊。

具體每乙個的的症狀都是一樣的,總之有結石一定要對症**,發現結石及時進行**, 2cm以上的結石建議做手術了。2cm以下的結石不需要做手術,可採用中成藥茶德輔愈石嗵茶慢慢溶石,並且促進膽汁迴圈。

2.肝膽管結石

肝膽管結石是指肝內膽管系統產生結石,所以,又稱肝內膽管結石。常與肝外膽管結石合併存在,但也有單純的肝內膽管結石,又稱真性肝內結石症。近年來,肝內膽管結石的病例越來越多,結石的分類多屬膽紅素結石。

肝膽管結石多有黃綠色塊狀或「泥沙樣」結石的成分,多為膽紅素鈣。結石中心常可找到蛔蟲卵,所以有人認為肝膽管結石系由膽道蛔蟲、細菌感染致膽管阻塞所致。

肝膽管結石以左葉肝管居多,肝左外葉上、下段肝膽管匯合處的膽管略為膨大、結石多停留在該處,右側肝膽管結石多見於右後葉膽管內。

臨床特點多表現為:

(1)患者年齡較膽囊結石患者為輕,部分病人與肝內膽管先天的異常有關。患者常自幼年即有腹痛、發冷、發熱、黃疸反**作的病史。

(2)肝功能有損害,而膽囊功能可能正常。反**作期可出現多種肝功能異常,間歇期鹼性磷酸酶上公升;久病不癒可致肝葉分段發生萎縮和肝纖維化。

(3)腹痛、黃疸、發熱是主症,但很少發生典型的劇烈的絞痛。

(4)併發症多且較嚴重。較常見的有化膿性肝內膽管炎、肝膿腫、膽道出血等。

(5)膽造影可顯示肝內膽管擴張而無肝外膽管擴張,肝管內有小透亮。

6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可能會導致一些症狀,嚴重時可導致黃疸、感染、膽囊的壞疽穿孔、腹膜炎以及危及生命,這種嚴重情況,少數情況下才會出現。**方法有哪些呢?一、可以觀察。

對於結石比較小的,沒有相應症狀的患者可選擇觀察,觀察也是一種**方案,或者中藥排石,這方面有 德甫愈鉐蓪茶每隔三月個可以複查觀察。二、可選擇手術切除膽囊和結石。在美國和歐洲膽囊手術是常規手術,因為使用麻醉所以存在一定風險,但該手術對人體的消化功能基本不會有大的影響,10%左右的患者報道出現輕度腹瀉或腹脹感,這些症狀經過一段時間一般會逐漸好轉,切除膽囊的患者就無需擔心膽結石的**。

三、保膽**。通過特殊藥物或碎石機器將膽囊內的結石粉碎排出的過程,這種**有時有效,時間耗時幾月至幾年不等,有些患者不適合,因為膽囊破碎的小結石必須經過膽總管才能排入腸道,這個過程中有可能引起併發症,最大的問題是接受這種**的患者一段時間後膽結石可能會**,因此選擇何種**方式要到正規醫院就診,醫生根據個體病情做出最佳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膽結石症狀表現為上腹疼痛並放射到肩和背部,且低燒、噁心、嘔吐、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這些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與胃腸、肝臟疾病的症狀很相似.

膽結石的**方法多以手術為主,吃藥一般都不能達到**的目的,只能緩解,久了還會對肝不好,嚴重的就是肝硬化。

而傳統手術都以切除為主,對今後的生活也會帶來不便。

保膽取石的手術。就是在不切除膽囊甚至不傷害膽囊的情況下就能取出結石,是目前膽結石手術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如果你的結石還未到手術地步,會你不想手術的話就是吃藥控制了,建議喝渝石嗵荼調節。

您可以了解一下的哦!

8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何明剛-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9樓:深讀**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得了膽結石會膽絞痛?會放射到哪?會噁心嘔吐?油膩飲食、飽餐或勞累後出現膽絞痛?膽結石還會上腹悶脹、隱痛?有的膽結石沒有症狀?

10樓:懷躍折冬卉

反覆愛妻,噁心嘔吐,餐後腹脹感,經過檢查考慮存在膽囊結石,這需要根據結石大小考慮。

當然如果是結石較大,反覆膽絞痛,這需要手術**,而如果是膽絞痛,可以引發右上腹部疼痛,嘔吐,黃疸等一系列表現,建議你通過醫生診察指導

11樓:看雲賞花

膽結石這種疾病會導致疼痛或者是付悶腹脹的現象,出現,這種疾病在出現之後要及時的進行**,可以選擇使用雷射手術的**方式,在**之後也要注意做好護理措施,不能經常喝飲料,更不能吃過一次急性的東西,否則還會導致膽結石再次出現。

12樓:廖荷珠

膽結石病痛好像各有不同,有人覺得像是胃疼,有人感覺背部疼痛,總之不管是**痛還是要盡快就醫,做個微創手術就萬事大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多數患者在早期沒有明顯症狀,甚至常在體檢中發現。典型膽結石臨床症狀為持續性腹痛,陣發性加劇,部分患者可自行緩解;若無法緩解則可能發展合併有感染、阻塞膽道,進展為急性化膿性膽囊炎、急性梗阻性膽管炎,嚴重時出現膽囊穿孔、感染性休克等,甚至危及生命。因而,一旦確診膽結石,應在醫生指導下,積極診治,前期建議使用中藥愈石嗵茶分解結石,使膽結石變小排出。

14樓:棑石飲液

結石是男性常見泌尿結石疾病,患病之後會出現嚴重的疼痛症狀,為了**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具體使用什麼方法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膽結石症狀什麼表現?

15樓:淤躍矠

膽結石的症狀是哪些:

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嘔吐等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黃疸,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次性黃疸,多在劇烈腹痛之後,且黃疸較輕,膽結石伴膽管炎,腫大膽囊壓迫膽總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於感染引起肝細胞一次性損害等,都可造成黃疸。

腹痛,腹痛是膽結石主要臨床表現之一。膽結石發作時多有典型的膽絞痛。其特點為上腹或右上腹陣發性痙攣性疼痛,伴有漸進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

腹痛原因為結石由膽囊腔內移動至膽囊管造成結石嵌阻所引起。由於膽囊管被結石梗阻,使膽囊內壓公升高,膽囊平滑肌收縮及痙攣,並企圖將膽石排出而發生劇烈的膽絞痛。

以上就是膽結石的症狀表現,專家提醒,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因此患者一旦發現有結石,一定要及時**,建議口服藥物嚴重的抗炎**和手術**。也可以試試溶石**,可以用德脯的愈石嗵茶有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讓結石變小。

膽結石症狀是什么,膽結石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專家介紹說,膽結石患者多有脅肋部疼痛,但詳細詢問病情時,患者對疼痛特點的描述會不一樣,有的患者說是脹痛,有的患者感覺是刺痛,還有說是疼痛位置時固定的或是不固定的,疼痛感覺不一樣,那麼發病型別就截然不同。發現有膽結石喝德脯的愈石嗵茶可以安全化石。膽結石 專家表示,膽結石也可以表現不同的疼痛部位 ...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膽結石症狀有哪些?

1 當結石阻塞膽囊管時會引發膽絞痛或者膽囊炎,疼痛放射到肩背,劇烈時,還會引發噁心區吐。2 食用油膩食物後 如 炸雞 薯條 會覺得肚子飽脹,像吃了石頭一樣無法消化,還一陣陣的隱痛。3 不規律夜,過度勞累後,膽結石發作起來就像有只手在肚子裡捭著 擰著 絞著。不過,有一半的膽結石患者,可能終生都不會出現...

膽結石是什麼症狀,膽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症狀 1.發熱與寒顫 發熱與膽囊炎症程度有關。壞疽性膽囊炎及化膿性膽囊炎可有寒戰高燒。2.胃腸道症狀 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 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3.黃疸 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過性黃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