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9-24 16: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一些患者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以下幾個症狀:第

一、疼痛: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鈍痛。

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部刀割樣疼痛,常伴有放射痛,受累部位為同側下腹部和腹股溝;第

二、血尿:由於結石移動或患者劇烈運動會導致結石對集合系統損傷,約80%患者出現血尿,但大多數患者只表現為鏡下血尿,只有少部分患者表現為全程肉眼血尿;第

三、有些患者可以在排尿過程中發現自行排出細小結石;第

四、由於結石、梗阻和感染可以互相促進,腎結石造成梗阻可繼發或加重感染,出現腰痛伴寒戰、高熱。部分患者可表現為間斷發熱。感染嚴重時可造成膿毒血症;第

五、一些特殊型別的腎結石,比如雙側腎結石,功能性或解剖性孤立腎結石阻塞造成尿路急性完全性梗阻,可以出現無尿和急性腎功能不全的表現,如水腫、噁心、嘔吐等。

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2樓:孽緣8戀

因為腎結石幾乎可以影響任何人,所以了解這種常見病症的徵兆非常重要。這些徵兆可能包括:

背部或身體側面疼痛疼痛延伸至下腹部大量的小便小便時疼痛尿液渾濁或呈現粉紅色,紅色或棕色噁心伴肚子痛發熱和寒戰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點腎結石的,只是平常大家都不注意罷了,一般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的,腎結石主要表現在腰部疼痛,同時還有感到噁心,想要嘔吐,情緒會比較煩躁等情況,比較嚴重的腎結石很容易引發尿路感染,不及時**還可能會有血尿,所以要積極的到正規醫院進行**,不要不當回事,**的同時比較適合哪種最好就做哪種**。

腎結石分很多種,有微創,有經皮腎鏡手術等,一般費用都是幾萬左右,但腎結石手術也不是什麼情況下都需要的,除非是超過兩三公分的腎結石或者是有重度腎積水的情況才需要使用,否則一般的情況是無需手術的,手術損傷非常大,得不償失,建議不需手術情況下可以使用御石蓪茶溶酸溶石。

一般來說,預防結石步驟:

(1)第乙個步驟是多喝水。

多喝水叫做基本的預防。我們需要每天喝水3公升以上。而且不單單是喝水,關鍵還注重排尿。

有些人喝了水全部出汗出掉了,尿還是濃縮的,還是不行的。所以你喝了水每天要達到2500毫公升以上的尿液。要積極地排尿,多排尿把尿稀釋,不要讓形成結晶。

多喝水,能夠解決50%以上的結石**了。

(2)第二就是針對你的結石成分,有針對性地做飲食預防。

好像說高草酸的,我們就盡量少吃一些高草酸的食物。高草酸的食物有菠菜,部分果實果仁,部分水果含草酸很高的。你如果是這型別的人群,容易**高草酸結石的,就要少吃。

高鈣結石的、代謝有問題的,一般來說是不需要禁止補鈣的,但特別是高鈣尿症的結石,對鈣要適當的減少攝入。

好像尿酸高的或者嘌呤類的一些結石,那我們吃的肉類,海鮮就要減少。要多吃一些植物的蛋白,少吃動物蛋白。動物蛋白最高的有動物內臟,紅肉,就是豬牛羊紅色的肉,這些不能多吃。

白肉就是雞肉,魚肉這些白肉,這可以吃。

如果是高尿酸的結石,我們就要鹼化尿液,減少嘌呤類,減少蛋白質吃進去。

(3)第三個部分就是藥物預防。

藥物就要醫生針對你本身的情況來進行預防的,特別對於感染類的結石。因為泌尿系的感染,造成裡面的酸性環境鹼性環境的變化,促進了感染性結石,磷酸鎂銨結石的形成。這種情況下就要用藥物來控制感染。

腎結石患者在平時飲食當中不能夠吃鈣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也不能夠吃含有草酸的食物,那麼除了這些禁忌之外,腎結石患者還有哪些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呢?腎結石患者在平時飲食方面應當多樣化一些,各種食物都應當吃一些不能夠挑食,除了那些不能夠吃的食物之外,應當多吃新鮮的果蔬比如說黃瓜西紅柿等。維生素b1對腎結石患者病情很有幫助,所以腎結石患者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比如說西瓜以及香蕉等等。

腎結石患者在喝水上也需要尤其注意,如果水當中鈣質雜質含量較高,那麼是建議將水燒開之後沉澱一段時間再喝,這樣能夠減少人體對鈣質元素的攝入。

3樓:讓時間去旅行

腎結石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腎結石的患者會出現腰部或者上腹部明顯的疼痛,疼痛可呈陣發性或者持續性,而且較小的腎結石具有移動性,如果卡頓在輸尿管部位,患者會表現出比較劇烈的腎絞痛,會放射至腹股溝、大腿內側等部位,嚴重時會引起患者大汗淋漓、血壓下降等。

如果是女性患者,還會引起尿量減少或者胃腸道反應。

第二、腎結石在排出的過程中,結石的邊緣可能會損傷尿路上皮細胞,導致患者出現肉眼血尿。

如果繼發感染,還會引起尿液中的白細胞增高。

4樓:司馬賀樓

腎結石的症狀腰不痛,有時嘔吐,渾身不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提到腎結石,相信很多小夥伴們並不陌生,簡單來說它就是沉澱在腎臟中的鈣質結晶,不發作時悄無聲息默默無聞,一旦發作便讓人苦不堪言。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結石的相關症狀,小夥伴們快來自檢排查一下吧。一 忍無可忍的腰腹疼痛。腎結石一旦發作便會出現令人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一般來講均以脹痛 墜痛和以腰部向...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

腎結石具體的表現症狀是什么啊,腎結石具體的表現症狀是什麼啊?

腎結石是發生在腎盞 腎盂以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腎結石在泌尿系.統結石中佔.居首位。可直接影響腎排尿功能。表現為腰部絞痛甚或放射至小腹部,同時可出現血尿,當泌尿道粘膜損傷繼發感染時可出現尿路感染症狀。腎結石,多由尿內鹽類沉澱凝集而成,其主要成分有尿酸鹽 草酸鹽等,主要症狀為腎絞痛 血尿。腎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