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哪幾種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3-19 19:30:16

1樓:

1 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青蒜、洋蔥、茭白、各種筍類等。

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患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

2 磷酸鹽結石:因在鹼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畜禽肉類、魚蝦類、蛋類、穀物花生等。

3 尿酸鹽結石:是由高尿酸血症引起,故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蘑菇、豌豆、龍鬚菜、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

4 鈣鹽結石:宜限制含鈣高的牛奶、乾酪、蝦皮等。應多食成酸食物,如肉禽蛋類,使尿液呈酸性並大量飲水。

2樓:商泰科技

服用中藥來**效果會好一些,而且要盡快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大多數結石可混合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成分。

我如何知道我得的腎結石是哪種型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確認」你得的腎結石是哪種型別,那唯一的辦法就是取出結石送病理科行病理檢查,病理是「金標準」。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5樓:葬月

腎結石是臨床常見疾病,致病原因較多,主要型別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鹽結石和半胱氨酸結石,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腰痛、腎絞痛:部分患者疼痛劇烈,建議及時進行超聲檢查,發現結石;

2、血尿:可能為肉眼血尿,即患者如廁時發現鮮紅色小便,也可能肉眼尿液正常,顯微鏡下發現紅細胞。

若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引起嚴重疾病,甚至梗阻導致腎功能衰竭,這個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對結石做出處理,趕緊排結石,有腎結石是可以喝篽石蓪茶的,可以當茶喝,有助排石的。

患者是否還需要注意其他飲食問題?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被從尿液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公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

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營養過剩。

因為大吃大喝多會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腎結石病有哪幾種?

6樓:乓裁城仕

結石的種類大大小小能分成幾十種。一般從兩方面來分析,根據結石停留在人體的不同部位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還有尿路結石。根據結石的成分分為草酸鈣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磷酸鎂銨結石。

甚至藥物也可以造成結石,但是非常少見。

7樓:微言悚聽

腎結石有很多種其中包含:尿酸結石,含鈣結石,感染性結石,具體的還是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但早期發現一般都不用**只要多喝水保持尿路暢通就行,平常只要注意吃東西要慢點吃,多喝水,不要濫用藥物。

8樓:小氣候畢揭

如果說有腎結石的情況下不是很大,可以先用藥物保守**口服排石顆粒,按療程用藥一段時間,平常多喝溫開水,適當的做一些跳躍運動。腎結石,有輸尿管結石,腎盂結石。

腎結石一般有幾個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臨床表現

1.無症狀: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

2.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5.感染症狀: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腎功能不全: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腎積水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

7.尿閉: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8.腰部包塊: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 聚集,最終形成結石。**:小於0.

6厘公尺的建議服用排石德 脯 蓹石tong蓪茶長期飲用,亦可使結石逐漸變小變碎,排出體外。結石大於0.6厘公尺的建議衝擊波碎石**,必要時可以手術**。

10樓:沐夜

我在重慶康華醫院做過腎 結 石手術,那期間了解了不少知識,腎 結 石一般表現為腰部絞痛、血尿、腎積水、發熱等現象。還有就是不少的患者只是在無意中檢查身體的時候檢查出自己又腎 結 石的,但是其他的沒有什麼現象出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一般會出現嚴重的絞痛。出現這種情況,就一定要引起重視。平時一定要注意多飲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結石的患者來說,可以正常飲食的飲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腎結石的發生是由於長期生活習慣的問題所導致的,當發生腎結石已經確定後,吃任何食物都不可能對結石有緩解作用。對於結石的處理是盡量將結石能夠排出體外,根據結石大小選擇不同的方法。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

腎結石都有哪些表現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表現?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 1 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德蒲的蓹石蓪茶是專門排水化石的。2 尿血 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腎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一些患者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以下幾個症狀 第 一 疼痛 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