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腎結石症狀有,腎結石是嚴重嗎

時間 2023-05-10 07:24:05

1樓:

你好!腎結石早期症狀有: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5.感染症狀 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尿閉 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7.若出現腎結石早期症狀,建議盡快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你健康!你的情況可以喝德浦的篽石樋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你可以看看。

腎結石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大多數病人在早期發作的時候有間歇疼痛史,或呈持續性疼痛,可自行緩解,但是典型發作的時候,是嚴重的刀割樣疼痛,突然發生並且放射到大腿的內側。伴隨血尿,全身出汗,難以忍受等情況。

3樓:落紅愛新耶

腎結石主要的症狀就是腰腹部的疼痛不適,嚴重的時候還有放射性的疼痛或者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如果得了腎結石也要及時的進行**,結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的方法也不完全相同,如果結石的直徑超過乙個厘公尺,可以先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以直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

4樓:盈康

腎結石的症狀表現一般來說,主要是以腰部絞痛為典型症狀表現,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其症狀表現也與腎結石的大小,以及有無感染有直接的關係,比如出現發熱。

腎結石是嚴重嗎

5樓:射手翼

腎結石是否嚴重,取決於結石的大小、結石是否引起梗阻,梗阻的程度以及是否合併感染等因素。如果是比較小的腎結石,結石沒有引起梗阻,也沒有繼發感染,這種情況不嚴重,一般也不會影響腎功能。根據結石的大小,可以選擇口服藥物自行排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輸尿管軟鏡碎石等方法進行**。

但是對於比較大的腎結石,如果導致梗阻,引起腎積水。這種情況如果不及時**,會影響腎臟的正常功能,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比較嚴重,需要及時**。

絕大部分的腎結石都是不嚴重的,腎臟有結石在人群中還是比較普遍的,它只要在腎臟裡面不掉出來,一般來說對身體、對腎臟都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一旦結石從腎臟裡面掉出來,掉到輸尿管裡面,這時候就會引起疼痛、肉眼血尿、輸尿管的侷限性擴張,如果嚴重,甚至會引起腎積水、腎盂腎盞的分離。對於小部分人有可能腎結石會比較重,甚至在腎盂部位形成了柱狀結石,已經嚴重的影響尿液的排出,這時候腎功能往會受到累及,肌酐、尿素會偏高,這時候就需要積極地去干預處理,如果長時間不管它,腎臟會出現缺血損傷,導致腎功能惡化,這是屬於不可逆的,柱狀結石,內科沒有太好的辦法,主要是泌尿外科,給予手術取石,打通輸尿管及尿路,腎功能多是可以自己恢復的。

腎結石患者有哪些輕微的症狀?

6樓:賈秀榮矯鶯

比較常見的就是腰部痠脹,輕微疼痛,但多能忍受。

其他就需要儀器檢查了。

7樓:富嬌韋曉山

您好!多數情況下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沒有什麼明顯的的症狀,尤其是較大的結石,但是典型的腎結石患者一般會有間隙發作的疼痛史,尤其表現為病人坐臥不安,並且伴有大汗、噁心、嘔吐等症狀。

輕微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8樓:我是小斌斌

輕微的腎結石,可以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如果不是去檢查,可能並不知道自己存在腎結石。作為腎結石患者,有時候會出現肚子痛,或者腰背部疼痛,還有些可能會有噁心、嘔吐,可以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或尿血等不適的症狀,檢查有些可以用腎積水。具體症狀,因人而異。

平時注意多喝水,注意飲食。

9樓:至低吻

輕微腎結石的症狀比較多,具體包括以下幾點:第一,會出現腰部疼痛,特別是小結石卡頓,引起劇烈疼痛。第二,考慮出現炎症的反應,比如尿頻、尿急、尿痛等不適。

患者還是要處理和重視,並積極的**。以藥物**為主,同時患者還需要注意休息,定期複查。

10樓:我是誰的

輕微腎結石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能在你常規體檢時被發現,但即使是很小的結石一旦卡頓都會引起症狀,比如腰部疼痛,小便不暢等。

11樓:麗麗

那就是輕微腎結石有腰疼,肚子疼,和嘔吐,尿頻尿急等。

輕微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關於得腎臟結石的因素,有可能與本身的體質有關係。也有可能,和飲食上的習慣有關係。腎臟結石嚴重的,主要的特徵是。

肚子,非常,脹疼。腰疼,有時候小便拉尿尿疼痛。你現在結石很輕。

日常生活中喝水一定要足,建議吃,排石湯是中藥的。

輕微的腎結石怎麼辦?

13樓:時光慢些

想要中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的條件是:

1)結石直徑小於厘公尺,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游離於腔內者;

2)泌尿道無明顯畸形、狹窄和感染;

3)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藥的條件,患者才能對多種**手段作出最佳的自我選擇。還有現在常用的就是中藥徳埔篽石樋茶能溶石排石。

服排石藥應注意多飲水、勤活動 服藥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合併痛風者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中有重要意義,宜選食鹼性蔬菜和水果,使尿液ph值保持在的範圍內。

高鈣尿性結石用低鈣食物作為預防和**方法,可減少發病和防止**。有報道,每日服用10~24克脫脂公尺糠,連服4周~2個月,並把鈣攝入量限制在每天700毫克以內,可利用公尺糠中含植酸的磷酸鹽與鈣相結合,使鈣的攝入減少。

草酸結石發病率佔尿石症中的絕大多數,要求限制攝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鈣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蘆筍、油菜、榨菜、雪裡紅、核桃、榛子、李子、士多啤梨、橘子、胡蘿蔔、豆角、芹菜、黃瓜、巧克力、濃茶(紅茶)、海帶、蝦公尺、帶魚、糖等是高草酸食物。

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紅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鈣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使用中醫**腎結石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同時患者還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等等的問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多喝水。

輕微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4樓:德朵

一般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有的人可能會出現偶爾腹痛,稍後就緩解了,建議找醫生開一點排石顆粒吃,慢慢就可以排石了。

15樓:胡椒玉公尺片

請問世界是有什麼症狀,這個肯定就是拍石頭的時候比較疼,你可以多跳一跳,收穫多喝一些水。

16樓:蔡懷

輕微腎結石,有什麼症狀?一般來說都是腰痠腰痛之類的。

腎結石很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

腎結石小的話不嚴重的,如果腎結石比較大了,那麼就會損傷腎臟的,嚴重會引起尿毒症的。腎結石嚴重嗎?現在醫學上對腎結石有很多 方法,都有很好的 效果。1 醫生對所有患者都會要求大量喝水,而且每天至少要喝四公斤。這對於腎結石患者很關鍵,是每個腎結石的患者都必須做的。2 腎結石的患者要堅持吃藥,即使是結石已...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 疼痛 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2 血尿 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3 膿尿 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4 排出小結石 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5 無尿 雙...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提到腎結石,相信很多小夥伴們並不陌生,簡單來說它就是沉澱在腎臟中的鈣質結晶,不發作時悄無聲息默默無聞,一旦發作便讓人苦不堪言。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結石的相關症狀,小夥伴們快來自檢排查一下吧。一 忍無可忍的腰腹疼痛。腎結石一旦發作便會出現令人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一般來講均以脹痛 墜痛和以腰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