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症狀反應是個啥,腎結石有什麼症狀,什麼反應?

時間 2022-11-04 22:25:06

1樓:一大群悠樂

臨床表現1、患者發生血尿,一般在肉眼的時候能夠清晰的看到,主要是腎結石常見的症狀之一,對於較小膀胱結石一般不會有血尿,對於大的就會出現了,這時候還會伴有腎絞痛所以患者們要自己注意一下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現就及時就診,建議德甫的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臨床表現2、疼痛,一般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1)腎區出現鈍痛,大約一半的人會出現上腹和腰部的發現疼痛,這樣的疼痛不適一直的,而是一陣的,也可以稱之為是持續性的疼痛,有時候在工作勞累的時候常常會發作的更加嚴重。

2)腎絞痛,主要是因為結石引發的,發作時病常會出現疼痛,一般在做什麼動作的時候還會連帶疼痛,並在疼痛發作時出現面色蒼白、體溫不正常、多尿、全身會出現冷汗、有的患者會出現血壓下降、噁心嘔吐等情況,一般發作時間持續的比較短,症狀自行的就可以得到緩解。

3)排尿痛,一般結石症狀會導致排尿的時候疼痛,因為結石在尿道內,往往會引起膀胱的痙攣,有時候還會排不出尿,讓人痛苦萬分,還有的時候排尿通暢也會出現疼痛,不過情況會稍微好點。

2樓:

典型症狀

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

常見症狀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其他症狀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合併感染可有尿頻尿急。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什麼反應?

3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4樓:搪韋膽

臨床表現1、患者發生血尿,一般在肉眼的時候能夠清晰的看到,主要是腎結石常見的症狀之一,對於較小膀胱結石一般不會有血尿,對於大的就會出現了,這時候還會伴有腎絞痛所以患者們要自己注意一下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現就及時就診,然後德甫的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臨床表現2、疼痛,一般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1)腎區出現鈍痛,大約一半的人會出現上腹和腰部的發現疼痛,這樣的疼痛不適一直的,而是一陣的,也可以稱之為是持續性的疼痛,有時候在工作勞累的時候常常會發作的更加嚴重。

2)腎絞痛,主要是因為結石引發的,發作時病常會出現疼痛,一般在做什麼動作的時候還會連帶疼痛,並在疼痛發作時出現面色蒼白、體溫不正常、多尿、全身會出現冷汗、有的患者會出現血壓下降、噁心嘔吐等情況,一般發作時間持續的比較短,症狀自行的就可以得到緩解。

3)排尿痛,一般結石症狀會導致排尿的時候疼痛,因為結石在尿道內,往往會引起膀胱的痙攣,有時候還會排不出尿,讓人痛苦萬分,還有的時候排尿通暢也會出現疼痛,不過情況會稍微好點。

5樓:商泰科技

您好,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

6、腎結石患者常有脊肋角觸痛:腎壓叩擊痛,少數病人出現嚴重梗阻,腎積水,可在上腹部捫及包塊,部分病人出現腎性高血壓。

6樓:晴的天

一般腎結石可以有腰部疼痛、血尿、尿痛、絞痛等症狀。也有些不會有症狀,結石不大的,不會卡在尿路或者腎區,不會引起疼痛或不適症狀。有些卡住了,容易引起尿路炎症,往往這些會引起疼痛的。

平時少喝水容易引起結石。

7樓:客觀性焉蠶

概述: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其程度與結石位置、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損傷、感染、梗阻等有關。

1.疼痛:腎結石可引起腎區疼痛,伴肋脊角叩擊痛。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內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活動後出現上腹部和腰部鈍痛。腎絞痛常見於結石活動並引起輸尿管梗阻的情況。

2.血尿:少數病人可見肉眼血尿。血尿的多少與結石對尿路黏膜損傷程度有關。

你也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蓹佦蓪茶長期飲用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常見的腎結石有哪幾種?

草酸鈣結石最常見。磷酸鹽、尿酸鹽、碳酸鹽次之, 胱氨酸結石罕見。通常碣石以多種鹽類混合形成。

草酸鈣結石質硬、不易碎、粗糙、不規則,尿路平片易顯影。磷酸鈣與尿路感染和梗阻有關, 易碎,表面粗糙,不規則,尿路平片可見多層現象。

得了腎結石飲食上有什麼注意?

腎結石患者應大量飲水,以增加尿量,稀釋尿中形成結石物質的濃度,減少晶體沉積,同時也有利於結石排出。

飲食應該清淡,補充多種維生素,維持飲食營養的綜合平衡,避免其中某一種營養成分的過度攝入,根據結石成分、代謝狀態等調解食物結構。限制濃茶,菠菜,番茄,花生等攝入,還應限制鈉鹽、蛋白質的過量攝入,增加水果、蔬菜、粗糧及纖維素攝入。避免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水產品及豆類等。

腎結石症狀反應?有什麼反應?

8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有可能會引起腰痛,尿頻,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狀表現,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出現發熱等全身症狀。

有腎結石什麼症狀反應?

10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1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你好,有腎結石,但不一定表現為疼痛。有多種多樣的臨床表現。

指導意見:

根據你目前的情況描述來看,建議你還是多一點積極的**吧。根據結石的位置和大小。

12樓: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痛、盜汗、痛到目眩、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部悶痛、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燒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孕反應有的人反應比較大,有的人反應比較小。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正常的。

建議你定期去醫院做檢查,好及時了解胎兒發育情況。平時調整好身體狀態、盡量為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發育環境。

14樓:業白凝

有的。部分患者有絞痛,噁心等症狀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什麼反應

15樓:搜狗

腎結石最主要的症狀是疼痛和血尿,疼痛可為鈍痛或劇烈絞痛。這些症狀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部位、造成梗阻的程度及有無感染。少數無梗阻或輕度梗阻而無感染的結石,多無症狀,甚至已引起腎功能損害仍無感覺。

在偶然做「b」超、腹部x線或ct檢查時才發現。

不少患者認為體內有乙個小石頭沒有多大關係,這種認識是十分錯誤的。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當併發感染時,發展成腎盂腎炎或腎積膿,使腎臟迅速受損。

雙側腎結石晚期可發生尿毒症。一旦發現有結石可以喝篽石嗵茶緩急止痛,溶解石頭。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就是體內草酸過多了。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16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反應?

17樓: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像德圃蓹石蓪茶就很不錯,輕鬆告別小石頭。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 :

(1) 腰部包塊: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

(2) 尿血: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隨發生血尿情況。因腎臟內形成的結石成分在泌尿系統移行過程中,將會擦傷腎盂以及輸尿管的粘膜,導致這些 部位的毛細血管破損,從而產生血尿。

除此之外,腎結石病人還可出現尿中排出砂石、排尿時尿道刺痛等症狀表現,這種情況多發生於病人疼痛和血尿發作的時候 。

(3) 腎功能不全: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膽結石症狀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

(4) 疼痛:腎結石引發的疼痛分為鈍痛和絞痛兩種,疼痛常位於病人腰腹部、多呈現陣發性,有時亦可表現為持續性疼痛。還有少數腎結石病人的腹痛僅僅表 現為要不酸脹不適,只有在活動或勞動後才能感覺到明顯的疼痛。

對於嚴重的腎結石病人,其所感受到的腹痛常呈嚴重的刀割樣痛,疼痛可能突然發作,並多向下 腹部、腹股溝或股內側放射。 以上就是對腎結石症狀的分析。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在配合醫生的**之外,還要注意 自己的個人衛生。

18樓:晴的天

腎結石的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併發症。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提到腎結石,相信很多小夥伴們並不陌生,簡單來說它就是沉澱在腎臟中的鈣質結晶,不發作時悄無聲息默默無聞,一旦發作便讓人苦不堪言。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結石的相關症狀,小夥伴們快來自檢排查一下吧。一 忍無可忍的腰腹疼痛。腎結石一旦發作便會出現令人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一般來講均以脹痛 墜痛和以腰部向...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腎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一些患者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以下幾個症狀 第 一 疼痛 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 疼痛 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2 血尿 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3 膿尿 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4 排出小結石 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5 無尿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