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病症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12-15 1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腎結石(calculusofkidney)是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字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

男性專科根據每個病人的病情,對症**,療效明顯。常飲用德脯蓹石蓪茶。

發生於腎盞、腎盂、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乙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沉積在核心周遭,並逐漸擴充套件。結石常見於一側腎,可單發和多發,其大小開頭不一,小者如泥沙,大者填滿整個腎盂,呈鹿角形。

大多數結石直徑從數公釐到1厘公尺,亦有大的鹿角狀結石長達10多厘公尺。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腎結石是腎臟重要的常見病,其發生率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水質和人種等原素有關。

患者多見於青壯年,男性高於女性。腎結石的典型表現為疼痛與血尿。疼痛多為陣發性,位於腰部或上腹部,往往在劇烈運動或旅行顛簸後發作、加劇。

血尿常在疼痛後出現。x光檢查大多能尋見結石及其位置,具有診斷價值。預防結石的措施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有的小結石有時可隨尿排出。

腎結石的**主要包括藥物溶石、藥物排石和手術取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3樓:葬月

腎結石是臨床常見疾病,致病原因較多,主要型別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鹽結石和半胱氨酸結石,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腰痛、腎絞痛:部分患者疼痛劇烈,建議及時進行超聲檢查,發現結石;

2、血尿:可能為肉眼血尿,即患者如廁時發現鮮紅色小便,也可能肉眼尿液正常,顯微鏡下發現紅細胞。

若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引起嚴重疾病,甚至梗阻導致腎功能衰竭,這個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對結石做出處理,趕緊排結石,有腎結石是可以喝篽石蓪茶的,可以當茶喝,有助排石的。

患者是否還需要注意其他飲食問題?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被從尿液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公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

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營養過剩。

因為大吃大喝多會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腎結石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這種情況下,得及時把結石排出來,及時使用篽祏蓪茶幫助能夠快速的排出石頭,和溶解它。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

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都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5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6樓:六哥遠擴著

因為腎結石幾乎可以影響任何人,所以了解這種常見病症的徵兆非常重要。這些徵兆可能包括:

背部或身體側面疼痛疼痛延伸至下腹部大量的小便小便時疼痛尿液渾濁或呈現粉紅色,紅色或棕色噁心伴肚子痛發熱和寒戰。

有腎結石時,就有可能會有上述症狀的一種或幾種。這都取決於腎結石的大小和位置。關於它的**,小於一厘公尺以下的結石可以先保守觀察,可以使用御石蓪嗏進行利尿溶石排出,期間多喝水外加運動,增加排出結石幾率。

確定是否有腎結石的唯一方法就是去看醫生,醫生可以做出相應的診斷。如果有下列情況,就應該考慮看一下醫生:

站立,坐著或躺著都感覺不舒服惡性伴腹部嚴重疼痛發現尿液中有血液排尿困難。

這時,就需要準備好描述症狀了,包括這些症狀何時開始。還可能需要寫下這些症狀,還有所有服用的藥物和維生素以及營養補充劑。

當然,還應該嘗試追蹤一下24小時內飲用液體的量和尿量。如果醫生認為你可能患有腎結石,他/她可能會開出一項或多項檢查。

7樓:網友

腎結石症狀有很多,比如腰痛,尿頻,尿血,嚴重的腿浮腫,等等。

8樓:項羅

你的狀況就是比較疼,疼起來太難受了,簡直就是不可理喻的疼。

腎結石是什麼病症?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renal calculi)是一些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和有機基質(如基質a、酸性黏多醣等)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痠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幾乎全部來自腎臟。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高血糖)、長期臥床、營養缺乏(維生素b6缺乏、缺鎂飲食)、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尿酸、磷酸鈣以及胱胺酸(一種氨基酸)等。腎結石很少有單純一種晶體組成,大多有兩種或兩種以上,而以一種為主體。

10樓:好奇推推推

尿路結石就是腎結石出現在這個腎臟結石逐漸地長大,它如果掉到輸尿管就成為這種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它最大的危害,就是這個尿從腎下不到膀胱產生了乙個急性的,這種梗阻性的症狀,患者可以出現劇烈這種腎絞痛。所以在泌尿科的急診裡邊輸尿管結石,它的患者是非常多的,這類的患者主要表現在這劇烈的腰部的乙個絞痛非常的疼痛,因為尿下不來腎區的這種牽脹性的疼痛是非常劇烈的,還有些患者甚至是滿地的打滾、出汗等等,有些反射性的,可以有噁心、嘔吐它作為急腹症的一種是需要緊急地去醫院去就診的,一般來說到了醫院患者有典型的,這種腎絞痛的症狀,醫生給患者進行乙個體格檢查的時候,患者的腎區會有乙個扣痛,就扣擊腎區會有乙個疼痛,在尿常規裡可以看到尿裡邊有這個紅細胞,如果是再進一步地檢查,可以進行乙個泌尿系的超聲,這時候可以看到輸尿管的結石或者是可以看到這個結石上段,這個輸尿管的擴張以及這側腎的乙個擴張和積水,來間接地反映這個結石的存在,另外ct是非常準確的乙個檢查它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在輸尿管的區域內,看到乙個結石的影像,這個就能完全地進行乙個確診。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11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2樓:慄誠秦姬

病情分析:

腎結石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痛、腰痠、血尿等常見症狀,指導意見:

但任何疾病的**都不是要等到疾病出現後才去**的,需要越早**越好。而腎結石在平常很長一段時間都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很難被人們發現,因此要堅持定期體檢。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腎結石這個一般會出現疼痛發低燒的情況。

指導意見:嚴重的會有血尿,檢查b超看看即可確診,**一般控制感染,用阿托品擴張輸尿管,同時多喝水,避免久坐適當多活動。

病情分析: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

指導意見:腎結石一般在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以上的可以手術**。

病情分析:你好,腎臟結石只要不造成梗阻,沒有腎臟積水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

指導意見:建議你平時多飲水,適當多活動,促進結石排出。

病情分析:腎結石症狀1.可無症狀2.腰部鈍痛3.急性腰部絞痛4.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5.血尿。

指導意見:為了你的健康我們建議現在先去醫院正規檢查一下。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腎結石在比較的小的時候是沒任何症狀的,或者生長的位置是比較的好的,你的神經對此不夠敏感。

指導意見:最常見的就是腰痛,伴有血尿,反覆的尿路感染,還有就是腎絞疼,,等等。

13樓:網友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

約75%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

容易引起腎盂輸尿管聯接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腎絞痛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嚴重疼痛,從腰部開始,沿輸尿管向下放射至膀胱。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亦可長達數小時,並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狀態。

血尿是第二個重要症狀,疼痛和血尿相繼出現是腎和輸尿管結石的特點;尤其是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但血尿一般較輕,有時肉眼不能看出,但幾乎每個病例都能在顯微鏡下見到從少數到多數紅細胞,因此尿的顯微鏡檢查很重要。

14樓:風中飛絮

腎結石的,的主要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何必尿路感染,也可出現惡寒發熱等現象,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 疼痛 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2 血尿 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3 膿尿 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4 排出小結石 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5 無尿 雙...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腎結石的症狀。1 早期無症狀,腎結石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在體檢做b超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尿液檢查呈陰性,而且有少量的紅白細胞,在該疾病發作的時候會有腰痛 發熱 尿痛等情況發生。2 腎絞痛,當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在鏡下是可以看見的,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會臉色比較蒼白,全身冒冷汗,這主要是腎絞痛...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