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12-18 03:35:06

1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積水、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肉眼血尿、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

1cm~3cm的較大體積結石,患者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積水、腰部隱痛等症狀。當結石發生脫落,進入輸尿管後可能會形成輸尿管結石,患者可出現強烈的噁心嘔吐、腰痛、腹痛、肉眼血尿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肉眼血尿、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

腎結石患者需根據結石的部位、數量、大小以及自身條件等,來選擇最佳的**方案。一般5公釐以下的腎結石可以喝得甫御石熥茶促進排石,如果結石大於厘公尺就建議手術**了。

臨床醫學中,腎結石手術方式分為開放手術和微創手術;微創手術包括體外震波碎石,醫生可以使用輸尿管的硬鏡和輸尿管的軟鏡,將結石打碎,沖刷出來;也可以通過腰部的穿刺,找到結石,然後加入雷射處理;也可以通過腎盂鏡將結石打碎,沖刷出來。

2樓:shine你麼你的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會有腰部疼痛症狀,疼痛程度與結石大小、結石所處的位置有關,可能是鈍痛,也可能是絞痛;腎結石多有腰部疼痛,腎結石可引起腎區疼痛伴肋脊角叩擊痛,結石體積較大時,出現輕微疼痛,結石體積過大,可出現劇烈疼痛。腎絞痛為突然發作,呈劇烈的刀割樣痛,多在深夜至凌晨發作。

出現腎結石時,還會導致尿路感染,出現血尿、少尿、無尿症狀,嚴重時會出現腎積水,導致腎衰竭;有時還會有噁心、嘔吐症狀。

**腎結石最好的方法,一般與結石的大小有很大關係。建議患者盡快去泌尿外科完善檢查,做b超以及尿常規,根據結果再積極的控制和**。結石較小,嘗試保守**,比如吃一些排石的藥物,一般中藥排石效果最好,可以喝得甫御佦蓪茶溶石排石快,以及輔助適當鍛鍊,多飲水,效果不錯;而較大的結石,需要手術或體外碎石。

3樓:沒什麼吳剛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一種常見疾病,腎結石症狀大概分以下幾類:

第。一、沒有症狀,有的腎結石在腎裡邊相對的穩定、不活動,不會對腎臟造成什麼樣的危害,這樣的腎結石它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這是第一部分;

第。二、腎結石出現了腰疼,典型的症狀是腎絞痛,突然發作的一側腰腹部的疼痛,伴有噁心、嘔吐,這種腎絞痛往往是非常劇烈的,有的時候需要到醫院用輸液或者用止痛針才能處理掉;

第。三、腎結石的症狀就是合併有泌尿系感染的症狀,比如腎結石在腎裡邊造成了泌尿系的感染,就會出現了尿頻、尿急、尿痛等等這樣的情況,甚至是血尿。

4樓:匿名使用者

1、疼痛:這也是腎結石的症狀之一。這種疼痛主要常位於患者的脊肋角、腰部、上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性。

鈍痛主要表現腰部痠脹不適、隱痛等,活動或勞動可促使疼痛發作或加劇。此外,嚴重時患者面色慘白,出冷汗、脈細而速,以至血壓降落呈休克狀態。同時多半有噁心嘔吐、腹脹便秘。

絞痛發作時,尿量減少,緩解後可有多尿現象。

2、血尿:血尿是上尿路結石另一常見病症,可呈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腎結石患者疼痛發作時,常伴血尿,以鏡下血尿居多,大量血尿並未幾見。

膂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腎結石病人偶可因**血尿而就醫,但也有以疼痛為主而無血尿者。

5樓:網友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 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 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痠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 青島市立醫院泌尿外科專家李墨農博士提醒,查體時經常有人被告知有腎結石,但沒有引起重視。. 實際上腎結石的潛在危害不小,因此對腎結石千萬不可小覷。

6樓:葉雨軒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為疼痛、血尿、排尿困難、排石,嚴重患者可併發感染、泌尿系統腫瘤等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腎結石的病人在沒有進行活動時,是沒有什麼臨床症狀的,當結石掉入輸尿管時可出現腎絞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一些患者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以下幾個症狀:第。

一、疼痛: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鈍痛。

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部刀割樣疼痛,常伴有放射痛,受累部位為同側下腹部和腹股溝;第。

二、血尿:由於結石移動或患者劇烈運動會導致結石對集合系統損傷,約80%患者出現血尿,但大多數患者只表現為鏡下血尿,只有少部分患者表現為全程肉眼血尿;第。

三、有些患者可以在排尿過程中發現自行排出細小結石;第。

四、由於結石、梗阻和感染可以互相促進,腎結石造成梗阻可繼發或加重感染,出現腰痛伴寒戰、高熱。部分患者可表現為間斷發熱。感染嚴重時可造成膿毒血症;第。

五、一些特殊型別的腎結石,比如雙側腎結石,功能性或解剖性孤立腎結石阻塞造成尿路急性完全性梗阻,可以出現無尿和急性腎功能不全的表現,如水腫、噁心、嘔吐等。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9樓:葬月

腎結石是臨床常見疾病,致病原因較多,主要型別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鹽結石和半胱氨酸結石,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腰痛、腎絞痛:部分患者疼痛劇烈,建議及時進行超聲檢查,發現結石;

2、血尿:可能為肉眼血尿,即患者如廁時發現鮮紅色小便,也可能肉眼尿液正常,顯微鏡下發現紅細胞。

若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引起嚴重疾病,甚至梗阻導致腎功能衰竭,這個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對結石做出處理,趕緊排結石,有腎結石是可以喝篽石蓪茶的,可以當茶喝,有助排石的。

患者是否還需要注意其他飲食問題?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被從尿液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公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

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營養過剩。

因為大吃大喝多會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10樓:帳號已登出

腎結石也就是腎臟出現結石的一種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疾病腎功能將會受到影響,因此大家都想要知道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也想要知道什麼人更加容易患腎結石。腎結石怎麼治?首選要告訴大家腎結石可以用藥物**,6mm以下用御石蓪茶溶石排石,1.

5cm以上手術**,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也很重要。

患腎結石患者會表現出這些症狀。

1、腰部疼痛。

如果腎盂部位出現比較大的結石,比如鑄形結石,就會出現腰部疼痛的症狀,這種疼痛屬於一種鈍痛,在劇烈運動之後更加明顯,甚至還可能會出現血尿症狀。

2、腎絞痛。

如果在腎臟部位出現絞痛的症狀一般情況下結石是比較小的,還會出現血尿症狀,症狀輕微的需要在鏡下才可以察覺到。如果症狀嚴重平常用肉眼也可以發現,如果用手掌輕輕拍腎臟區域還會出現叩痛的症狀。這種腎絞痛是間歇式的,發作的時候人面部會非常蒼白,全身冒冷汗,而且全身上下都會出冷汗,患者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以及腹脹的現象,如果測量會發現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血壓是比較低的。

3、排石。如果患者同時出現疼痛以及血尿的症狀,還會發現有小結石隨著尿液一起排出,這些小結石看起來就像細沙一樣。不過在結石通過尿道的時候會有尿液堵塞感,這個時候的疼痛是非常明顯的,不過在結石排出去之後排尿就會馬上變得暢通無阻疼痛感也會消失。

4、感染。腎結石患者一些結石會隨著尿液排出,這種情況下甚至會合併感染出現,患者會表現出膿尿,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有些還會同時存在畏寒、發熱以及腰痛的症狀。

5、尿閉。如果兩側都出現腎結石的現象則可能會出現尿路梗阻的現象,也會導致尿閉發生。

腎結石患者會表現出上述這些症狀,不過也有一些患者是無症狀現象,這類患者在進行b超檢查的時候才會被發現,在進行尿液檢查的時候會呈現出陰性,這種情況多數屬於腎盞結石。腎結石一旦出現會帶來很大的疼痛感,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起來,此外,還有一些腎結石的高發人群,更加要做好預防工作。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腎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一些患者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以下幾個症狀 第 一 疼痛 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

腎結石都有哪些表現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表現?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 1 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德蒲的蓹石蓪茶是專門排水化石的。2 尿血 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

腎結石有哪幾種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 草酸鹽結石 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 莧菜 蕹菜 青蒜 洋蔥 茭白 各種筍類等。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患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2 磷酸鹽結石 因在鹼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