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汽車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

時間 2022-12-18 03:30:08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好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

2、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

3、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

4、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毛織物、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

5、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酸霧對車漆的傷害。

不過,打蠟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打蠟的壞處也是很明顯的:

1、抗氧化能力差,基本上打一次蠟只能有效保護車漆15-30天;

2、不耐水,遇到下雨或者洗車,你打的蠟就白瞎了;

3、打蠟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手工打蠟不會對車漆產生什麼影響,但是費時費力且效果不顯著;而機器打蠟(拋光打蠟)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對車漆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車漆出廠就這麼厚,拋光方法不對的話,車漆就拋一次少一層,還有可能造成區域性色差;

4、不耐高溫,夏天車蠟融化還可能跟空氣中的塵埃粘在一起,從而傷害車漆。

所以車輛到底需不需要打蠟,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個人認為打蠟還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車蠟,並使用合適的打蠟方法,本人比較排斥拋光打蠟,自己的車一般每個月洗一次車,每2個月打蠟一次,使用正規品牌一般的保護蠟就可以了(並非越貴越好),有時間的話選擇手工上蠟,沒有漆面損傷盡量不去拋光。

2樓:五阿哥金牛

不好。汽車多次打蠟對車有什麼壞處 :打蠟次數過多,易磨損漆面。

現有車漆保養方法的不足是:

1、易氧化。

打蠟和封釉作為傳統的漆面養護手段,雖然能夠在一定時間內起到保護漆面的作用,但存在著養護期短、效果不持久的缺點。這主要是因為它們是以石油作為溶劑,因此容易氧化,與車漆形成「氧化共鳴」。一般來說,車蠟半個月開始氧化、乙個月後完全氧化;車釉兩個月開始氧化,六個月後完全氧化。

車蠟和車釉氧化後,非但不能長期保護車漆,反而會強烈腐蝕車漆。

2、易磨損漆面。

一般的蠟中都含有研磨顆粒,車漆光亮實際是靠這肉眼看不到的顆粒磨出來的。因為我們打蠟時的手法通常是轉著圈的打磨,所以經常打蠟的車子會有一圈一圈的細道子。封釉施工使用的振拋機,強大的高頻振動,更會破壞漆面的分子結構,使漆面更脆弱。

3、不耐高溫。

受陽光照射和引擎工作的雙重作用,漆面的溫度是非常高的。夏季,引擎蓋的表面溫度最高可接近「沸點」,即使是在冬季也可達到30度以上,在這樣的高溫下,車蠟極易融化流失,融化的車蠟會粘附更多的汙垢,進一步損傷漆面。車釉在高溫的作用下也會加速氧化。

4、不耐清洗。

蠟是可以溶於水的,因此如果汽車剛剛打完蠟後碰上陰雨天氣,打上的蠟就會被雨水所溶解,起不到保護漆面和美容的作用。同時由於蠟可溶於水,打完蠟後洗車也造成了諸多不便。車釉雖然不溶於水,但它會滲透塗層進入車體,像蠟一樣不再提供任何保護作用。

汽車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

打蠟對車漆有影響嗎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打蠟對車漆有影響,汽車的車漆上本身就有一層保護蠟,如果過早打蠟的話會把車漆上原有的保護蠟去掉影響車漆,還有一種打蠟方式是先將車漆外表的清漆層磨掉,再來打蠟,這種方式會損傷車漆。用固體車蠟專用的圓形海綿蘸上車蠟,均勻地塗抹在車漆的表面,不需要太厚,薄薄一層即可。

汽車打蠟正確方法是:

1、洗車:用專用的洗車液徹底把汽車清洗乾淨;

2、擦乾:車子沖洗乾淨後,要用擦車布把車徹底擦乾,漆面有水是不好打蠟的;

3、乾燥:塗抹完畢,等待5到10分鐘;

4、拋光:用纖維毛巾在漆面上擦至光滑即可。

汽車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

4樓:yangzhi涯

打蠟對車漆不會有傷害。

打蠟是一種最傳統、最經濟的車漆保護方法。主要作用是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抗紫外線,能提公升一定車漆光亮度。但保持時間較短,一般在1個月左右,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車就會失去作用。

下面來了解下汽車打蠟的好處:

汽車打蠟的好處之二:防水;可別想著,汽車打蠟的好處只有美容那麼簡單,它還可以幫你防水,車蠟能使車身漆面上的水滴附著率減小60% ~90%,最大限度地減少水滴因強烈陽光照射時的聚焦作用造成漆面灼傷,並有效防止水痕紋的形成。並且避免雨水對車輛的腐蝕;尤其現今城市的雨水的酸性極高,腐蝕性極強,我們更應該更好的防護我們的愛車。

汽車打蠟的好處之三:防高溫;在炎炎夏日,它可以把入射光或多或少的反射出去,而且對於射到車身還起到一層保護作用,避免直射到車漆,從而掉色,磨損。

汽車打蠟的好處之四:防靜電;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車身的金屬和空氣的灰塵會摩擦生電,靜電則由此而生。為了防止這些靜電的產生,我們就應該對車身進行打蠟。

汽車打蠟的好處之五:研磨拋光;當車身漆面出現淺劃痕時,可使用研磨拋光蠟對漆面進行拋光,若劃痕不很嚴重,拋光和打蠟作業可一次完成。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打蠟對車漆沒有影響,而且對車漆是有好處的。打蠟可以讓車的外**起來很好看;還可以做到防水的效果,避免髒水弄髒;在夏天還可以防止高溫;還能防止靜電的產生。但是打蠟的次數不宜過多,否則也會對車有傷害的。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蠟拋光給很多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但是打蠟、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為此,專家提醒,一輛車「一生」中的拋光次數最好不超過5次。

打蠟對車漆的影響

經常打蠟對車漆的危害?汽車打蠟的壞處?

1 車臘本身就是保護車漆的,在油漆的表層形成一層 薄膜 起到保護作用。2 一般選擇質量較好點的如3 m等系列的,對油漆的保護更好。3 一定時間內不要重複打臘,根據汽車行駛的路程,天氣氣候條件決定。並不是越打得勤勤好,有時候反而是種浪費 以上建議,僅供您參考,如有不是,請批評指正,謝謝 打蠟對車漆不會...

車漆鍍膜問題,汽車鍍膜對車漆有傷害嗎?

車漆鍍膜有鍍晶和鍍膜兩種 二者比較下鍍晶優於鍍膜。鍍晶的優勢 高防護性 高強度 高密度 高韌性,可將物理作用產生的細微劃痕擋在鍍膜層之外,避免車漆遭受直接腐蝕。超永續性 矽系材料穩定性極高的化學性質,使一般含酸 鹼性的物質 如洗車液 酸雨 鳥糞等 無法將其分解,從而使鍍膜層在防氧化 防酸雨 防褪色 ...

拋光打蠟會對車身有損害嗎?汽車拋光打蠟對車漆好嗎

只要拋光打蠟次數不要太過於頻繁,是不會有什麼損害的。打蠟 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但之所以會給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