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依茨柴油發電機組功率不足的故障排除方法

時間 2022-12-18 03:25:06

1樓:發電機組品牌

①檢查柴油中是否含水分過多或柴油中進入雨水等。若柴油質量符合要求,則應進行下一步檢查。

(僅供參考:(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4000-080-999)亞小南為您解答)

②檢查燃油系統各組成部件是否有洩漏的部位。若在檢查中未發現有洩漏柴油的部位,再檢查其他方面的問題。

③檢查柴油發電機組供油提前角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要求時,應按技術要求進行調整。若供油提前角符合技術要求,應再進一步檢查。

④拆下柴油濾清器濾芯和輸油幫浦進油濾網進行檢查,若濾芯和濾網比較清潔,則應檢查噴油器的霧化質量。

⑤由專業維修人員校正噴油幫浦。

⑥按技術要求調整柴油發電機組氣門間隙。

⑦通過上述檢修後,柴油發電機組功率仍然不足時,則應檢查柴油發電機組氣缸壓力。若氣缸壓縮壓力過低時,柴油發電機組就達不到規定的功率。檢測氣缸壓力時,維修人員可用氣缸壓力表分別對各缸的氣缸壓縮壓力進行檢查,如圖10-21所示。

若測得各氣缸壓縮壓力比規定壓縮壓力相差較大時,應對柴油發電機組大修處理,更換磨損量較大的活塞環、氣缸套、軸瓦、連桿銅套等。

若是剛大修後的柴油發電機組出現壓縮壓力過低,一般是由於活塞環安裝不正確所造成。應拆下氣缸蓋和活塞連桿元件,按裝配技術要求對活塞環重新進行安裝。

道依茨柴油發電機組不發電原因

2樓:華全動力集團

發電機不發電原因。

(1)停機後經常失去剩磁,是由於勵磁機磁極所用的材料接近軟鋼,剩磁較小,停機後勵磁繞組中沒有電流時磁場就消失。

(2)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

(3)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

(4)勵磁機電刷與換向器接觸不良或刷架壓力不足。

(5)勵磁繞組接線錯誤,極性相反。

(6)發電機電刷與滑環接觸不良,或電刷壓力不足。

(7)發電機定子繞組或轉子繞組斷路。

(8)發電機引出線接線鬆動或開關接觸不良。

(9)熔斷器熔斷。

處理方法。(1)常備蓄電池,在發電前先進行充磁。

(2)在繞組中通入比額定電流大的直流電(時間很短)進行充磁,具體電流由試驗決定。

(3)更換損壞元件,修復故障線路。

(4)清除接觸表面的尖垢,調整電刷壓力,緊固刷架。

(5)更正接線,按下確的極性充磁。

(6)清除接觸表面尖垢,研磨電刷,調整理電刷壓力,使電刷與滑環緊密接觸。

(7)檢查並修復斷路處。

(8)連線好接頭或修理開關接觸部位。

(9)查明熔斷原因,斷定發電機本身及線路正常後,更換規定的熔斷器。

道依茨發動機怎樣排柴油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說的柴油發電機功率不足的話,有以下解決方法! 1、因積碳阻塞排管排氣管阻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管內的汙跡物或者積碳過多而導致的,結果就是排氣不暢通,燃油效率下降,動力下降。所以說平時應經常清降排氣管內的積炭。

2、空氣濾清器不清潔空氣濾清器不清潔會造成阻力增加,空氣流量減少,充氣效率下降,致使發動機動力不足。應根據要求清洗柴油空氣濾清器芯子或清除紙質濾芯上的灰塵,必要時更換濾芯。 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會造成油幫浦噴油時間過早或過晚(噴油時間過早則燃油燃燒不充分,過晚則會冒白煙,燃油也會燃燒不充分),使燃燒過程不是處於最佳狀態。

此時應檢查噴油傳動軸接合器螺釘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則應重新按照要求調整供油提前角,並擰緊螺釘。 3、活塞與缸套拉傷由於活塞與缸套拉傷嚴重或磨損過,以及活塞環結膠造成摩擦損失增大,造成發動機自身的機械損失增大,壓縮比減小,著火困難或燃燒不充分,下充氣增大,漏氣嚴重。此時,應更換缸套、活塞和活塞環。

4、燃油系統有故障 (1)燃油濾清器或管路內進入空氣或阻塞,造成油路不暢通,動力不足,甚至著火困難。應清除進入管路的空氣,清洗柴油濾芯,必要時更換。 (2)噴油偶件損壞造成漏油、咬死或霧化不良,此時容易導致缺缸,發動機動力不足。

應及時清洗、研磨或換新。 (3)噴油幫浦供油不足也會造成動力不足,應及時檢查、修理或更換偶件,並重新調整噴油幫浦供油量。 冷卻和潤滑系統有故障柴油機過熱,是由於冷卻或潤滑系統有故障所致,此種情況下會導致水溫和油溫過高,易出現拉缸或活塞環卡死現象。

當柴油機排氣溫度增加時,應檢查冷卻器和散熱器,清除水垢。 5、連桿軸瓦與曲軸連桿軸頸表面咬毛此種情況的出現會伴有不正常聲音及機油壓力下降等現象,這是由於機油油道堵死、機油幫浦損壞、機油濾芯堵死,或機油液壓過低甚至沒有機油等原因造成的。此時,可拆卸柴油機側蓋,檢查連桿大頭的側而間隙,看連桿大頭是否能前後移動,如不能移動,則表示已咬毛,應檢修或更換連桿軸瓦。

此時,對於增壓柴油機,除以上原因會使功率下降外,如果增壓器軸承磨損、壓力機及渦輪的進氣管路被汙物阻塞或漏氣,也都可使柴油機的功率下降。當增壓器出現上述情況時,應分別檢修或更換軸承,清洗進氣管路、外殼,揩淨葉輪,擰緊接合面螺母和卡箍等。

道依茨發動機怎麼才能有力

大功率道依茨柴油發電機如何?

4樓:康姆勒發電機

發電機**多少錢?這還要了解機組品牌及配置基本資訊。為什麼這樣說呢?

這是因為發電機配置有很多,除了標準配置外,還有自選配置(費用另計)像移動拖車、防雨棚、自動化、靜音箱等,不同配置功能不同**也不同,使用者要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適合的機組配置。發電機組品牌多樣,有玉柴、濰柴、康明斯、沃爾沃、帕金斯等。不同品牌的機組效能有差異機組**也不同。

此外,以下因素也影響發電機組**:1、發電機需求:市場需求量的多少影響著發電機**。

需求增多,****,需求減少,**下降。天氣越來越熱,用電量增加,自然天氣也會帶來發電機**。天氣冷的時候,相對而言,對發電機的需求會減少,那發電機就會下降。

2、供給:供給的多少也影響著發電機**。供給多餘需求,發電機的**下降,供給小於需求,發電機**。所以乙個穩定的發電機需要良好的市場控制。

3、價值:發電機質量也影響著**。發電機**是圍繞著發電機價值上下波動的。

4、功率大小:發電機功率廣。不同功率的發電機**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功率的時候要提前讓電工給核算或者讓廠家給選擇適合功率的發電機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好了。

不過你的提法有些不妥當。

因為濰此道茨系列,最高到150kw。

而通常所說的大功率機組,是批200kw,甚至300kw以上的機組。

而濰柴斯太爾系列,是180kw---700kw機組。

所以通常所說的濰柴大功率機組是指斯太爾。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道依茨在大功率段不是一線品牌。

mtu\科勒、卡特、康明斯、三菱。

濰柴道依茨柴油發電機組30kw

7樓:華全柴油發電機

1、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

2、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整體可以固定在基礎上定位使用亦可裝在拖車上供移動使用。3、柴油發電機組屬非連續執行發電裝置若連續執行超過12h其輸出功率將低於額定功率約90%。

4、儘管柴油發電機組的功率較低但由於其體積小、靈活、輕便、配套齊全便於操作和維護所以廣泛應用於礦山、鐵路、野外工地、道路交通維護、以及工廠、企業、醫院等部門作為備用電源或臨時電源。

補充:柴油發電機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

關於柴油發電機組的功率問題

開suv的蝸牛 kw和kva是兩個關係概念,簡單的給你解釋下它們各自的意義和計算公式吧 kw是指有功功率,kw 電壓x電流x功率因數,kva 電壓x電流,它在實際運用中包含了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你說的柴油發電機組380kw是發動機的有功功率,475kva是指發電機的輸出功率它們的概念意義不一樣的,...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