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千瓦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組運轉中請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4-17 15:45:11

1樓:亞南電機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運轉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電機上面的ac電流錶:表針指示是否正常,切換電流切換開關,量測各相序間相電流值,各相序間相差最好不要超過10%。

2、柴油發電機ac電壓表:表針指示的電壓是否正常。

3、油壓表指示的油壓是否在正常範圍。

4、充電表:指標是否在(+)的方向。

5、水溫表指示的水溫是否在正常65°c~93°c範圍。

6、轉速表:引擎的轉數是否適當。(60hz為1800rpm)7、發電機引擎有無異常的聲音或震動。

2樓:

鴻都公司溫馨提醒,柴油發電機組必須由熟悉機組結構、掌握安全操作規程的人員上崗操作。要做好必要的保養。具體注意要點如下:

1、對於新的或長期不用的發電機在投入正常執行之前,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查,主要檢查繞組絕緣情況、接線情況等,如有不符,進行必要處理。

2、柴油機起動後應慢慢提高轉速,經檢查確認一切完好的前提下,可進行低速到額定轉速的空載執行。空載執行時,著重檢查機油壓力,有無異響,勵磁電流、三相電壓變化等,如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查明情況後,再行起動。

如一切正常,即可投入正常執行。操作人員要嚴密監視控制屏上的儀表的變化情況,是否在許可範圍,並作相應的調整。

3、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與帶電裝置保持安全距離,並穿戴好勞動防護裝備。倒閘操作要注意先後次序,如停電應先斷開各分支開關,然後再斷開總開關,再進行四極雙投刀閘切換位置。送電時,順序相反進行。

正常停機應先卸掉部分負載,再斷總開關,最後關柴油機,不允許不拉斷總開關,隨柴油機熄火而自行停電。停機後對機組作常規性檢查,並記錄運**況(工作日記)。

4、萬一發生有人觸電,應迅速切斷電源開關,或用絕緣器具迅速使電源斷掉或脫離電源。然後進行搶救,並請醫生來現場搶救。萬一遇有電氣裝置水災時,應立即將有關電源切斷,並報告當地供電所,然後進行救火。

對帶電裝置救火應使用乾式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等,不准用水。

謝謝!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

為了減少機組的振動,在柴油機、發電機、水箱和電氣控制箱等主要元件與公共底座的連線處,通常均裝有減震器或者橡皮減震墊。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地的周圍應保持清潔,避免在附近放置能產生酸性、鹼性等腐蝕性氣體和蒸汽的物品。有條件的應配置滅火裝置。

發電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要有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發電機,則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中性接地,並配置防雷裝置,嚴禁利用市電的接地裝置進行中性點直接接地。與市電的雙向開關必須十分可靠,以防倒送電。雙向開關的接線可靠性需經過當地供電部門的檢驗認可。

150kw柴油發電機新的柴油機啟動使用注意事項

4樓:華全動力集團

1、新機超出封存期或老機長期封存重新啟用時,不得直接安裝使用。啟用前,必須全面進行檢查。通常可先開啟氣缸蓋,檢查氣缸套內部狀況,撥動增壓器渦輪,檢查其自轉狀況。

若發現有明顯鏽蝕和其它異常現象時,必須進行全面拆檢,待維護保養合格後,方可使用。

2、在寒冷地區使用的柴油機,應對冷卻水和機油進行充分預熱後,方可啟動。

3、不允許用煤油或航空煤油等易燃或易揮發的液體潤滑馬達。

5樓:柴油發電機組

(僅供參考:(亞南柴油發電機組☏:4000-080-999)亞小南為您解答)

1、新機超出封存期或老機長期封存重新啟用時,不得直接安裝使用。啟用前,必須全面進行檢查。通常可先開啟氣缸蓋,檢查氣缸套內部狀況,撥動增壓器渦輪,檢查其自轉狀況。

若發現有明顯鏽蝕和其它異常現象時,必須進行全面拆檢,待維護保養合格後,方可使用。

2、在寒冷地區使用的柴油機,應對冷卻水和機油進行充分預熱後,方可啟動。

3、不允許用煤油或航空煤油等易燃或易揮發的液體潤滑馬達。

怎樣維護和保養150千瓦柴油發電機調節器?

6樓:華全動力集團

維護和保養150千瓦柴油發電機調節器的方法:

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調節器的過程中,一般不允許拆卸壺蓋,正常使用情況是每工作500h左右,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和維修。其內容如下。

1、拆下護殼,檢查觸點表面有無汙物和燒損若有汙物,則可用較乾淨的紙擦拭觸點表面。若觸點出現燒蝕或平面不平而導致接觸不良時,可用「00」號砂紙或砂條磨平,最後再用乾淨的紙擦淨。

2、檢查個接頭的牢固程度;測量固定電阻和各線圈的阻值;若有損壞,應及時修復或更換新件。

3、檢查各觸點間隙和氣隙(ft221型矽整流發電機調節器實物圖和相關觸點的間隙)、若不符合要求,應進行調整。

4、調節器經維護保養後,在啟動柴油機時,要注意觀察充電電流表指標的指示情況。若柴油機在中等轉速以上運轉時,電流錶的指標仍指向「—」的一邊,則說明截流器的觸點未斷開,應迅速斷開接地開關;否則,會損壞蓄電池、調節器和充電發電機等。若柴油機啟動至額定轉速後,電流錶的指標仍指向「0「處,則說明在調整時未嚴格按照技術進行調整,應重新進行檢查與調整。

150kw負荷需要多大的柴油發電機

7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的油耗量具體的計算方式如下:

一公升柴油約等於0.84-0.86公斤(1l=0.8-0.85kg)左右。

柴油發電機的製造商使用引數大多都會用g/kw.h,其意思是指發電機組一千瓦一小時耗多少克(g)油,再將單位換成公升(l)從而就能知道你一小時耗油成本。

8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能滿負荷連續執行12小時,1小時過負荷能力為110%。發電機有15秒鐘1.5倍的過電流能力,且允許經過一段時間後重複這種執行方式。

在任何負荷的穩態條件下,維持電壓在±1%,頻率在±0.5%額定值偏差範圍內。

1kw=1.36馬力,再加多20%左右。大約250馬力的都可以。

9樓:風在樹梢飛舞

一般柴油發電機的功率因數為0.8,如果要滿足你的負荷的計算:150kw/0.

8=187.5kw,所以你需要的發電機的連續功率要大於187.5kw,考慮到發電機房的散熱問題、使用壽命和經濟上的關係,可以選擇250kw功率的柴油發電機比較合適!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你是想問150kw的柴油發電機組,其中150kw的柴油機,能帶多少的發電機吧。

第一:按標準應該是柴油機的功率一定要大於發電機的功率。比如:150kw的柴油發電機組,其中發電機的功率為150kw,哪麼柴油機的一定要大一150kw。

第二:要看什麼樣的柴油機,如果是好的柴油機,如濰柴的、康明斯的,則150kw柴油機,還150kw發電機,沒有問題。如果是分廠不知名柴油機,則帶不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求:150kw負荷需要多大的柴油發電機?

解:150kw / 0.8(功率因數)*0.8(效率)=234.38kw=318.75馬力

12樓:山東華力機電****

150kw/0.8=187.5kw,您需要購買功率大於187.5kw的發電機組

13樓:匿名使用者

1kw=1.36馬力,再加多20%左右。大約250馬力的。

14樓:大澤動力柴油發電機

具體還是看您的負荷是什麼裝置,啟動電流是不一樣的哦,可以說明負荷的功率,推薦您一款合適的發電機

柴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的區別,柴油發電機和柴油機一樣嗎?發電機和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

咽偵豁彬挑 一般的自動化機組與全自動柴油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的自動化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全自動化機組,一種是一般自動化機組。他們的區別在於全自動屬於純自動,不需要人工操作 而一般自動化機組則部分操作需要人工來完成。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1 全自動化機組也就是自動化加自...

柴油發電機如何啟動與停機,柴油發電機是如何停機的

周杰倫 柴油發電機組發動與停機別離分為兩種方式,一是手動試機,二是主動切換操控。一 手動試機 1 柴油發電機組手動發動 先測驗警報系統正常後,將操控開關切於手動 man 方位後,柴油發電機組即可自行發動。2 柴油發電機組泊車 將操控開關切至中止 stop 方位或壓下赤色緊迫泊車鈕即可中止發電機工作。...

小型柴油發電機機油消耗多的原因,柴油發電機機油消耗量過大原因

潤滑油消耗過多的原因 機械原因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4000 080 999 亞小南為您解答 1.活塞 活塞環與缸壁磨損過多,間隙過大 2.活塞環彈性不足或卡死在槽內,密封不嚴 3.氣門與搖臂間隙過大,向外躥油,氣門導管磨損,潤滑油被吸入汽缸 4.潤滑油底殼壓力過高,潤滑油經廢氣迴圈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