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怎麼操作,柴油發電機控制箱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8-13 05: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負荷限制旋紐轉到6的位置。

2 按下啟動閥,著火後既鬆手。

3 檢查各油壓,水壓。

4 將負荷限制旋紐轉到最大位置。

一、 手動試機

1、柴油發電機組手動啟動:先測試警報系統正常後,將控制開關切於手動(man)位置後,柴油發電機組即可自行啟動。

二、 自動切換控制

1、將控制開關切到自動 (auto) ,並配合電源自動切換開關(ats)控制開關亦須置於自動位置使用,當市電停止時,a·t·s 會將啟動訊號給予發電機控制系統,發電機即會自動起動。

2、當控制開關切到停止(stop),或仍保持在自動,但市電已恢復時 ats 即送來停車訊號,柴油發電機組即會自動停止。

柴油發電機控制箱怎麼操作?

柴油發電機如何使用

2樓:demon書生

柴油發電機(380v5kw)是額定輸出電壓及功率,操作上以銘牌資料為參照對應供負載,保證電源頻率50hz的穩定,不要超過太多(控制好柴油機油門)。「倒流」是並電網才會有可能發生的事,是並網不同步或原動力損壞才發生的,自發自供電是沒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使用步驟嗎? 我簡單跟你講下吧,1:機油,柴油都加滿 2.

電啟動就把電瓶的正負極接上。3.如果是手啟動,那麼就把機器正面的解壓閥像右下角按下(一般都有箭頭提示)4.

啟動時,電啟動直接用鑰匙啟動,手啟動就是用拉繩先拉到有阻力的時候,然後用力就可以了。

以上資訊由:斯特朗發電機(上海公司)提供

柴油發電機組怎麼正確使用

4樓:華全動力集團

1.新機安裝好後,在起動前應作起封檢查,每次開機前,應做好「起動前的準備」工作。切記柴油機必須空載起動。

2.柴油發電機組必須由熟悉機組結構、掌握安全操作規程的人員上崗操作, 對新的或經大修後的柴油機,開始使用時須經60小時磨合執行。

3.對新的增壓柴油機或新調換的增壓器,都必須卸下增壓器上的進油管接頭,加註50~60ml的機油,防止起動時因缺油而燒壞增壓器軸承。不允許在不帶空氣濾清器時開動柴油機,防止灰塵和雜質進入柴油機,以免柴油機早期磨損。

4.柴油機起動後,應先空載執行3-5min,然後才允許逐步加速及載入,待柴油機的出水溫度高於75℃、機油溫度高於50℃、機油壓力高於0.25mpa時,才允許進入正常工作。

5.對於新的或長期不用的發電機組在投入正常執行之前,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查,主要檢查繞組絕緣情況、接線情況等,如有不符,進行必要處理。

6.柴油機執行時應時刻觀察柴油機的執行動態和所有儀表的指示值。如遇緊急情況應採取緊急停車措施,防止因缺水過熱或機油失壓而使柴油機咬死。

絕對不允許採用海水直接冷卻柴油機,如遇控制水溫的調溫器失靈應及時換新,不得隨便拆除不用。

7.在調整三角膠帶張力及其它驅動裝置時,應使柴油機處於停車狀態。 應經常檢查各緊固螺栓、螺母有否鬆脫。

8.柴油機停車後,尤其在寒冷天氣又不使用防凍冷卻液時應放掉所有冷卻水腔內的冷卻水,以防凍裂機件,對執行中的柴油機,加註冷卻液時(閉式)應小心防止蒸氣傷人。只有在水溫低於70℃時才允許開啟壓力蓋。

9.當柴油機長期停車不用或在維修時,為防止柴油機意外起動,應拆除柴油機與蓄電池的連線導線。柴油機上凡有鉛封之處,使用者不能隨使拆除自行調節。如有必要應送專管部門修理或調整。

10.在加註機油時,不同規格的潤滑油不能混合使用,補充蓄電池電解液時,應小心避免酸傷人。

11.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與帶電裝置保持安全距離,並穿戴好勞動防護裝備,萬一發生有人觸電,應迅速切斷電源開關,或用絕緣器具迅速使電源斷掉或脫離電源。然後進行搶救,並請醫生來現場搶救。

5樓:山東華力機電****

正確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方法如下:

1、及時清潔柴油發電機組,機組在執行中,若有塵土、水漬和其他雜物進入其內部,會形成短路介質,可損壞導線絕緣層,造成匝間短路,電流 增大,溫度公升高而燒毀柴油發電機組。

2、要勤觀察、仔細聽,聞到異味馬上停機,觀察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振動、雜訊和異常氣味。機組在執行中,尤其是大功率柴油發電機組更要經常檢查地腳螺栓、機組端蓋、軸承壓蓋等是否鬆動,接地裝置是否可靠等。

3、要定期檢查和維修柴油發電機組的控制裝置,保證其正常工作。柴油發電機組控制裝置技術狀況的好壞,對柴油發電機組的正常啟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如何正確使用柴油發電機

6樓:匿名使用者

1.執行前的檢查

1)全面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各部位是否正常,特別注意各附件的聯接堅固是否牢靠,各傳動件及操縱系統是否靈活。

2)檢查水箱是否充滿水,油底殼、噴油幫浦內機油是否適量,150kw發電機柴油是否充足,油箱開關是否開啟,檢查燃油系統有無滲漏。

3)檢查電起動系統電路接線是否正確,蓄電池充電是否充足。

2.起動

1)氣溫在50c以上時,用鑰匙將電門開啟,置起動開關於起動位置即可啟動。

2)啟動電機連續工作時間不宜超過10秒,如一次啟動不成功,50kw發電機應於兩分鐘後再作第二次啟動,如連續三次不成功,應另外檢查原因。

3)起動後調節調速手柄,使柴油機在800轉/分左右空運轉數分鐘,觀測機油油壓,在水溫達到600c時再調轉達速至額定轉速。

4)執行中操作者應注意各種儀表的讀數,特別是機油壓力,機油壓力保持在3kg/cm2~5kg/cm2之間。

3.送電

1)注意調節電壓調節器將電壓調至380v~400v,頻率調至50hz左右。

2)待電壓穩定後,將表盤上的萬能轉換開關旋至自動,再開啟200kw發電機輸電空氣開關送電。

3)注意水量、油量、水溫、油溫、油壓,及進補給,發現異常應停機檢查。

4)送電順序:合上發電機空氣開關 → 將雙投刀閘合向發電側 → 分別將1pb、2pb內空氣開關閉合。

4.停機

1)先切斷發電機輸電空氣開關

2)放鬆油門,逐漸降低轉速至800轉/分,空車運轉數分鐘後,方能拉動柴油機熄火開關,直至柴油機停車。

柴油發電機如何操作與保養?

7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柴油發電機維修保養內容

一、空氣濾清器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50小時進行一次。

1、鬆開鐵環,拆下儲塵器及濾芯,由上至下小心清潔濾芯;

2、濾芯不太髒時,可直接用壓縮空氣吹淨,但應注意空氣壓力不能太大,噴嘴不可太接近濾芯;

3、如果濾芯太髒,應用專用清潔液清洗,完後用電熱筒吹乾(注意不能過熱)。

4、清洗完畢,應進行檢查,檢查的方法是用燈光從內往外照,在濾芯外部觀察,如發現有光點則表明濾芯已穿孔,此時應更換同型號的濾芯;

5、如果沒有光點出現則表明濾芯未穿孔,此時則應小心安裝好空氣濾清器。

二、蓄電池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50小時進行一次。

1、用驗電器檢查蓄電池充電是否足夠,否則應充電;

2、檢查電池液位是否在極板上15mm左右,如果不夠則加電解液至上述位置;

3、檢查電池接線柱是否被腐蝕或有打火痕跡,否則應修復處理或更換,並塗上黃油。

4、對蓄電池的充放電應做好《酸性電池組充(放)電記錄》。

三、皮帶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100小時進行一次。

1、檢查每條皮帶,發現有損壞或失效的,應及時更換;

2、在皮帶中段加40n壓力,皮帶應能按下12mm左右,太鬆太緊都應進行調整。

四、散熱器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200小時進行一次。

1、外部清潔:用熱水(加入清潔劑)噴洗,方法是從散熱器前面向風扇方向噴(如從反方向噴射只會把汙物逼進中心位置),使用此方法時,要用膠布擋住柴油發電機;如果上述方法不能清除頑固的沉積物,則應把散熱器拆下浸在熱的鹼水中約20分鐘,然後用熱水清洗。

2、內部除垢:1、把水從散熱器中排幹,然後把散熱器與管子相連的地方拆開並封口;2、向散熱器倒入45度的4%的酸溶液,過15分鐘後排乾酸溶液,檢查散熱器;3、如果仍有水垢,則用8%的酸溶液再洗一次;4、除垢後用3%的鹼溶液中和兩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三次以上;5、所有工作完成後,檢查散熱器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則申請外委修補;6、如果不漏水則重新裝回,散熱器裝回後應重新灌滿清水並加入防鏽劑。

五、潤滑機油系統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200小時進行一次。

1、啟動柴油發電機,讓其執行15分鐘;

2、當柴油機高熱時,從油底殼螺塞排出機油,排完後用110nm(用扭力扳手)旋緊螺栓,然後再向油底殼加同型號新的與機內相同的機油,渦輪增壓器內也應加添相同型號機油;

3、拆除兩個粗機油濾清器,換兩個新的機油濾清器,新濾清器內應注滿新鮮的與機內型號相同的機油(粗機油濾清器從**商處購得);

4、更換精濾清器濾芯後,新增新的與機內型號相同的機油。

5、柴油濾清器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200小時應進行一次拆除柴油濾清器,換上新的濾清器,並加滿新的乾淨柴油,然後裝回。

6、充電發電機和啟動電機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600小時進行一次。

7、清洗各機件、軸承,吹乾後加註新的潤滑油;

8、清潔碳刷,如果碳刷磨損厚度超過新裝時的1/2則應及時更換;

9、檢查傳動裝置是否靈活,電機齒輪磨損情況,如果齒輪磨損嚴重則應申請外委維修。

六、發電機控制屏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半年進行一次。

用壓縮空氣清除裡面的灰塵,擰緊各接線頭,對於生鏽或過熱的接線頭應進行處理並擰緊。

對於上述的所有維修保養工作都應清晰、完整、規範地記錄在《裝置設施維修保養記錄表》內,對柴油發電機本體的維修保養須填寫《柴油發電機保養錄表》。

對柴油發電機進行大中修,或對主要零部件進行更換時,應將維修或更換情況記錄在《裝置大中修及零部件更換記錄》表中。所有的記錄根據實際情況定期由系統工程師整理好交部門資料室存檔,長期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啟動柴油機-電閘發電-調節油門至所需電壓-穩住油門。

保養:柴油機部分換機油、機濾、柴油濾芯,

發電機部分:轉子、定子清潔、上黃油,一般不需要一年一次吧。

柴油發電機組的基本操作規範是?

9樓:柴油發電機組

柴油發電機組的基本操作規範有四大注意事項,它們分別是啟動前的準備、 啟動機組的注意事項、機組執行注意事項、機組停機注意事項。(僅供參考:(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4000-080-999)亞小南為您解答)

1、首先要注意機組啟動前的準備,每次在開機前必須檢查柴油機水箱內的冷卻水或防凍液是否滿足,如缺少要加滿,拔出機油油標尺檢視潤滑油是否缺少,如缺少要加到規定的『靜滿』刻度線,再仔細檢查魚貫部件有無故障隱患,如發現故障要及時排除方可開機。

2、機組不能帶負荷啟動柴油機,柴油機在啟動前要注意發電機的輸出空氣開關必須處在關閉狀態,普通型發電機組柴油機啟動後要經過3-5分鐘的怠速運轉,冬天氣溫偏低,怠速運轉時間要適當延長幾分鐘,柴油機啟動後首先要觀察機油壓力是否正常和有無漏油、漏水等不正常現象,(正常情況下機油壓力必須在0.2mpa以上)如發現異常要立即停機檢修,如無異常現象將柴油機轉速提公升到額定轉速1500轉/分鐘,此時發電機顯示頻率50hz,電壓400v,則可以合上輸出空氣開關投入使用,發電機組不允許長時間空載執行,如果是自動化發電機組,則不需要怠速執行,因為自動化機組一般都配備水加熱器,使柴油機缸體始終保持在45度左右,柴油機啟動後可在8-15秒內正常送電。

3、注意觀察執行中的工作狀態,發電機組在工作中,要有專人值班,經常注意觀察可能出現的一系列故障,尤其要注意機油壓力、水溫、油溫、電壓、頻率等重要因素的變化,另外還要注意備有足夠的柴油,在執行中如燃油中斷,客觀上造成帶負荷停車,有可能會導致發電機勵磁控制系統及相關元器件的損壞。

4、最後要注意嚴禁帶負荷停機,每次停機前,必須先逐步切斷負荷,然後關閉發電機組輸出空氣開關,最後將柴油機減速到怠速狀態運轉3-5分鐘再停機。

柴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的區別,柴油發電機和柴油機一樣嗎?發電機和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

咽偵豁彬挑 一般的自動化機組與全自動柴油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的自動化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全自動化機組,一種是一般自動化機組。他們的區別在於全自動屬於純自動,不需要人工操作 而一般自動化機組則部分操作需要人工來完成。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1 全自動化機組也就是自動化加自...

柴油發電機如何啟動與停機,柴油發電機是如何停機的

周杰倫 柴油發電機組發動與停機別離分為兩種方式,一是手動試機,二是主動切換操控。一 手動試機 1 柴油發電機組手動發動 先測驗警報系統正常後,將操控開關切於手動 man 方位後,柴油發電機組即可自行發動。2 柴油發電機組泊車 將操控開關切至中止 stop 方位或壓下赤色緊迫泊車鈕即可中止發電機工作。...

小型柴油發電機機油消耗多的原因,柴油發電機機油消耗量過大原因

潤滑油消耗過多的原因 機械原因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4000 080 999 亞小南為您解答 1.活塞 活塞環與缸壁磨損過多,間隙過大 2.活塞環彈性不足或卡死在槽內,密封不嚴 3.氣門與搖臂間隙過大,向外躥油,氣門導管磨損,潤滑油被吸入汽缸 4.潤滑油底殼壓力過高,潤滑油經廢氣迴圈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