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過的那路劍法叫什麼?大巧若拙的那路

時間 2022-08-13 05: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武俠第一高手...傳說中的人物

楊過,令狐沖只學了一些皮毛,就是絕頂高手了

2樓:水慕寧

貼吧裡別人的作品 可以參考

關於獨孤求敗?那部**有具體描寫他的?

誰有金庸武功秘籍(全)

3樓:

武者以仁為尊。今日與你有緣,傳你一套至剛至猛的降龍十八掌,望你勤加練習,早日領悟武學真締,除惡揚善,造福人民。

降龍十八掌

第一式 亢龍有悔出處:易經乾卦上九:亢龍,有悔。《象》曰:「『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人身陽氣集於督脈!氣入丹田,通長強 走腰俞 腰陽關 命門 懸樞 脊中中樞筋縮 至陽 靈台 神道 身柱 陶道 大椎 啞門 風府 腦戶 強間 後頂百會前頂 顖會 上星 神庭 素髎 水溝 兌端 齦交.走手太陰肺經至中府雲門 天府 俠白 尺澤 孔最 列缺 經渠至掌心.

此式為簡單威猛一式,左腿微屈,右臂內彎,右腳踏乾位.左掌劃圈,右掌向外推去『亢龍有悔,盈不可久』,掌法精要不在『亢』字而在『悔」字.打出去的力道有十分,留在自身的力道卻還有二十分.

乃掌法中老陽生少陰一式!剛勁柔勁混為一體!

第二式 飛龍在天 出處:易經乾卦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象》曰:「『飛龍在天』,大人造也。」

氣走督脈行手陽明大腸經商陽,二間,三間,合谷,陽溪,偏歷,溫溜,下廉,上廉,手三里,曲池,肘髎,手五里,臂臑,肩髃,巨骨,天鼎,扶突,口和髎,迎香.

此式躍起凌空,居高下擊,先聲奪人!以一飛沖天之式上躍雙膝微曲,提氣丹田,待覺真氣上公升,放鬆肌骨,存想玉枕穴間,急發掌勁取敵首,肩,胸上三路.

第三式 見龍在田 出處:易經乾卦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象》曰:「『見龍在田』,德施普也。」

提氣凝神,運氣與手少陽三焦經 行 關衝 液門 中渚 陽池 外關 支溝會宗三陽絡 四瀆 天井 清冷淵 消濼 臑會 肩髎 天髎 天牖 翳風 瘛脈顱息角孫 耳門 耳和髎 絲竹空.返任脈停於掌心.

第四式 鴻漸於陸 出處:易經漸卦 九三:鴻漸於陸,夫徵不復,婦孕不育,兇。利禦寇。《象》曰:「『夫徵不復』,離群醜也。『婦孕不育』,失其道也。『利』

氣走浮郄 委陽 委中 附分 魄戶 膏肓 神堂 譩譆 膈關 魂門 陽綱 意舍胃倉肓門 志室 胞肓 秩邊 合陽 承筋 承山.氣凝會陰.

第五式 潛龍勿用 出處:易經乾卦 初九:潛龍,勿用。《象》曰:「『潛龍,勿用』,陽在下也。」

氣自丹田至 大敦 行間 太衝 中封 蠡溝 中都 膝關 曲泉 陰包 足五里陰廉急脈 章門 期門會於清冷淵.

第六式 利涉大川 出處:易經同人卦 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

真氣通 瞳子髎 聽會 上關 頷厭 懸顱 懸釐 曲鬢 率谷 天衝 浮白頭竅陰完骨 本神 陽白 頭臨泣氣凝雙掌.

掌勢:逆走天元 融元歸一

第七式 突如其來 出處:易經離卦 九四,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象》曰:「『突如其來如』,無所容也。」

氣通飛揚 跗陽 崑崙 僕參 申脈 金門 京骨 束骨 足通骨至陰氣凝膻中.

掌勢:虛中帶實,實掌返虛.

第八式 震驚百里 出處:易經震卦 震:亨。

震來虩虩,笑言啞啞,震驚百里,不喪匕鬯。《彖》曰:「『震,亨。

震來虩虩』,恐致福也。『笑言啞啞』,後有則也。『震驚百里』,驚遠而懼邇也。

出可以守宗廟社稷,以為祭主也。」《象》曰:「洊雷,震。

君子以恐懼修省。」

氣自丹田上行至 承泣 四白 巨髎 地倉 大迎 頰車 下關 頭維 人迎水突凝氣雙掌.

第九式 或躍在淵 出處:易經乾卦 九四:或躍在淵,無咎。《象》曰:「『或躍在淵』,進『無咎』也。」

提氣凝神,運氣與陽交 外丘 光明 陽輔 懸鍾 丘墟 足臨泣 地五會俠溪足竅陰 提氣會陰.

第十式 雙龍取水 出處:由丐幫祖師所創,出處不祥.

氣自丹田至肩背諸穴,氣走陰蹺 陰維兩脈,行照海 交信 睛明 築賓 衝門府舍大橫 腹哀 期門 天突 廉泉 內關 氣凝百會.

掌勢:一掌雙式 陰陽無極

第十一式 終日乾乾 出處:易經乾卦 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象》曰:「『終日乾乾』,反覆道也。」

氣通 天池 天泉 曲澤 橫骨 大赫 氣穴 四滿 中注 肓俞 商曲 石關陰都腹通谷 幽門 步廊 神封 靈墟 神藏 彧中 俞府 氣凝掌心.

第十二式 時乘六龍 出處:易經乾卦 《彖》曰:「大哉『幹:

元,』萬物資始,乃統天。雲行雨施,品物流形。大明終始,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禦天。

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大和,乃利,貞』。首出庶物,萬國咸寧。

」氣走 氣海俞 大腸俞 關元俞 小腸俞 膀胱俞 中膂俞 白環俞 上髎 次髎中髎下髎 會陽 承扶 殷門 凝氣雙掌.

第十三式 密雲不雨 出處:易經小畜卦 小畜:亨。

密雲不雨,自我西郊。《彖》曰:「小畜,柔得位而上下應之,曰『小畜』。

健而巽,剛中而志行,乃『亨』。『密雲不雨』,尚往也。『自我西郊』,施未行也。

」《象》曰:「風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氣行睛明 攢竹 眉衝 曲差 五處 承光 通天 絡卻 玉枕 天柱 大杼 風門肺俞厥陰俞 心俞 督俞 膈俞 肝俞 膽俞 脾俞 胃俞 三焦俞 腎俞凝氣於掌.

掌勢:虛無歸一 以雨化氣

第十四式 損則有孚 出處:易經損卦 損:有孚,元吉。

無咎,可貞。利有攸往。曷之用,二簋可用享。

《彖》曰:「《損》,損下益上,其道上行。『損』而『有孚,元吉。

無咎,可貞。利有攸往。曷之.

氣走手太陽小腸經,回任脈,下至氣海玉堂上脘,至清冷淵.逆行至帶脈.凝與手掌少府 少衝.

掌勢:大直若屈 大巧若拙 大辯若訥 大成若缺

第十五式 龍戰於野 出處:易經坤卦 上六:龍戰於野,其血玄黃。《象》曰:「『龍戰於野』,其道窮也。」

真氣通五樞 維道 足臨泣 中封 中都 凝氣二間 商陽.

掌勢:剛柔並濟 陰陽相生

第十六式 履霜冰至 出處:易經坤卦 初六:履霜,堅冰至。《象》曰:「『履霜,堅冰』,陰始凝也。馴致其道,至『堅冰』也。」

氣走任脈,行 會陰 曲骨 中極 關元 石門 氣海 陰交 神闕 水分 下脘建裡中脘 上脘 巨闕 鳩尾 中庭 膻中 玉堂 紫宮 華蓋 璇璣 天突廉泉承漿.上行至手少陰心經 走 極泉 青靈 少海 靈道 通裡 陰郄 ,凝於手掌神門穴.

此式為降龍十八掌中至陰一招.足踏坤位.手處命門.心中守空字訣,以無意之意發掌,忌狠辣霸道,

殺敵於無形.

第十七式 群龍無首 出處:易經乾卦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象》曰:「『用九』,天德 不可為首也。」

氣自丹田上行督脈至百會下行任脈,內氣盤旋丹田三周.會於膻中 ,分注任督帶 衝 陽蹺 陰蹺陽維脈 陰維八脈.凝與手掌之少府 勞宮 大陵.

此式為十八掌中威力最大一式.沉氣,提氣.真氣凝與雙掌間,陰陽互易.乾坤倒行,沉肩,墜肘,發掌!

第十八式 神龍擺尾 出處:易經履卦 六三:眇能視,跛能履,履虎尾,咥人,兇。武人為於大君。《象》曰:「『眇能視』,不足以有明也。『跛能履』,不足以與行也。

氣走衝脈,經公孫 會陰 陰交 氣衝 橫骨 大赫 氣穴 四滿 中注 肓俞商曲石關 陰都 腹通谷 幽門 回丹田.迴旋於手太陰肺經,凝掌發出.

此式為十八掌中最後一式救命殺招.往往敗中取勝,無往不利.用於劣勢反撲.錯步旋身,雙腳踏玄位,沉肩.右掌自右腋下發出,取敵丹田,左頸,協下要穴。

張三丰太極劍 vs 獨孤求敗獨孤九劍,哪個更強

獨孤求敗是哪部**的主角?

獨孤求敗是金庸裡的神話嗎?

楊過有孩子嗎,楊過的兒子叫什麼?

有啊 倚天屠龍裡面就有啊。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可能是楊破天。楊過是威震武林的大俠,他的兒子原著中沒有明確交代,不過有可能是陽頂天。首先陽頂天是明教教主,在 版中,名為楊破天...

楊過的女兒的名字是什麼 楊過他兒子叫什麼?

自從小楊茼蒿和他的小龍女姑姑歸隱活死人墓後,金大俠就沒有寫後來的了 只是在倚天屠龍記裡面提到了這個女生 她和丐幫幫主史火龍的女兒史紅石一起出現在屠獅大會上,阻止峨嵋的人殺了謝遜滅口,救了謝遜一命,順便解決了丐幫的一些麻煩事,還施展了真正的九陰真經教育一了下周芷若 隨她來的還有一些美女的女子,各自手拿...

如果楊過在山谷中幫助的是蛇,那後來會變成神蛇俠侶嗎

我的獅 不會的。如果是蛇的話就不會像現在的神鵰俠侶這樣有名,雕是象徵的力量,自由和勇氣,蛇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不好的,所以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林妹妹不愛哭 金庸老先生絕對不會允許這中事情的發生,因為這就意味著他的這本書要改名叫 神蛇俠侶 了。跟著蛇能學到什麼武功呢?金蛇纏繞術?金蛇劍法?這畢竟還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