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星星的成語,關於星星的成語

時間 2022-08-13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點點、月明星稀、星光閃爍、月朗星稀、星光燦爛、燦若繁星、月落星沉、眾星捧月、斗轉星移……

關於星星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斗移星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鳳 景星慶雲 急於星火井中視星 快步流星 屢變星霜 連更星夜 零零星星柳眉星眼 寥若晨星 流星掣電 流星飛電 流星趕月滿天星斗 牛星織女 披星戴月 披星帶月 棋布星陳棋布星羅 旗布星峙 三星在戶 三星在天 物換星移瓦解星散 屋如七星 文星高照 文章星斗 星馳電掣星馳電發 星馳電走 星飛電急 星飛雲散 星火燎原星流電擊 星羅棋布 星流霆擊 星羅雲布 星離月會星離雨散 星落雲散 星滅光離 星旗電戟 星前月下星霜屢移 詳星拜斗 星星點點 星行電徵 星星落落星行夜歸 星星之火 星移斗轉 星月交輝 星移漏轉星移物換 煙飛星散 一路福星 月落星沉 雨零星亂雨零星散 月朗星稀 月明星稀 一天星斗 雲屯星聚一星半點 移星換斗 月章星句 昭如日星 眾星攢月眾星拱北 眾星拱極 眾星拱月 眾星環極 眾星捧月

3樓:楊愛玲的春天

星離雨散 星落雲散 星滅光離 星旗電戟 星前月下

星霜屢移 詳星拜斗 星星點點 星行電徵 星星落落

4樓:匿名使用者

星光大道,星光燦爛,星羅棋布,眾星拱月,星火燎原,群星璀璨,星星點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斗移星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鳳 景星慶雲 急於星火井中視星 快步流星 屢變星霜 連更星夜 零零星星柳眉星眼 寥若晨星 流星掣電 流星飛電 流星趕月滿天星斗 牛星織女 披星戴月 披星帶月 棋布星陳

6樓:完美公主

零零星星 柳眉星眼 寥若晨星 流星掣電 流星飛電 流星趕月 滿天星斗 牛星織女 披星戴月 披星帶月 棋布星陳 棋布星羅 旗布星峙 三星在戶 三星在天 物換星移 ...

7樓:匿名使用者

星羅棋布 眾星拱月 星光熠熠 月朗星稀 繁星滿天

關於星星的詞語有哪些?

8樓:宇愛你男

燦若繁星、晨炊星飯、承星履草、大步流星、帶月披星

戴月披星、電掣星馳、電流星散、斗轉星移、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分星劈兩、福星高照、華星秋月、換斗移星

擊電奔星、吉星高照、急如星火、急於星火、皎如日星

井中視星、景星鳳皇、景星鳳凰、景星麟鳳、景星慶雲

快步流星、連更星夜、寥若晨星、零零星星、流星掣電

傳說天上本來並沒有星星,只有太陽和月亮。到了沒有月亮的晚上,天空就一片漆黑。

後來幾位仙女得到了一顆種子,她們把種子種在銀河邊上,每天給它澆銀河裡的甘泉,還天天給它捉小蟲子,拔不聽話的小草……一千年過去了,種子終於發芽了,那小小的芽嫩嫩的,綠綠的,仙女們對她更加關心呵護了。

又過了一千年,小芽終於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大樹上結滿了果子,一顆顆果子金光閃閃,非常耀眼。

仙女們高興極了,提著籃子去採果子。沒想到剛採完果子,大樹馬上又結出無數果子了。果子越來越多了,孫悟空想出了法子,他讓仙女們把果子撒在天空中,那就是星星啦。

從此,夜晚的天空變得星光燦爛,美麗極了。

9樓:無瘋也無情

星空、明星、

星星、救星、

星座、紅星、

行星、歌星、

星期、客星、

星系、土星、

壽星、昏星、

星際、魁星、

歲星、星漢、

影星、星團、

值星、零星、

雙星、水星、

星等、童星、

鎮星、木星、

星夜、星術、

聚星、賊星、

星體、球星、

準星、星象、

星火、辰星、

星斗、克星

關於形容星星的成語

10樓:

日月星辰

星光燦爛

滿天繁星

關於星星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燦若繁星 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戴月披星 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出處: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一的:「這大的孩兒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華星秋月 如秋月那樣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樣閃閃發光。形容文章寫得非常出色。

皎如日星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出處:宋·邵伯溫《邵氏聞見後錄》第五卷:「春秋大義數十,皎如日星,不容遺忘。」

井中視星 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出處:《尸子·廣釋》:「因井中視星,所見不過數星。」

寥若晨星 寥:稀疏。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出處:南朝·齊謝眺《京路夜發》:「曉星正寥落,晨光復映漭。」唐·韓愈《華山女》詩:「黃衣道士亦講說,座下寥落如明星。」

零零星星 零碎的,少量的。形容零散而不完整。

滿天星斗 星斗:星的總稱。布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後形容文章華美。

出處:唐·杜牧《華清宮三十韻》:「雷霆馳號令,星斗煥文章。」

披星戴月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出處: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一的:「這大的孩兒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棋布星羅 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瓦解星散 像瓦片破裂,像星星飛散。比喻家人離散,各奔東西。亦作「瓦解星飛」。

星羅棋布 羅:羅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出處:漢·班固《西都賦》:「列卒周匝,星羅雲布。」

星星點點 ①形容多而分散。②形容少許或細碎。

星星落落 形容少而分散。

星星之火 一點點小火星。比喻開始時策小,但有遠大發展前途的新事物。

出處:《書·盤庚上》:「若火之燎於原,不可向邇。」

星月交輝 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

出處:宋·歐陽修《秋聲賦》:「星月皎潔,明河在天。」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九回:「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晴霽,星月交輝,六行走三市,競放花燈。」

月朗星稀 皓月當空,星星稀少。

出處:王願堅《七根火柴》:「草地的氣候就是怪,明明是月朗星稀的好天氣,忽然一陣風吹來,濃雲像從平地上冒出來的,把天遮得嚴嚴的,接著,就有一場暴雨。」

月明星稀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出處:三國·魏·曹操《短歌行》:「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昭如日星 昭:明顯。像太陽和星星那樣明顯。形容豐功偉業,人所共見。亦作「昭如日月」。

眾星拱月 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同「眾星攢月」。

出處:徐遲《搜盡奇峰打草稿》:「而在那個主要工程的位置上,則綴有一顆大紅寶石。在它的周圍又加眾星拱月,環繞著好些較小的紅寶石。」

眾星捧月 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出處:《論語·為政》:「為致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共之。」

眾星攢月 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

出處:《五燈會元·清涼益禪師法嗣·黃山良匡禪師》:「問:『眾星攢月時如何?』師曰:『喚甚麼作月?』」

百星不如一月 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乙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

出處:《淮南子·說林訓》:「百星之明,不如一月之光;十牖之開,不如一戶之明。」

12樓:sea0722的家

1、月朗星稀 [ yuè lǎng xīng xī ]:皓月當空,星星稀少。

例句:今夜月朗星稀,我對你的思念恒遠無期

2、群星璀璨 [ qún xīng cuǐ càn ]:天上的繁星閃爍發光、光彩奪目。

例句: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像滄海一粟一般是非常小的。

3、星羅棋布[ xīng luó qí bù ]: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例句:九寨溝風景秀麗,有星羅棋布的湖泊,真令**連忘返。

4、星光燦爛[xīng guāng càn làn]:指星星閃閃發光、鮮明耀眼。

例句:這是乙個星光燦爛的夏夜。

5、燦若繁星[ càn ruò fán xīng ]:燦:燦爛。 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例句:現在,全國各行各業的人才燦若繁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點點、

星月交輝、

披星戴月、

星羅棋布、

眾星拱月、

寥若晨星、

星火燎原、

眾星捧月、

吉星高照、

福星高照、

電流星散、

星落雲散、

急如星火、

星霜荏苒、

月落星沉、

月朗星稀、

月明星稀、

連更星夜、

移星換斗、

星燧貿遷、

三星高照、

群星璀璨、

流星掣電、

星流電擊、

眾星環極、

星陳夙駕、

棋布星陳、

廖若星辰、

物換星移、

擘兩分星

14樓:勤奮宇宙

璀璨星光 星火燎原、星離雨散、星離月會、星流電擊、星流霆擊星羅棋布、星羅雲布、星落雲散、星滅光離、星旗電戟星前月下、星霜屢移、星星點點、星星落落、星星之火滿天星斗、斗轉星移、眾星捧月、眾星攢月、月朗星稀

描寫星星的成語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 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 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1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璀璨星光 星火燎原、星離雨散、星離月會、星流電擊、星流霆擊星羅棋布、星羅雲布、星落雲散、星滅光離、星旗電戟星前月下、星霜屢移、星星點點、星星落落、星星之火滿天星斗、斗轉星移、眾星捧月、眾星攢月、月朗星稀

有關星星的成語

17樓:燕雪飛

樓上都說光了~~鬱悶

形容星星的詞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星星的詞語: 閃爍、亮晶晶、璀璨、星光燦爛、星星點點、星羅棋布、星移斗轉、群星密布形容星星的成語:

成語解釋百星不如一月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乙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燦若繁星燦:

燦爛。繁:眾多。

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戴月披星身披星星,頭頂月亮。

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皎如日星皎:潔折光亮。

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井中視星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

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寥若晨星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披星戴月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星羅棋布羅:

羅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

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眾星捧月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華星秋月如秋月那樣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樣閃閃發光。形容文章寫得非常出色。棋布星羅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

形容多而密集。瓦解星散像瓦片破裂,像星星飛散。比喻家人離散,各奔東西。

亦作「瓦解星飛」。星落雲散像星星墜落,雲彩散開。形容七零八落的樣子。

星月交輝指星星和月亮一起照耀,格外明亮。亦作「星月皎潔」。飲冰食櫱「櫱」念bò。

謂生活清苦,為人清白。語本唐白居易《三年為刺史》詩之二:「三年為刺史,飲冰復食檗。

唯向天竺山,取得兩片石。此抵有千金,無乃傷清白。」宋·王邁《歲晚偶題》詩:

「飲冰食檗坐窮閻,旋覺星星上鬢髯。」亦作「飲冰茹檗」。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月明星稀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昭如日星昭:明顯。像太陽和星星那樣明顯。

形容豐功偉業,人所共見。亦作「昭如日月」。滿天星斗〖解釋〗星斗:

星的總稱。布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

後形容文章華美。眾星拱月〖解釋〗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

同「眾星攢月」。眾星攢月〖解釋〗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

相關資料

關於星星的成語名言

馮忠懷裳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 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 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 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鬥移星 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 景星鳳凰 吉星高...

人還有星星的成語,四個人還有星星的成語

成語 披星戴月 解釋 指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出自元 鄭廷玉 冤家債主 四個人滿天星的成語 披星戴月 p x ng d i yu 釋義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語出 明 凌蒙初 初刻拍案驚奇 第35卷 披星戴月,早起晚眠。近義 早出晚歸 ...

關於塔羅牌星星,塔羅牌星星的含義

星星意味創造力和對生命的可能性的信心。經歷塔的變動之後,現在已進入寧靜狀態。星星是一張代表對自己及對人生的各種可能性深具信心的牌。在經歷一番情感的動亂之後,一種和平及空虛的感覺隨即回來。這並不是一種負面的空虛感,而是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需要去擔心或解決。在塔中經常發現的迫切感,如今已被一種沉靜 和平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