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的短篇散文,給幾篇描寫星星的文章

時間 2022-02-26 15:25:28

1樓:cken陳

茫茫的夜空,

閃爍著無數的星星。

在月旁,

有一顆小星星,

總叫我迷戀。

每次抬頭,我總能看到

那顆星星在對我笑。

笑得那麼美,那麼甜,

當有什麼不快時,

我就對星星說。

星星總是眨著雙眼,

好像要對我說什麼。

那一夜,

星星進入我的夢中。

在我耳邊呢喃:

雨後的陽光才絢麗。 `

醒來一看,

星懸夜空,

它仍在對我笑,

笑得仍是那麼美,那麼甜。

就在那晚,

星星隕落了,

帶走了一切美好的記憶……

星星只是月兒的陪襯,

就如綠葉是鮮花的裝扮

卻無悔無怨

我願也做一顆小星星,

永遠地在茫茫夜空,

在月旁,

默默地祝福著,祝福著……

給幾篇描寫星星的文章

2樓:百度使用者

巴金《繁星》 繁星(1927) 我愛月夜,但我也愛星天。從前在家鄉七八月的夜晚在庭院裡納涼的時候,我最愛看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望著星天,我就會忘記一切,彷彿回到了母親的懷裡似的。

三年前的南京,我住的地方有一道後門,每晚我開啟後門,便看見乙個靜寂的夜。下面是一片菜園,上面是星群密布的藍天。星星在我們的肉眼裡雖然微小,然而它使我們覺得光明無處不在。

那時候我正在讀一些關於天文學的書,也認得一些星星,好像它們就是我的朋友,它們常常和我談話一樣。 如今在海上,每晚和繁星相對,我把它們認得很熟了。我躺在艙面上,仰望天空。

深藍色的天空裡懸著無數半明半昧的星。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的低,真是搖搖欲墜呢!漸漸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見無數螢火蟲在我的周圍飛舞。

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我望著那許多認識的星,我彷彿看見它們在對我霎眼。我彷彿聽見它們在小聲說話。

這時我忘記了一切。在星的懷抱中我微笑著,我沉睡著。我覺得自己是乙個小孩子,現在睡在母親的懷裡了。

有一夜,那個在哥倫波上船的英國人指給我看天上的巨人。他用手指著:那四顆明亮的星是頭,下面的幾顆是手,那幾顆是腿和腳,還有三顆星算是腰帶。

經他這一番指點,我果然看清楚了那個天上的巨人。看,那個巨人還在跑呢! 賞析:

《繁星》寫於2023年作者赴法留學途中。 作品中三次寫繁星,由於主觀條件(年齡 閱歷 心情)和客觀條件(時間 地點 氛圍)的不同,表現出的意境和感受就不同。 作者使客觀景物染上自己的感情,又迴轉來化成了有情物,物與我融而為一,讓人們從鑑物之情中,了解到散文抒情主人公——「我」之情。

第一次是在自家院子,臥看時,所見的天空有限,顯得深而且遠,因此有回到母親懷裡的感覺。第二次是在南京的菜園地,作者當時掙脫出了封建家庭的樊籠,來到大的天地中,接受了自然科學的知識,因此覺得星星很親切,光明無所不在。第三次是在海上,船動星移,追引起夢幻之感。

去國之際,對未來有種種設想,又有淡淡的鄉愁,不由又回憶起童年來了。 情深寓在景中,淡淡的,把握不定而又是可感的。 已記不起從何時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如果我有幸能看到流星,我會許下心中的乙個願望,因為我相信它會給我們帶來好運。 關於流星會實現願望的傳說,早不再是什麼秘密了,每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腦海裡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鑽石般的星辰點綴在如墨般的天幕上,突然之間一道閃亮的光束劃過天際,比任何一顆星星還要耀眼……在夏天的夜裡,流星尤其為多,只要你一直注視著天空,就會捕捉到好幾場那動人的美麗,只是往往還來不及許下願望,它就已經消失在天際的盡頭。

有時候我常常的這樣的問到:它的逝去真的會為我們帶來好運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想要獲得乙份美好,豈不是必須要用它那美好的生命作為代價嗎?

那我還是情願它們繼續留在天空,永遠的燦爛下去,讓每個人分享它所帶來的美麗,哪怕得不到它臨走之前對我的允諾。 其實,不過這僅僅是良好的祝願罷了,該走的始終都會走的,也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就喜歡望著夜空中一顆閃閃發亮的星星,總覺得它好象也在和我對望,甚至想要對我說些什麼似的,思緒也被它牽引著,變得有些不切實際了。可是,就在那一瞬間,它攜著最後的熱情,劃出一道靚麗的光線,在結束了最後的告別儀式之後,不知去向,我的心也隨之以沉。

雖然我非常讚賞它的輝煌,但給我剩下更多的卻是惋惜,我不禁要問:為什麼美麗的東西都不會長久呢?但是細細的想來,這似乎又是永恆不變的必然。

之所以我會這麼想,那是因為流星消逝時,那場燦爛的光輝,已永遠的留在了我的心中。大凡見過流星的人,不管事隔多久,也一樣會記得那短短的幾秒鐘,卻極具震撼卻又讓人回味許久的場景。 也不知流星會帶來好運的傳說到底起源於何時何地,我想大概在很早以前人們就相信,只要把心中的願望寄於從天而降的精靈上,它就會為你把這個願望帶到人間……到此刻我才明白,星星在人們心中不是隕落的光茫,而是乙個神聖的希望。

說實話,其實我對這個傳說並不抱有虔誠的態度,但倘若我真的遇上流星時,我還會毫不猶豫地許下自己的願望。因為我喜歡這個傳說,我喜歡許願時的那份心境。而且只要有心,我堅信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其實在最後,我要告訴大家:讓你實現願望的,不是流星,而是你自己!也是我們每乙個人!

描寫夜晚的星星 語句(散文)

3樓:渴侯佳文

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公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乙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都很容易找到它。

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乙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

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1 滿天的星斗,如千萬粒碎銀一般。

2 那一顆顆金色的星星就像是鑲在深藍色絲絨上的一顆顆寶石,閃閃發光。

3 湛藍色的天空中,密布著亮晶晶的星星,就像一顆顆閃著銀光的水滴。

4 幾點寒星在雲層裡眨巴著眼睛

5 滿天密密麻麻的小星星,落在鏡子似的河面上,像碎珠瑪瑙,閃閃發光

星的璀璨,是無窮無盡的,彷彿是乙隻乙隻營火中可愛極了.

4樓:菊丸英二

吝嗇的夜,給乞丐灑下星星的硬幣。

以《星星說》為題的散文詩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說】 茫茫的夜空,

閃爍著無數的星星。

在月旁,

有一顆小星星,

總叫我迷戀。

每次抬頭,我總能看到

那顆星星在對我笑。

笑得那麼美,那麼甜,

當有什麼不快時,

我就對星星說。

星星總是眨著雙眼,

好像要對我說什麼。

那一夜,

星星進入我的夢中。

在我耳邊呢喃:

雨後的陽光才絢麗。 `

醒來一看,

星懸夜空,

它仍在對我笑,

笑得仍是那麼美,那麼甜。

就在那晚,

星星隕落了,

帶走了一切美好的記憶……

星星只是月兒的陪襯,

就如綠葉是鮮花的裝扮

卻無悔無怨

我願也做一顆小星星,

永遠地在茫茫夜空,

在月旁,

默默地祝福著,祝福著……

求名家短篇散文20篇最好短一點!!~~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 》

冰心照著鏡子,看著,究竟鏡子裡的那個人,是不是我。這是乙個疑問!在課室

短篇散文。

7樓:在這裡啊啊啊

唯讓青春飛揚

1、 夜,迷迷茫茫,無邊無際,卻蘊含一種朦朦朧朧的美。那一晃而過的一架架飛機,猶如閃亮的星星幾顆,只留了幾聲轟隆的回音。沉悶的夜,掩飾不了青春的熱情,那一顆懵懂的心,也曾經,為你深情,為他怡然。

2、獨坐螢屏,敲打著自己心儀的文字,用指尖上的絲絲柔情,盡情抒寫悲歡離合。緣來也緣去,聚散兩依依,無論我心為誰蕩漾,青春為誰瀟灑,那甜蜜的回憶,也會知足而樂。那飛揚的青春啊,即使我平凡依舊,為你,總是無怨無悔。

3、漫步於兩畔曾經花開花謝的小徑,如今綠意逼人,一股暖流悄悄湧上心頭。瞧見了,無論是多尊貴的名花,還是最卑賤的野花,都盡情綻放著,展示著她們的最美,為誰而怒放,早已無關緊要。自己那微小的生命,為美麗的人間增添一絲絢爛,快樂如我。

那是花兒無言的心聲。此時的我,明了花語,即使自己在廣袤大地上,微乎其微,我也會讓自己生命精彩,怒放醉人的青春。即使停留很短暫,青春飛揚過,也無悔。

4、夜已深,外面的世界,黑壓壓一片,那不知疲倦的蛙鳴,卻興高采烈,打破著夜的寧靜。夢鄉朦朦朧朧的他與她,依偎著,歡笑著,幸福蕩漾在模模糊糊的臉上。青春歲月,因為愛,也曾年少痴狂。

10篇超短散文詩

8樓:匿名使用者

1.生與死

(英)蘭多

我不和人爭鬥,

因為沒有人值得我爭鬥。

我愛自然,

其次我愛藝術。

我在生命的火前

溫暖我的雙手;

一旦生命的火消沉,

我願悄然長逝。2. 《月》

孤孤的夜,

漆漆的星,

唯有我,

月, 獨守星空。 3.《秋》

湖泊上盪著紅葉一片,

如一葉扁舟

上面坐著秋天。4.【當西風走過】——鄭愁予僅圖這樣走過的,西風---- 僅吹熄我的蠟燭就這樣走過了徒留一葉未讀完的書冊在手卻使一室的黝暗,反印了窗外的幽藍。

當落桐飄如遠年的回音,恰似指間輕掩的一葉當晚景的情愁因燭火的冥滅而凝於眼底此刻,我是這樣油然地記取,那年少的時光哎,那時光,愛倩的走過一如西風的走過。 5.橋

鋼筋混凝土的跨越,幾千年的遙望疊成乙個永遠的情結。

一種希望的牴觸,把烏江投入一條長長的彩帶,烏江一衣帶水的形象更加秀麗動人了6.抉 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悽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7.雨意

雨中思,念滋味.

雨中憶,傷之淚.

雨中愁,淚交橫.

雨中誓,絕無期.

雨中止,雨中恨8.星兒

所有的思念

都寄託在那一片空漠清冷剛剛公升起的月光里拉

在那將夜未夜的時刻曾經坐著守侯一顆星兒的少年如何能揣想到他將會經歷的風霜和憂傷呢?

9.無題

你說月亮離我們很遠很遠,

可我總能在想看的時候看到她的容顏.

你說星星離我們更遠更遠,

可我總能在孤寂的夜晚看到繁星閃閃.

你說我們會很快再見面,

可是, 親愛的為什麼在我想你的時候你不在我身邊.

原來想乙個人的時候, 就是剛想看著遠方微笑,卻望著天空流淚拉.

10.思念

我叮嚀你的 , 你說 不會遺忘.

你告訴我的, 我也 全都珍藏 .

對於我們來說 , 記憶是飄不落的日子.

——永遠不會發黃

相聚的時候 總是很短 , 期待的時候 總是很長 .

歲月的溪水邊 ,撿拾起多少閃亮的詩行

如果你要想念我 , 就望一望天上那閃爍的繁星有我尋覓你的-----目光

求幾篇關於“家”的散文,或詩詞,急求幾篇關於生命的名家散文

木月舟亢 史鐵生 我與地壇 傅菲 你的身體是時間的容器 東山魁夷 一片樹葉 聽泉 葉全新 紫藤 畢淑敏 沒有一棵小草自慚形穢 求關於古巷的詩詞散文 香菇戰寶 1 烏衣巷 唐代 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譯文朱雀橋邊冷落荒涼長滿野草野花,烏衣巷口斷壁殘垣正...

求幾篇關於「家」的散文,或詩詞。

關於家的散文詩 散文詩 家的方向 火車離站總要駛向遠方,它正是為了追尋家的方向,在平坦而無限延伸的路上,車燈像年輕的眼眸,眼裡含著夢 更含著理想。我不是在孤獨的奔忙,身後有人們盼歸的目光,使命讓每個人都平安返鄉。我承受著守夜的孤獨,不能和她團聚,眼淚卻像珍珠一樣被收藏。等到列車進站 旅客漸散 機車入...

描寫星星和月亮的詞語,關於星星和月亮的詞語

披星戴月 流星趕月 皎如日星 眾星捧月 華星秋月 百星不如一月 眾星攢月 眾星拱月 月章星句 月明星稀 月朗星稀 月落星沉 星月交輝 星離月會 月朗星稀!披星戴月!星月同輝!形容星星和月亮的成語有哪些 燦若繁星 c n ru f n x ng 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大步流星 d b li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