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發電機的常見故障,汽油發電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時間 2022-08-13 05:20:06

1樓:手機使用者

(1)接線錯誤 按線路圖檢查、糾正。

(2)主發電機或勵磁機的勵磁繞組接錯,造成極性不對。 往往發生在更換勵磁繞組後接線錯誤造成。應檢查並糾正。

(3)旋轉矽整流元件擊穿短路,正反向均導通。 用萬用表檢查整流元件正反向電阻,替換損壞的元件。

(4)主發電機勵磁繞組斷線。用萬用表檢查測量主發電機勵磁繞組,電阻為無限大,應接通勵磁線路。

(5)主發電機或勵磁機各繞組有嚴重短路 電樞繞組短路,一般有明顯過熱,勵磁繞組短路,可由其支流電阻值來判定。更換損壞的繞組。 (例如:線電壓僅100伏左右)

(1)勵磁機勵磁繞組斷線。檢查勵磁機勵磁繞組電阻應為無限大。更換斷線線圈或接通線圈迴路。

(2)主發電機勵磁繞組嚴重短路。勵磁機勵磁繞組電流很大。主發電機勵磁繞組嚴重發熱,震動增大,勵磁繞組支流電阻比正常值小許多。更換短路線圈。

(3)自動電壓調節器故障。額定轉速下,測自動電壓調節器輸出支流電流值是否與電機的出廠空載特性相等。檢修自動電壓調節器。

(1)自動電壓調節器失控。空載勵磁機勵磁繞組電流太大。檢查自動電壓調節器。

(2)整定電壓太高 重新整定電壓。 (1)整流元件中有乙個或兩個元件斷路正反向都不通,用萬用表檢查,替換損壞的元件。

(2)主發電機或勵磁機勵磁繞組部分短路,測量每極線圈的直流電阻值。更換有短路故障的線圈。 (1)與原動機對接不好 檢查並校正對接。各螺栓緊固後保證發電機與原動機軸線對直並同心。

(2)轉子動平衡不好,發生在轉子重繞後,應找正動平衡。

(3)主發電機勵磁繞組部分短路 測每極直流電阻,找出短路故障點。更換線圈。

(4)軸承損壞,一般有軸承蓋過熱現象,更換軸承。

(5)原動機有故障,檢查原動機。 (1)發電機過載,使負載電流、電壓不超過額定值。

(2)負載功率因數太低,調整負載,使勵磁電流不超過額定值。

(3)轉速太低,調轉速至額定值。

(4)發電機某繞組有部分短路,找出短路,糾正或更換線圈。

(5)通風道阻塞,排除阻礙物,拆開電機,徹底吹清各風道。 (1)長時間使用後軸承磨損過度,更換軸承。

(2)潤滑油脂質量不好。不同牌號的油脂混雜使用。潤滑脂內有雜質。潤滑脂裝得太多除去舊油脂,清洗後換新油脂。

(3)與原動機對接不好 嚴格地對直,找正同心。

汽油發電機啟動後停機,易息火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空濾器堵塞嚴重。  檢查空濾器狀況。

2、電調板、執行器、速度感測器等迴路故障。  3、油路不暢、濾清器堵塞、輸油幫浦故障。  檢查油路暢通情況,必要時更換柴油濾芯。

  4、自動保護功能設定引數偏移。  重新設定引數。  5、噴油咀故障。

  更換油咀。  6、自動化機組直流電中斷。  檢查蓄電池電壓或電量是否充足。

汽油發電的日常維護

注意:在每次使用汽油發電機前應做下列檢查,以確保發電機安全正常的使用。

1. 如發電機長時間不用(乙個月以上),啟動電池會因為自放電而虧電,請用外接充電器給電池充電。

2. 檢查油箱中的汽油是否充足。

3. 檢查油路開關和輸油管路是否有漏油滲油現象。

4. 檢查啟動電池電壓是否在12v以上,並觀察電池外觀是否有破損漏夜現象。

5. 觀察機油油質,確定是否需要更換。

6. 檢查機油油位是否處於機油標尺網狀格之間

汽油發電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2樓:康姆勒發電機

汽油發電機常見的故障有如下幾種:

(1)定子故障:

a.定子繞組的相間短路。

b.定子繞組匝間短路。

c.定子繞組單相接地。

(2)轉子繞組的故障:

a.轉子繞組二點接地。

b.轉子繞組一點接地。

c.轉子失去勵磁。

(3)其它方面的故障:

a.發電機著火。

b.發電機變成電動機執行。

c.發電機發生激烈的振盪或失去同期。

3樓:曼歌載舞

.1、不能發電

(1)接線錯誤按線路圖檢查、糾正。

(2)主發電機或勵磁機的勵磁繞組接錯,造成極性不對。往往 發生在更換勵磁繞組後接線

錯誤造成。應檢查並糾正。

(3)旋轉矽整流元件擊穿短路,正反向均導通。用萬 用表檢查整流元件正反向電阻,替換

損壞的元件。

(4)主發電機勵磁繞組斷線。用萬用表檢查測量主發電機勵磁繞組,電阻為無限大,應接通

勵磁線路。

(5)主發電機或勵磁機各繞組有嚴重短路電樞 繞組短路, -般有明顯過熱,勵磁繞組短路,

可由其支流電阻值來判定。更換損壞的繞組。

2、空載電壓太低(例如:線電壓僅100伏左右)

(1)勵磁機勵磁繞組斷線。檢查勵磁機勵磁繞組電阻應為無限大。更換斷線線圈或接通線圈

迴路。(2)主發電機勵磁繞組嚴重短路。勵磁機勵磁繞組電流很大。主發電機勵磁繞組嚴重發熱,

震動增大,勵磁繞組支流電阻比正常值小許多。更換短路線圈。

(3)自動電壓調節器故障。額定轉速下,測自動電壓調節器輸出支流電流值是否與電機的出

廠空載特性相等。檢修自動電壓調節器。

3、空載電壓太高

1)自動電壓調節器失控。空載勵磁機勵磁繞組電流太大。檢查自動電壓調節器。

(2)整定電壓太高重新整定 電壓。

4、勵磁機勵磁電流太大

(1)整流元件中有乙個或兩個元件斷路正反向都不通,用萬用表檢查,替換損壞的元件。

(2)主發電機或勵磁機勵磁繞組部分短路,測量每極線圈的直流電阻值。更換有短路故障的

線圈。5、穩態電壓調整率差自 動電壓調節器有故障檢查 並排除故障。

6、振動大

(1)與原動機對接不好檢查並校正對接。各螺栓緊固後保證發電機與原動機軸線對直並同

心。(2)轉子動平衡不好,發生在轉子重繞後,應找正動平衡。

(3)主發電機勵磁繞組部分短路測每 極直流電阻,找出短路故障點。更換線圈。

(4)軸承損壞,-般有軸承蓋過熱現象,更換軸承。

(5)原動機有故障,檢查原動機。.

7、過熱

(1)發電機過載,使負載電流、電壓不超過額定值。

(2)負載功率因數太低,調整負載,使勵磁電流不超過額定值。

(3)轉速太低,調轉速至額定值。

(4)發電機某繞組有部分短路,找出短路,糾正或更換線圈。

(5)通風道阻塞,排除阻礙物,拆開電機,徹底吹清各風道。

8、軸承過熱

(1)長時間使用後軸承磨損過度,更換軸承。

(2)潤滑油脂質量不好。不同牌號的油脂混雜使用。潤滑脂內有雜質。潤滑脂裝得太多除去

舊油脂,清洗後換新油脂。

(3)與原動機對接不好 嚴格地對直,找正同心。

4樓:邯鄲北方劉老大

發電機發電量少或者不發電

常見發電機故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在執行過程中,由於外界、內部及誤操作原因,可能引起發電機各種故障或不正常狀態,常見的故障有以下幾種:

(1)定子故障:繞組相間短路、匝間短路、單相接地等。

(2)轉子繞組故障:轉子兩點接地、轉子失去勵磁功能等。

(3)其他方面的故障:發電機著火、發電機變成電動機執行、發電機漏水漏氫、發電機發生振盪或失去同期、發電機非同期並列等。

這些故障的發生導致發電機退出系統,更甚者燒毀某些裝置,所以在日常執行維護時要特別小心,以免事故發生。

6樓:康姆勒發電機

汽油發電機常見的故障有如下幾種:

(1)定子故障:

a.定子繞組的相間短路。

b.定子繞組匝間短路。

c.定子繞組單相接地。

(2)轉子繞組的故障:

a.轉子繞組二點接地。

b.轉子繞組一點接地。

c.轉子失去勵磁。

(3)其它方面的故障:

a.發電機著火。

b.發電機變成電動機執行。

c.發電機發生激烈的振盪或失去同期。

7樓:要永遠疼我哦

常見的故障有如下幾種:

(1)定子故障:

a.定子繞組的相間短路。

b.定子繞組匝間短路。

c.定子繞組單相接地。

(2)轉子繞組的故障:

a.轉子繞組二點接地。

b.轉子繞組一點接地。

c.轉子失去勵磁。

(3)其它方面的故障:

a.發電機著火。

b.發電機變成電動機執行。

c.發電機發生激烈的振盪或失去同期。

8樓:歐鮑發電機

我不知道您這個問題,是什麼用意?如果買的發電機出現故障之後,您應該打發電機技術**去解決,指出問題毛病,這可能是很有效的。大澤張甲梁回答

小型汽油發電機有哪些常見故障

9樓:華全動力集團

小型汽油發電機故障例如機組漏油,機組功率下降等現象!當機組出現這些故障的時候要及時的停機檢查,找出故障的原因,及時的處理!

使用者在使用機組的時候為了減少機組的故障要定期對機組進行檢查和維護,當然對機組出現的故障也要及時的處理!

汽油發電機常見的故障及保養維護有哪些

10樓:古德里安

汽油作動力的發電機一般都是小型可攜式,使用環境各異,保養維護很重要,主要檢查潤滑系統機油是否足夠,空濾,油濾定期檢查更換,發電機勵磁碳刷定期檢查更換。

汽油發電機發電量不足主要有什麼故障引起的?

11樓:哀紹輝

發電機發不出電常見原因及處理方法:

1、原因:接線錯誤。

處理:按接線圖檢查糾正。

2、原因:轉速太低。

處理:測量轉速並使之保持額定值。

3、原因:定子繞組到發電機配電裝置之間的接線頭有油泥或氧化物,接線螺絲鬆脫,連線線斷線、定子繞組斷線。

處理:用萬用表或試燈法查明斷線處。檢查各接線螺絲連線情況及接觸情況。

4、原因:勵磁迴路斷線或接觸不良。

處理:用萬用表查明斷線處,將斷線處重新焊牢包紮絕緣。

1:正常情況下,由於高次諧波影響或製造工藝等原因造成各磁極下的氣隙不均、磁勢不等而出現的很低電壓,若電壓在一至數伏,不會有危險,不必處理。

2:發電機繞組有短路或對地絕緣不良,導致電裝置及發電機效能變壞,容易發熱,應及時檢修,以免事故擴大。

3:空載時中性線對地無電壓,而有負荷時出現電壓,是由於三相不平衡引起的,應調整三相負荷使其基本平衡。

發電機電流過大

1:負荷過大,應減輕負荷。

2:輸電線路發生相間短路或接地故障,應對線路進行檢修,故障排除後即可恢復正常。

12樓:布樂正

原因一、電瓶的確是因使用時間比較長,有的

三、四年還在用。

電瓶隨然容電量還夠用,但電瓶內的活性物質脫落填滿地槽後就會使正、負極板鏈結產生迴路把電放掉;或經常在顛簸路面行駛,頻繁震動使活性物質過早脫落結果也是一樣。

原因二、主要是車載發電機的發電量不夠用,也就是發電機有問題了。

原因三、有的車會偶爾出現第二天,電瓶突然沒電不能啟動。

主要是電路方面有用電裝置在工作,比如有的車型有後備箱照明或其他不受點火開關控制的裝置在耗電等。

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如定子電壓過高,鐵損增大;負荷電流過大,定子繞組銅損增大;

頻率過低,使冷卻風扇轉速變慢,影響發電機散熱;功率因數太低,使轉子勵磁電流增大,造成轉子發熱。應檢查監視儀表的指示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要進行必要的調節和處理,使發電機按照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

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過載的一相繞組會過熱;若三相電流之差超過額定電流的10%,即屬於嚴重蛄相電流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會產生負序磁場,從而增加損耗,引起磁極繞組及套箍等部件發熱。應調整三相負荷,使各相電流盡量保持平衡。

汽車發電機故障汽車發電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oxfnow6u 發電機常見故障處理方法 發電機在使用過程中會常出現的故障有以下這些 發電機失磁 漏油 輸出功率不足 機油壓力過低 冷卻液溫度過高 發動機冒白煙 發動機空載時冒黑煙 轉速不穩定 發動機不著火 發動機不能起動等。具體故障原因處理方法如下 1 發電機失磁 故障原...

汽油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汽油發電機啟動後為什麼會不發電,汽油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華全動力集團 1 當汽油發電機不能發電時,我們要先檢查它的接線是否有錯誤,如果接線有錯誤的話,要及時的糾正。2 如果主發電機的勵磁繞組出現了連線不對,就會導致極性不對,這樣也是不能發電的,我們要仔細檢視,針對具體原因進行調整。3 如果是勵磁繞組出現...

汽油發電機什麼品牌好?汽油發電機買什麼牌子好

主要看你幹甚麼,國產的有力帆,隆鑫,宗申,這是國產的三大品牌,就是 貴點。不過質量是不錯的,進口的一般不是單位購買就不要想了,最小的1kw的光關稅就3000多,購買要1萬說話,不過質量比國內要好,就是維修麻煩點,配件不通用。你單單用於電焊的話,建議您買一台專用電焊專用發電機,主要是提供電焊機,照明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