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冷水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8-13 05:20:07

1樓:上帝懶氯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

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8微克公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2微克和8.

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2樓:和尚

喝冷水的時候不要空著肚子喝``不然的話會肚子痛`

夏天喝冷水喝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夏天喝冷水喝多了對身體有害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1 造成胃腸功能的紊亂。在炎熱的夏天喝大量冷水,會引起胃腸道血管的突然收縮,血流減少,胃腸道正常的生理功能會發生紊亂。由於大量液體成分入胃,胃內的酸度會有所降低,殺菌作用減弱,更易誘發胃腸道炎症。2 引起中暑 在人大量出汗後,喝冰水會使體溫迅速降低,導致毛孔排汗不暢,散熱困難,熱量積蓄在體內,更容易...

可樂對身體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尤其是對牙齒不好 所以喝要適量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時狀態最佳。可樂中含有大量糖,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熱量攝入過量。長喝會發胖。樓主好 我個人覺得可樂不是個好東西 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

喝可樂對於身體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長時間喝碳酸飲料,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並且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質,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還容易造成糖尿病的。因此不要長期飲用這種飲料。沒有害處。但是喝多了倒是可能會長胖的。可樂裡的咖啡因會有損記憶。貌似 有殺精作用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有害 可樂阻止鈣質的吸收 有咖啡因 酸性過大腐蝕牙釉質 糖份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