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囊腫與巧克力囊腫有什麼區別,巧克力囊腫跟卵巢囊腫是同一種病嗎?

時間 2022-08-13 05:20:07

1樓:囧少

病情分析: 巧克力囊腫是卵巢囊腫的一種,都是良性的,巧克力囊腫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表現,卵巢囊腫有黃素囊腫、黃體囊腫、炎症囊腫等意見建議:建議卵巢囊腫的**分為開刀手術**和微創腹腔鏡手術**,藥物**效果較差。

這種新興的高科技醫療手段,利用電子顯像技術,通過腹腔鏡和高科技手術器械就能進行一些原來必須開刀才能進行的**手術。微創腔鏡手術幾乎可以治除剖腹產之外的**手術,並且創傷小、出血少、痛苦輕、恢復快、住院時間短,術後腹壁光潔如初,深受女性朋友的歡迎。 術後半個月左右還有流血的話,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2樓:博禾醫生

女性朋友檢查發現卵巢囊腫,有時候醫生經過b超的檢查,說你長了巧克力囊腫,卵巢囊腫的型別比較多,比如說畸胎瘤、卵巢漿液性囊腺瘤、粘液性囊腺瘤,同時叫子宮內膜異位囊腫等等,這都歸在卵巢囊腫類。

3樓: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中醫裡面所講的,其實是一回事,就是氣血不通所引起的,所以不嚴重的,可以中藥外敷,嚴重的需要手術。

4樓:伍核伎

巧克力囊腫和卵巢囊腫實際上是不一樣的,

但是都是**疾病,

都是婦女當中比較容易得的一種疾病,

巧克力囊腫是一種**疾病,

卵巢囊腫也是一種**疾病,

如果得了這兩種疾病之一,

都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處理,

不建議做手術,手術有風險,

對身體有傷害,

飲食方面要多注意清淡的飲食,

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黃體囊腫

5樓:曠煦禮靖

卵巢排卵以後就會形成黃體,受炎症或者激素水平的影響就會形成區域性水腫或者血腫等情況,大部分會自行的吸收,如果囊腫較大破裂等情況就得手術。

6樓:惲以官飛舟

您好,良性卵巢腫瘤的唯一**方法是手術切除。囊腫直徑小於5~6cm者,可觀察3~6個月,如繼續增大,或腫瘤直徑雖小於5cm,但為實性腫瘤,均應手術切除。對年輕未孕患者,多採取患側卵巢切除術或患側附件切除術。

對雙側卵巢良性腫瘤者,醫生會考慮行卵巢腫瘤剝除術,盡可能保留部分卵巢組織,以維持月經及生育功能。

祝您早日**!

巧克力囊腫應該注意什麼,巧克力囊腫飲食注意哪些事項

1 注意調整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使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正常。2 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著涼。3 月經期間,禁止一切劇烈體育運動及重體力勞動。4 如已查出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腫大於6cm以上者,在月經期或月經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度勞累,一旦囊腔內張力突然公升高時,...

囊腫和腫瘤的區別,囊腫和腫瘤有什麼區別?

佛賢嵇虹玉 我分兩部分給你解釋一下,你看下能不能理解 第一 囊腫 一般來說,我們所說的囊腫,是一種良性疾病,它可以長在人體表面 如 囊腫 也可以長在內臟裡 如肝囊腫腎囊腫之類的 囊腫就是長在體內某一臟器 囊狀的良性包塊,其內容物的性質是液態的。一般來說,常見的囊腫有 腎囊腫 肝囊腫 單純性的卵巢囊腫...

巧克力囊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巧克力囊腫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巧克力囊腫的原因很多,主要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另外,不管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出現這個現象,也不要太擔心,其實沒必要那麼的害怕,這個是很好處理的,但是不要拖著,如果拖來拖去的就很嚴重了,到最後可能就治不好了,平常的飲食,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盡量不要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