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和咖啡的區別,巧克力和咖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20:23:39

1樓:止式欽新

巧克力是乙個外來詞chocolate的譯音,它主原料是可可豆,像椰子般的果實,在樹幹上會開花結果),它的起源甚早,始於墨西哥極盛一時的阿斯帝卡王朝最後一任皇帝孟特儒 ,當時是崇拜巧克力的社會,喜歡以辣椒、番椒、香草豆和香料新增在飲料中,打起泡沫,並以**杯子每天喝50cc,是屬於宮廷成員的飲料,它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

最早出現的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地區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種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2023年,西班牙探險家科爾特斯帶回西班牙,獻給當時的國王。後來大約在16世紀,西班牙人讓巧克力「甜」起來,他們將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飲料。

到了2023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別出心裁,在上述飲料中再摻入一些牛奶,這才完成了現代巧克力創制的全過程。不久之後,有人想到,將液體巧克力加以脫水濃縮成一塊塊便於攜帶和儲存的巧克力糖。2023年,由荷蘭的凡苛添(van houten)想到將其脂肪除去2/3,做成容易飲用的可可。

19世紀末時,瑞士的d.m比德,發明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味道更好,就是今日巧克力的雛形了。

咖啡(英文coffee之音譯)

咖啡樹,茜草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革質,長卵形。

花生於葉腋,白色。漿果橢圓形,深紅色,內藏種子兩粒。原產熱帶非洲東部。

巴西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和出口國。中國先後從衣索匹亞等地引種小果咖啡、中果咖啡和大果咖啡三種,栽培於海南、雲南和台灣。小果咖啡適宜在海拔600~1200公尺的高地栽培,比較耐低溫,但抗病力弱;中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700公尺的地區栽培,不耐旱,怕風,但產量較高,品質好,成熟後果實不易脫落;大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公尺以下的低地栽培,既耐旱,又對病蟲害有抗性,且味道濃烈。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果實成熟後除去果皮除去果皮及大部分種皮所得的種子稱生咖啡或咖啡豆。生咖啡經焙炒後研細得咖啡粉,即可製作飲料。

咖啡味苦,具特異香味。焙炒的咖啡還有助消化的功效。

2樓:進夫成晴嵐

低血糖的人容易頭暈

吃點巧克力

可以提高血糖

而且不開心的時候吃點巧克力

心情也會很好

咖啡有提神的功效

只是這兩種東西都不宜經常食用

適量是可以的

3樓:隨時聯絡哦哦

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巧克力是用的可可豆,咖啡用的咖啡豆品牌有太多了,世界上的咖啡豆主要有布羅斯塔、賴比瑞亞和阿拉比卡三種,後面這種是風味比較多人愛喝的,市場上的高檔咖啡,一般都用這種豆子製作。同時咖啡師的水平也比較重要,如果能請到wbc世界咖啡師大賽的冠軍團隊來調配,那咖啡口感比較贊。

巧克力和咖啡有什麼區別?

4樓:老表有點呈

巧克力和咖啡區別體現在生產原料不同、作用不同、營養價值不同。

1、生產原料不同

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豆,經過烘焙、壓碎、調配與研磨、精煉、去酸、回火鑄型等步驟製成。

而咖啡的原料是咖啡豆,是用咖啡豆經過焙考研磨而製成的。

2、作用不同

巧克力的主要作用是為人體補充能量、蛋白質以及有清神的效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咖啡雖然也有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功能。但更多的是讓人興奮,甚至很有可能讓人上癮。

3、營養價值不同

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以及一些我們必須的微量元素,食用巧克力能有效的為我們補充這些元素,對我們人途健康有好處。

咖啡含有的成分更多的是咖啡因,攝入過多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和呼吸系統,另外,僅含有很少量的蛋白質,基本攝入不到我們體內。

5樓:暴走少女

巧克力和咖啡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乙個是吃的,乙個是喝的飲品。

巧克力和咖啡的具體區別:

1、原料不同。巧克力是用可可豆做的,咖啡是用咖啡豆做的。

2、口味不同。大部分巧克力是甜的,大部分咖啡是苦的。

3、加工工藝不同。巧克力需要經過可可豆的烘焙、壓碎、調配與研磨、精煉、去酸、回火鑄型等步驟。咖啡是將咖啡豆烘乾碾碎,和水混合成一種苦味的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

一、巧克力:

巧克力(chocolate也譯朱古力),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熱巧克力」或可可亞。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公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間流傳著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的流言。

二、咖啡: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

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喬木,日常飲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製作出來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樹果實裡面的果仁,再用適當的方法烘焙而成。

一杯標準的咖啡品嚐起來的味道不應該是苦澀的,一名合格的咖啡師在製作咖啡時會嚴謹地進行每一步操作,最後為客人呈上的咖啡在味覺上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甜度、酸度、醇厚度或是乾淨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和咖啡區別如下:

1、食用方法不同。首先巧克力是用來吃的,其常見形式為固體,而咖啡多是用來沖泡後飲用的。

2、製作材料不同。巧克力中最重要的兩個原材料都來自於可可,為「可可液塊」和「可可脂」。咖啡則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

3、加工過程不同。可可豆曬乾儲存後由巧克力原料工廠採買,即開始進行加工過程。咖啡則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烘焙。

7樓:帥氣的小宇宙

巧克力與咖啡的區別:

1、原料不同:

(1)巧克力主料:可可液塊,可可脂,白砂糖,磷脂。

(2)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

2、成分不同:

(1)巧克力成份:可可鹼、苯乙胺。

(2)咖啡成份:咖啡因。

3、發現人不同:

(1)巧克力:最早食用的是瑪雅人,而最初是由墨西哥人製作。16世紀初期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2023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乙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

(2)咖啡:最早食用的是非洲衣索匹亞西南部的高原地區土著人。當地土著人經常把咖啡樹的果實磨碎,再把它與動物脂肪摻在一起揉捏,做成許多球狀的丸子。

這些土著部落的人將這些咖啡丸子當成珍貴的食物,專供那些即將出征的戰士享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chocolate),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公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

咖啡(世界三大飲料之一)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

擴充套件資料

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它不但口感細膩甜美,而且還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冰激凌等。

在浪漫的情人節,它更是表達愛情少不了的主角。

巧克力體積小,發熱多,味甜可口。研究發現,巧克力中含有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抗氧化物。朱古力就是巧克力,都是chocolate的音譯,有很多人混淆。

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喬木,日常飲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製作出來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樹果實裡面的果仁,再用適當的方法烘焙而成,一杯標準的咖啡品嚐起來的味道不應該是苦澀的,一名合格的咖啡師在製作咖啡時會嚴謹地進行每一步操作,最後為客人呈上的咖啡在味覺上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甜度、酸度、醇厚度或是乾淨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是乙個外來詞chocolate的譯音,它主原料是可可豆(像椰子般的果實,在樹幹上會開花結果),它的起源甚早,始於墨西哥極盛一時的阿斯帝卡王朝最後一任皇帝孟特儒 (montezuma),當時是崇拜巧克力的社會,喜歡以辣椒、番椒、香草豆和香料新增在飲料中,打起泡沫,並以**杯子每天喝50cc,是屬於宮廷成員的飲料,它的學名theobroma有「眾神的飲料」之意,被視為貴重的強心、利尿的藥劑,它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

最早出現的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地區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種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2023年,西班牙探險家科爾特斯帶回西班牙,獻給當時的國王,使歐洲人視它為**,掀起一股狂潮。後來大約在16世紀,西班牙人讓巧克力「甜」起來,他們將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飲料。

到了2023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別出心裁,在上述飲料中再摻入一些牛奶,這才完成了現代巧克力創制的全過程。不久之後,有人想到,將液體巧克力加以脫水濃縮成一塊塊便於攜帶和儲存的巧克力糖。2023年,由荷蘭的凡苛添(van houten)想到將其脂肪除去2/3,做成容易飲用的可可亞。

19世紀末時,瑞士的d.m比德,發明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味道更好,就是今日巧克力的雛形了。

咖啡(英文coffee之音譯)

咖啡樹,茜草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革質,長卵形。

花生於葉腋,白色。漿果橢圓形,深紅色,內藏種子兩粒。原產熱帶非洲東部。

巴西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和出口國。中國先後從衣索匹亞等地引種小果咖啡、中果咖啡和大果咖啡三種,栽培於海南、雲南和台灣。小果咖啡適宜在海拔600~1200公尺的高地栽培,比較耐低溫,但抗病力弱;中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700公尺的地區栽培,不耐旱,怕風,但產量較高,品質好,成熟後果實不易脫落;大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公尺以下的低地栽培,既耐旱,又對病蟲害有抗性,且味道濃烈。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果實成熟後除去果皮除去果皮及大部分種皮所得的種子稱生咖啡或咖啡豆。生咖啡經焙炒後研細得咖啡粉,即可製作飲料。

咖啡味苦,具特異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鹼,為麻醉、利尿、興奮和強心藥物。焙炒的咖啡還有助消化的功效。

10樓:好麗友

1,原料不同。巧克力的原料是巧克力豆,咖啡的原料是咖啡豆,這是兩者最主要的區別。

2,對人體的影響不同。咖啡對人的神經系統影響要大於巧克力,而且有上癮的可能,而巧克力的脂肪含量較高,熱量也較高(每百克高達586.00千卡),因此,多吃巧克力會使人發胖。

巧克力色棕色和咖啡色有什麼區別,巧克力色和咖啡色是乙個顏色嗎

木澂 巧克力色 偏黑色,顯得帶有質感。視覺上給人一種溫暖,積極的感覺,如同巧克力的濃厚一般,巧克力色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產生濃烈厚重的感覺。棕色 偏褐色,泥土色。棕色是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棕毛的顏色,即褐色。棕色常被聯想到泥土 自然 簡樸。顏色常與樹木樹皮的顏色相聯絡。咖啡色 偏黃色,給人以黃中帶白的感覺...

咖啡與巧克力的成分有相似之處嗎,咖啡成分跟巧克力的成分是一樣的嗎?

咖啡主要成分有咖啡因,脂肪,丹寧酸,糖份和礦物質可可豆 生豆 含水分5.58 脂肪50.29 含氮物質14.19 可可鹼1.55 其他非氮物質13.91 澱粉8.77 粗纖維4.93 其灰分中含有磷酸40.4 鉀31.28 氧化鎂16.22 可可豆中還含有咖啡因等神經中樞興奮物質以及丹寧,丹寧與巧克...

可可和咖啡有什麼區別,咖啡和可可的區別

可可 可可 cacao,亦作cocoa。世界三大飲料植物之一,原產美洲熱帶,可做飲料和巧克力糖,營養豐富,味醇且香。可可豆是可可樹的果實,早在哥倫布抵美前,熱帶中美洲居民,尤其是馬雅人及阿茲特克人,已知可可豆用途,不但將可可豆做成飲料,更用以作為交易媒介。16世紀可可豆傳入歐洲,精製成可可粉及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