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時間 2022-07-28 17: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檢查柴油發電機組: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

3、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2樓:亞南

(僅供參考: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400008——0999)1、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能;

3、測驗軸線、開檔、並做好記錄;

4、拆檢查蓋將觀察檢查軸及缸筒情況;

5、清洗冷卻系統;

6、檢查機油質量、必要時,更換機油;

7、清洗第二級柴油過濾器;

8、清洗機油過濾器;

9、每運轉500小時後增加如下專案:

a、更換第二級柴油過濾器濾芯;b、更換機油;c、檢查汽缸頭螺栓、連桿螺栓的緊度;d、檢查校正氣門間隙,噴油定時並做好記錄;e、噴油器試壓、調校。

柴油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內容有哪些?

3樓:咽偵豁彬挑

1、拉出油尺,檢查機油品質和油位是否符合要求;否則更換機油,或新增機油。 2、檢查膨脹水箱(或散熱器)內的水位,必要時新增冷卻水或防凍液。(僅供參考:

亞南(yanan)柴油發電機解答 :4000-080-999) 3、檢視氣源壓力表,看氣源壓力示數是否符合機組使用要求。 4、用燃氣漏氣儀檢查燃氣管線是否漏氣,如發現燃氣管線漏氣,應及時排除故 障。

5、檢查各部位連線是否牢固,如有鬆動現象應及時排除。 6、檢查電源狀況。 7、監聽發動機聲響,觀察排氣管排煙狀況和呼吸器,如有異常現象應及時查詢 原因並加以排除。

8、亞南電機提示檢查並排除發動機漏水、漏油、漏氣現象,保持發動機外觀和工作環境的清 潔、整齊。 9、觀察監視儀表所指示的發動機各項引數,特別是機油壓力、機油溫度、冷卻 水溫度、氣缸內溫度和排氣溫度的變化,作好發動機的執行記錄,並對各項引數 進行分析,如發現異常,應及時查詢並排除相應故障。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級別有哪些

4樓:賽馬力發電裝置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很重要,具體如下:

每日檢查

在每日檢查時,需檢查發電機組的外部,蓄電池有無存在漏電解液的現象,檢視記載機組蓄電池的電壓值、缸套水的溫度。另外,還需檢查缸套水的加熱器、蓄電池的充電器以及除濕加熱器等有無維持正常的運作。

每月的檢查

每月檢查需對發電機組與市電進行切換,發電機組啟動與帶載實驗,均需需進行深入的檢查。

季度檢查

在季度檢查時,發電機組需處於70%以上的負載才可運作1個小時,來燒盡氣缸內的柴油與機油等的混合物。

年檢年檢是備用柴油發電機組保養週期的重要環節,不僅需季度與月度的檢查,還需對其進行更多專案的保養。

柴油發電機組運用壽命與運用功率,不僅在於季節性的維護,對於柴油發電機組的日常維護也至關重要。從細節做起,才可更好地運用柴油發電機組。

5樓:推簽舊賜裳

發電機組的保養方法分四個級別:

a 級詳細保養方法

(亞南答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燃料電池研發生產)一、每日保養:

1、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檢查柴油發電機組: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

3、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

二、每週保養:

1、重複每日的a級柴油發電機組檢查。

2、檢查空氣濾清器,清潔或更換空氣濾清器芯子。

3、放出燃油箱及燃油濾清器中的水或沉積物。

4、檢查水過濾器。

5、檢查起動蓄電池。

6、起動柴油發電機組並檢查有無影響。

b 級詳細保養方法

1、重複a級柴油發電機組每日和柴油發電機組每週的檢查。

2、更換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機油更換週期為250小時或乙個月)3、更換機油濾清器。(機油濾芯更換週期為250小時或乙個月)4、更換燃油濾清器濾芯。

(更換週期為250小時或乙個月)5、更換冷卻液或檢查冷卻液。(水濾芯更換週期為250-300小時,在冷卻系統中加註補充冷卻液dca)

6、清潔或更換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更換週期為500-600小時)c 級詳細保養方法

1、更換柴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水過濾器,更換水箱中的水及機油。

2、調整風扇皮帶漲緊度。

3、檢查增壓器。

4、拆、檢及清洗pt幫浦、執行器。

5、拆開搖臂室蓋,檢查丁字壓板,氣門導管及進、排氣門。

6、調整油嘴公升程;調整氣門間隙。

7、檢查充電發電機。

8、檢查水箱散熱器及清洗水箱外部散熱器。

9、水箱內加水箱寶,清洗水箱內部。

10)檢查柴油機感測器及連線導線。

11)檢查柴油機儀表箱。

d 級詳細保養方法

1、更換機油、柴油、旁通、水濾清器,更換機油及發動機迴圈水。

2、清潔或更換空氣濾清器。

3、拆開搖臂室蓋,檢查氣門導管,丁字壓板。

4、檢查調整氣門間隙。

5、更換搖臂室上下墊。

6、檢查風扇及支架,並調整皮帶。

7、檢查增壓器。

8、檢查柴油發電機組電氣線路。

9、檢查電機勵磁部分線路。

10、檢量儀表箱內連線線路。

11、檢查水箱及外部清洗。

12、修理或更換水幫浦。

13、拆檢壹缸主軸瓦及連桿瓦磨損情況。

14、檢查或調整電子調速工作狀況。

15、對準柴油發電機組潤滑點壓注潤滑油脂。

16、對準柴油發電機組勵磁部分進行除塵工作。

17、檢查增壓器軸向及徑向

6樓:天安沙織天枰

3柴油發電機維修保養

3.1 進行維修保養時,應注意可拆零件的相對位置及其順序(必要時應作記號),不可拆零件的結構特點,並掌握好重新裝回時的用力力度(用扭力扳手)。

3.2 空氣濾清器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50小時進行一次: a)空氣濾清器顯示器:

當顯示的透明部分出現紅色時表明空氣濾清器已達到使用限度,應立即進行清潔或更換,處理完畢,輕按顯示器頂部按鈕,使顯示器復位;

b)空氣濾清器:

——鬆開鐵環,拆下儲塵器及濾芯,由上至下小心清潔濾芯;

——濾芯不太髒時,可直接用壓縮空氣吹淨,但應注意空氣壓力不能太大,噴咀不應太接近濾芯; ——如果濾芯太髒,應用從**商處購買的專用清潔液清洗,完後用電熱風筒吹乾(注意不能過熱); ——清洗完畢,應進行檢查,檢查的方法是用燈泡從內往外照,在濾芯外部觀察,如發現有光點則表明濾芯已穿孔,此時則應更換同型號的濾芯;

——如果沒有發現光點出現則表明濾芯末穿孔,此時則應小心安裝好空氣濾清器。 4.3.

3蓄電池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50小時進行一次: a)用驗電器檢查蓄電池充電是否足夠,否則應充電;

b)檢查電池液位是否在極板上15mm左右,如果不夠則加蒸餾水至上述位置; c)檢查電池接線柱是否被腐蝕或有打火痕跡,否則應修復處理或更換,並塗上黃油。 4.3.

4皮帶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100小時進行一次: a)檢查每條皮帶,發現有損壞或失效的,應及時更換;

b)在皮帶中段加40n壓力,皮帶應能按下12mm左右,太鬆太緊都應當進行調整 4.3.5 散熱器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200小時進行一次: a)外部清潔:

——用熱水(加入清潔劑)噴洗,方法是從散熱器前面向風扇方向噴射(如從反方向噴射只會把汙物逼進中心位置),使用此方法時,要用膠布擋住柴油發電機;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清除頑固的沉積物,則應把散熱器拆下浸在熱的確良鹼水中約20分鐘,然後用熱水清洗。

b)內部除垢:

——把水從散熱器中排幹,然後把散熱器與管子相連的地方拆開封口;

——向散熱器中倒入45。c的4%的酸溶液,過15分鐘後排乾酸溶液,檢查散熱器; ——如果仍有水汙,則用8%的酸溶液再清洗一次;

——除垢後用3%的鹼溶液中和兩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三次以上; ——所有工作完成後,檢查散熱器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則申請外委修補; ——如果不漏水則重新裝回,散熱器裝回後應重新灌滿清水並加入防鏽劑。 4.3.

6 潤滑機油系統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200小時進行一次; a)啟動柴油發電機,讓其執行15分鐘;

b)當柴油機高熱時,從油底殼螺塞排出機油,排完後用110nm(用扭力掃扳手)旋緊螺栓,然後再向油底殼加同型號新的機油,渦輪增壓器內也應加添相同型號機油;

c)拆除兩個粗機油濾清器,換兩個新的機油濾清器,新濾清器內應新鮮的與機內型號相同的機油(粗機油濾清器從**商處購得);

d)更換精濾清器濾芯(從**商處購得),新增新的與機內型號相同的機油。

4.3.7柴油濾清器的維修保養週期性每執行200小時進行一次拆除柴油濾清器,換上新的濾清器,並加滿新的乾淨柴油,然後裝回。

3.8充電發電機和啟動電機的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執行600小時進行一次: a)清洗各機件、軸承,吹乾後加註新的潤滑油;

b)清潔碳刷,如果碳刷磨損厚度超過新裝時的1/2則應及時更換;

c)檢查傳動裝置是否靈活,啟動電機齒輪磨損情況,如果齒輪磨損嚴重則應申請外委維修。

3.9發電機控制屏維修保養週期為每半年進行一次。用壓縮空氣清除裡面的灰塵,擰緊各接線頭,對於生鏽或過熱的接線頭應進行處理並擰緊。

柴油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內容有哪些?

7樓:賽馬力發電裝置

每日檢查

在每日檢查時,需檢查發電機組的外部,蓄電池有無存在漏電解液的現象,檢視記載機組蓄電池的電壓值、缸套水的溫度。另外,還需檢查缸套水的加熱器、蓄電池的充電器以及除濕加熱器等有無維持正常的運作。

每月的檢查

每月檢查需對發電機組與市電進行切換,發電機組啟動與帶載實驗,均需需進行深入的檢查。

季度檢查

在季度檢查時,發電機組需處於70%以上的負載才可運作1個小時,來燒盡氣缸內的柴油與機油等的混合物。

年檢年檢是備用柴油發電機組保養週期的重要環節,不僅需季度與月度的檢查,還需對其進行更多專案的保養。

柴油發電機組運用壽命與運用功率,不僅在於季節性的維護,對於柴油發電機組的日常維護也至關重要。從細節做起,才可更好地運用柴油發電機組。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

柴油發電機的維護保養的基本要求?一 柴油發電機組常規性保養。1 每天檢查水位 油位一次 2 每天清理一次機組外表面及機房環境。二 柴油發電機組月度保養 1 清理機組外表面 2 檢查調速制杆是否靈活 潤滑連線點 3 更換冷卻水,更換前後測量ph值 正常值為,並做好測量記錄,必要時投藥處理 通知水處理工...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

柴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的區別,柴油發電機和柴油機一樣嗎?發電機和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

咽偵豁彬挑 一般的自動化機組與全自動柴油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的自動化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全自動化機組,一種是一般自動化機組。他們的區別在於全自動屬於純自動,不需要人工操作 而一般自動化機組則部分操作需要人工來完成。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1 全自動化機組也就是自動化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