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衛星是怎樣改變我們生活的,人造衛星是怎樣改變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方式的?

時間 2022-07-28 17: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在的我們,人造衛星可以釋出比較準確的天氣預報,監控地球氣候環境的變化。第一時間發現****,**森林大火,**海嘯,將人們的損失降到最小。

可以探測外層空間的其它物質,幫我們分析宇宙的起源。

對將來,可以探測其它星球,提供一些我們需要的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衛星的作用越來越大了。比如近紀念流行的gps導航,就是由gps定位衛星負責的;馬上召開的北京奧運會,就會通過通訊衛星把賽事直播訊號傳送的全球各地的;還有中國的載人航天和嫦娥探月工程的定位和導航,以及地面命令的傳達,也是由人造衛星完成的。

還有就是科學探測衛星。比如我們看到的google衛星地圖,就是由多個衛星拍攝的**建立的;我們聽天氣預報所看到衛星雲圖,也是由氣象衛星傳送回來的;還有遙感衛星可以觀察地表的地址形態和運動,觀察地殼變化和南北極冰蓋運動;熱遙感可以檢視地表溫度,釋出每天的地面溫度分佈圖,讓我們知道今天那些地方氣溫高,它同時可觀測火源的分佈,報告火情。

總之我們已經離不開人造衛星了。

人造衛星是怎樣改變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方式的?

3樓:你罵我我吃虧

人造衛星可以使我們方便,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4樓:凌晨五點失眠

人造衛星在我們的應用中最大的體現就是定位服務,交通方便了

5樓:吹氣球小男孩

人造衛星可以使我們方便應用還有電視機,網路

6樓:

比如收gps和我國的北斗定位系統,就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7樓:他咯兔卡

他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比如說定位系統

8樓:隴東槍

人造衛星便捷了人們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便利

9樓:

定位系統,還有氣候推測等等一系列

10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比如說天網就是人造衛星

11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12樓:榷予

定位服務在導航方面的應用還有電視機,網路

人造衛星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用途?

13樓:米粒計劃

按照用途的不同,人造衛星可以分為科學衛星、應用衛星和技術試驗衛星三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人造衛星 是人類製造的人造天體 (很多都是地球軌道衛星)在天氣預報、軍事、全球定位、**火災等方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助我們接受訊號,從而瞭解世界的事情。

舉例說說人造衛星給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哪些好處

16樓:姐的國度

人造衛星的用途

人造地球衛星同在各自的軌道上執行,但其功能和用途各不相同,區分開來大致可分為通訊、氣象、資源、偵察、導航五大類。

*通訊衛星 它的功能是為人們傳遞電視、**訊號的。沒有它,你就很難打越洋**或**世界新聞、國際比賽。

*氣象衛星 它攜帶的遙感裝置俯瞰整個地球大氣層,對地球上的風、雲、雨以及森林火災進行監測。

氣象衛星收回的影象和資料,是氣象科技人員準確預報全球天氣的依據。

*地球資源衛星 它利用遙感儀器來發現在地面和低空難以發現的地理特徵,利用它所獲得的資料,可準確估計地球上各地區的植被、地質、水文、海水等方面的資源情況。

*偵察衛星 它攜帶有解析度很高的照相機、攝相機對地面目標進行拍攝,可準確地反映地面部隊的調動、集結及各種軍事設施的變化。

*導航衛星 幫助海上航行的船隻辨明方向和位置。艦船通過對兩顆以上衛星的觀察和測距,準確地知道自己所處地理位置的座標。

人造衛星是如何發射的?

17樓:蘭芷墨墨

人造衛星是如何傳遞訊號的?

18樓:永千秋

不知道呀?我也想問,可是……

人造衛星是怎樣上天的,人造衛星是怎樣上天的? 200

海納百川育天下 人造衛星 就是我們人類 人工製造的衛星 科學家用火箭把它發射到預定的軌道,使它環繞著地球或其他行星運轉,以便進行探測或科學研究。圍繞哪一顆行星運轉的人造衛星,我們就叫它那一顆行星的人造衛星,比如最常 衛星公司的人造衛星模擬圖 1 用於觀測 通訊等方面的人造地球衛星。地球對周圍的物體有...

人造衛星是怎麼在太空執行的,人造衛星是用什麼送上太空的,它們是怎麼執行的

暖風吹雨灑江天 靠的是地球對它的引力,和月球繞地球運動一樣。根據萬有引力定律f gmm r 可知此時由引力提供衛星運動所需的向心力即gmm r mv r。 靠太陽能板吸收太陽光儲存太陽能,轉化成電能,被利用 人造衛星一般由專用系統和保障系統組成。專用系統是指與衛星所執行的任務直接有關的系統,也稱為有...

最早的人造衛星是哪個國家發射是怎樣的

超級無敵的團團 1957年10月4日,蘇聯宣佈成功地把世界上第一顆繞地球執行的人造衛星送入軌道。美國 宣稱,他們不僅因蘇聯首先成功地發射衛星感到震驚,而且對這顆衛星的體積之大感到驚訝。這顆衛星重83公斤,比美國準備在第爾年初發射的衛星重8倍。蘇聯宣佈說,這顆衛星的球體直徑為55釐米,繞地球一週需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