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抓緊看看自己的厚衣服,看看有發霉的嗎

時間 2022-07-28 17:25:13

1樓:佳尼斯

謝謝題主,不同面料材質的衣服發霉了可以針對性的採取不同的辦法。

化纖衣服發霉: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可消除;

絲綢衣服發霉: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棉質衣服發霉:可用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就除掉了;

呢絨衣服發霉: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乾,然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皮革衣服發霉: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夾克油。

淺色系的衣物發霉:可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

棉麻服裝發霉: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霉斑。禁止直接曝曬,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霉斑。

2樓:泣綺

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很多人都容易得病。別讓自己太累了。要偶爾放鬆下。祝你早日**!dfsdgf

3樓:

發霉了也不用擔心,洗洗曬曬就可以

夏天到了,厚的衣服會被放起來,怎樣放才能防止衣服發霉呢?

4樓:

為了防止衣物發霉,最有效的辦法是使用除濕劑。

吸濕盒:衣櫃除濕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濕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濕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濕包的原理與吸濕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器材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濕。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濕效果更佳。

另外,使用石灰來除濕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不是用石灰來防止衣物發霉,而是要把石灰用布或麻袋包起來,放在房間的角落,以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小貼士: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使用除濕劑除濕操作簡單、安全方便。

●室內公升溫法:

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放上火爐,或者開啟電暖氣來提高室內的溫度,可以阻止水汽凝結,從而達到減輕室內濕度的目的。

小貼士:使用火盆的要注意通風,不然後果嚴重,使用電暖氣的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抽濕法:

不知您留意了沒有,絕大多數的空調都有乙個抽濕的功能,在潮濕的季節,您也可以開啟空調抽濕來使室內的濕度降低,其效果還是可以的。

小貼士:雖然空調抽濕簡單、方便,但是您也要注意節電,使用得當才最好。

首先要讓衣服乾透,然後把它放在可以用吸塵器吸的真空帶裡,就可以防止衣服發霉了.

去除衣物霉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梅雨季節,怎樣處置發霉的衣物?

霉漬是潮濕狀況所產生的乙個最主要的結果。這種真菌會導致不規則形狀的汙漬。其外表顏色從灰到黑不等,但有時也會影響為從黃到紅。

它有一種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降解退化。植物纖維 或蛋白纖維最有可能產生霉斑。

霉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有氧洗洗衣顆粒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潮濕,缺少通風或陽光會加速黴菌的生長,因此,放到塑膠袋裡的衣服要立即加以處理以防止黴菌的生長。

尤其是梅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霉、長毛。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濕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

衣物長霉後怎麼辦呢?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

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霉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霉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發霉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曬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曬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

絲綢服裝不宜曝曬,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衣物晾曬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

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

(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2)、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消毒液洗一下,神濤消毒液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透氣的防塵袋裝上,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就可以防止衣服發霉。

天氣變冷了,厚衣服是時候出動了,但發現那衣服有發霉的現象,怎樣洗才能洗乾淨呀?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把衣服晾一下再洗 我都是用的洗衣液 感覺還不錯 預防厚衣服發霉夏天把厚衣服拿出來曬曬就好了 但是冬天穿之前還是建議洗一遍再穿

10樓:

放絲毛淨,洗完了用粘毛的滾一遍

發霉的衣服還能穿嗎 發霉的衣服能穿嗎

11樓:佳尼斯

如果是貼身衣服就不要穿了,換新的,因為黴菌會對身體有影響,即使是去掉黴菌也不建議再穿了。

外面的衣服,如果發霉不嚴重,可以清除掉黴菌再穿:

1、經常使用的辦法就是漂白劑了,泡一段時間,就可以漂白乾淨

2、或者把發霉的白衣服侵泡在淘公尺水中24小時,第二天你會驚喜的發現,霉點不見了。

3、存在頑固性霉點洗不掉,用酒精洗,5%的酒精。

4、用綠豆芽在發霉的地方,揉搓,這招聽起來很荒唐,不過確實管用,你可以試一下哦。

5、在清水中加白醋和牛奶,用這水浸泡衣服,然後再好好搓搓揉揉,最好用清水洗。

如果發霉很嚴重,覺得沒必要再穿了,就丟掉吧

如何防止倉庫衣服發霉 如何防止衣服發霉

12樓:佳尼斯

首先倉庫衣服發霉,先從倉庫防霉開始,可以使用防霉劑,噴灑整個倉庫,進項殺菌消毒防霉處理。

其次衣服防霉,在後整理過程,新增紡織防霉抗菌劑,在存放的過程中,可放置一些乾燥劑和防霉劑,都能起到很好的防霉作用。

衣服發霉改如清洗,衣服發霉了能洗掉嗎,衣服發霉咋辦

13樓:汰漬

環境潮濕,容易導致衣服發霉,發霉了的衣服還會滋生細菌,要及時清洗乾淨:

1、洗衣液,取適量的全效洗衣液塗抹在霉點衣服,靜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發霉會產生細菌可以用除菌洗衣液會更好哦。

2、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會乾淨了一些,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不斷重複,直至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3、淘公尺水,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4、酒精,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4樓:囂漓

先單獨清理霉斑 然後洗乾淨後把衣服拿去有太陽的地方曝曬

朋友們,我電腦中毒大家幫我看看有哪個程序是異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腦系統中毒後,有的病毒可能會導致cpu使用率過高。

現在已很能通過檢視程序的方式識別病毒了,病毒會更改會是套用正常程序的名稱。

電腦系統中毒後最好是使用防毒軟體進行查殺。

請朋友們看看這是什麼魚,請朋友們幫我看看這是石頭上面像一個老人在釣魚嗎?我想買還有點猶豫啊,謝謝您關心。

如圖 橫紋東方魨 食用須謹慎學名 四齒魨科 tetraodontidae 東方魨屬 多紀魨屬 takifugu 有毒魚類 食用需專業人士操作 下圖為橫紋東方魨 takifugu oblongus,俗稱 鬼仔魚 黃天霸 雞槍魚 乖槍魚 身體亞圓筒形,尾部稍側扁。頭寬而圓,鼻孔小,每側2個。身體密生小刺...

懂得日本香菸的朋友們進來幫我看看

lz,糾正一下。this是南韓產的煙,地地道道的南韓品牌。和愛喜是姐妹,都是南韓人參菸草公司出品的。kt g。這種煙都是靠走私進入國內的,或者就是旅遊攜帶這種正規途徑。這個牌子說實話,很一般,好在價效比不錯,走私的this也就七八塊錢一包。只是國內需求量太小,所以一般人家都不做這種煙。推薦乙個把,日...

朋友們幫忙看看這串黑曜石,品質價值?謝啦

西安今生緣吉祥飾品 我對黑曜石比較了解,黑曜石比較常見的兩種,一種是黑曜石,一種是金曜石,金曜石是黑曜石裡較好的一種,從 來看可以確定是14mm的金曜石,由於金眼的看的不是特別清楚,價值在200元左右。可以仔細再看,金曜石分兩種,一種是雙金眼的,品質好的就是珠子兩面都有金眼,金眼集中,圓潤,瑕疵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