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能造衛星飛過大氣層嗎,人造衛星是在大氣層外還是在大氣層內的

時間 2022-05-06 17: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摩擦生熱。

當兩個物體相互接觸,同時又高速相對運動時,接觸面上的物體分子相互頻繁碰撞,就會把碰撞機械能轉化為分子高速運動的動能,並對外表現為溫度公升高。當溫度達到其中一種物體的燃點時,這種物體就會在劇烈的氧化中燃燒了。這也是「鑽木取火」的原理。

流星、人造衛星、空間站等物體進入地球大氣層發生燃燒,也是同樣的道理。高層大氣非常稀薄,物體進入後,無法依靠空氣阻力「托舉」住物體,物體就會以極高的速度下落,並與大氣分子發生摩擦生熱。熱量的傳遞需要時間,如果在衛星或空間站表面因摩擦產生的熱量來不及傳遞給別的物體(比如衛星或空間站內部或被接觸面以外的大氣分子帶走),熱量就會在表面越積越多,直到達到表面物質的燃點,衛星或空間站就會燃燒起來。

所以,當失控的人造衛星或空間站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都會因與大氣層摩擦而燃燒。

2樓:

在國內警察分分鐘把你逮到坐牢。除非你建海上基地自己在公海上玩。或者去非洲租個地方自己躲著玩。而且還要很多錢支援。

人造衛星是在大氣層外還是在大氣層內的

3樓:砂粒

人造衛星是在大氣層外。

人造衛星的執行軌道(除近地軌道外)通常有三種:地球同步軌道,太陽同步軌道,極軌軌道.

① 地球同步軌道 是執行週期與地球自轉週期相同的順行軌道.但其中有一種十分特殊的軌道,叫地球靜止軌道.這種軌道的傾角為零,在地球赤道上空35786千公尺.

地面上的人看來,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是靜止不動的.一般通訊衛星,廣播衛星,氣象衛星選用這種軌道比較有利.地球同步軌道有無數條,而地球靜止軌道只有一條.

② 太陽同步軌道 是軌道平面繞地球自轉軸旋轉的,方向與地球公轉方向相同,旋轉角速度等於地球公轉的平均角速度(360度/年)的軌道,它距地球的高度不超過6000千公尺.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以相同的方向經過同一緯度的當地時間是相同的.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一般採用這種軌道.

③ 極地軌道 是傾角為90度的軌道,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每圈都要經過地球兩極上空,可以俯視整個地球表面.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偵察衛星常採用此軌道.

人造地球衛星能上天靠什麼?

私人飛機可以隨便飛嗎?(我是說自己造的)

紫元君 售價才10萬元的私人飛機!沒有駕照也能飛,買車不如買飛機 言午 不可以的,需要申請的,在特殊時候,不要說私人飛機了,就是熱氣球沒經過允許,私自飛,都要受到處罰的。 有妻圖邢 想飛必須是先申請航線。或者找個山村開闊地低空轉幾圈。 一葉障目見泰山 不能,國家有空中管制。自己造的飛機能不能隨便飛?...

人類造衛星的作用,你知道哪些?人造衛星的七種用途是什麼?

引言 人造衛星是指繞地球執行並在太空中執行不止乙個軌道的無人太空飛行器。簡稱衛星。人造衛星是發射次數最多 應用最廣 發展最快的太空飛行器。主要應用於科學勘探研究 天氣預報 土地資源調查 土地利用 區域規劃 通訊 跟蹤 導航等領域。按用途分類 可分為廣播衛星 通訊衛星 氣象衛星 地球觀測衛星 導航衛星...

我的世界怎麼造飛機,我的世界怎樣做會飛的飛機

白堊紀刀客 建造過程如下 找一張我們想要建造的真實飛機的 最好可以找到該飛機的設計圖紙,那樣我們參照起來就更方便了。根據座位的個數作參考,大致的劃分一下規格。建造機艙模型,相當於機艙的橫截面。根據橫截面,往後延伸,做出一個大致的機身出來,可以把窗子和登機門做出來。建造飛機頭。飛機兩翼建造。這個可以根...